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该欺负你

93

    93

    方星怡所参与的国际红十字组织这段期间一直在周边地区给当地的灾民提供帮助。

    顾前榆在有空的时候也会来帮忙,但他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来看方星怡。

    他风他哥一个人闷闷不乐的样子,一大早就把他哥给叫了出来,坐上车子来到红十字会今天所在的一个村庄。

    因为他哥的加入,顾前榆还早人都找了几个护卫,当然这个费用肯定是要顾前潮出的。

    车子一路颠簸,顾前潮眉头微皱看着车外的一切。

    这个城市虽然到处都是断壁残垣,但通过这些还是能想象的到往昔的繁华。

    顾前榆跟他讲着目前的情况,

    听说政府已经在打算重建,一些逃难的人接下来会陆续回来,如果不是因为战争,谁愿逃离自己的家园呢!

    车子开了两小时,到达村庄,顾前潮只觉的这样的地方真不适合他们这种来自和平稳定国家的人,那种压抑与反抗的冲突对精神的消耗太大了。

    怪不得出来前,前榆还提醒自己看看就好,不要想太多。

    因为提前通知今天有分发食物,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

    顾前榆看到方星怡就扔下哥哥向她跑去。

    顾前潮远远看到她和几个白人在组织大家排队,遵守规则。

    而来领食物的大多是年纪比较大的,有些还带着小孩。

    他们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乡,但没有生活来源,大部分还是靠政府及人道主义补及。

    他们愁眉不展,在分到食物时才会开心的笑起。

    顾前潮看着人没有少掉,反而越来越多,听翻译说,因为这里有分食物,临近村庄的也都跑过来了。

    顾前潮看着拥挤的人潮,走到前榆身边,顾前榆正从车上往下搬运食品袋

    看到哥哥过来,只是向他伸出手,也没多诧异,把手上的食品往顾前潮肩上放,让他搬到托盘上。

    “哥,有点重,小心点!”

    顾前潮没理他,他身体向来强壮,搬这点东西小意思。

    时间一点点过去,中午时间很快就过去。

    有队长过来和大家打招呼,表示把东西发完了,大家再来午餐。

    虽说扛一个袋子并不重,可这来来回回,站直又弯下,顾前潮已是筋疲力尽,他从没做过重体力活,今天终于体会到低层劳动者的辛苦。

    他看着弟弟满头大汗,脸上灰扑扑的,却一句累话也没喊,咬咬牙继续坚持下来。

    等有人喊休息时,直接坐在了托盘上,累的站不起来。

    一瓶矿泉水伸到了他面前。

    顾前潮抬头,方星怡抿唇微笑。

    “谢谢!”顾前潮接过,拧开,喝了一大口。

    “顾大哥,今天辛苦了,你一定没有做过这种事吧!”

    方星怡也在他旁边坐下。

    顾前潮点点头,他偶有注意到她,才发现志愿者队伍中加她才两个女孩子。

    非常让人敬佩。

    “你姐姐知道你来这里吗?”他不相信星慈要是知道了,会放心。

    “我有跟她说在做什么,但没告诉她在哪里!”

    顾前潮点点头,忽然像是想到什么般笑了一下道:“在这方面你比她勇敢。”

    在这遥远的异国他乡,能从别人嘴里听到关于姐姐的消息,方星怡很热切的看向顾前潮,希望他能多讲一些。

    “她就是个老好人,被欺负了都不知道反抗。”

    “谁欺负她了!”方星怡蹙眉。

    顾前潮微微一笑。“放心,我已经帮她报仇了!”

    方星怡听了裂嘴一笑,然后道:“顾大哥,你跟我姐很熟吗?”

    她是知道顾前榆家境不错,只是他没明说,她没细问,却没想到居然是大集团的富二代,当她确定这个信息后,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顾前潮点点头,可能是这张跟星慈很像的脸,减少了陌生感。

    “在公司,她是我的助理。”

    方星怡马上听出这话还有另一层意思,看向顾前潮的神情已经转为疑惑。

    顾前潮没想到她会这么敏感。

    被她措不及防的眼神审问,竟略显忐忑。

    “我们有点误会,我……”

    也只是一眨眼,他就又回复到自然的状态,这是他第一次跟第三人讲他与星慈的事,没想到这人会是星慈的妹妹。

    “我希望能找到她,向她道歉。”顾前潮看向方星怡,眼神中带着恳求,希望能把星慈的联系方式给他。

    方星怡却眉头紧皱,没有人比她更了解姐姐。

    “她能气到不愿意见你,恐怕不是一点误会吧!”

    人之初,性本善,姐姐从不以恶意揣测别人,哪怕受了气,也会从自身找原因,她好的让方星怡有时都会气恼,其实方星怡也不是非要姐姐变的强势或者不要与人和善,只是希望她能有防人之心。

    方星怡虽然与方星慈是同胞姐妹,但社会阅历显然不是方星慈可以比拟的,她也不像一般人,知道顾前潮社会地位,就会退缩或者小心翼翼,反而问出的话更显犀利,

    顾前潮从没被人这样当面质问过,一时竟有点哑然。

    “顾大哥,我姐姐是那种受了委屈也会乖乖受着的人,她既然不想见你,也不是为了你要你道歉,你不用再找她了。”

    方星怡这话说的特别冷静,她既没追究事情始末,也没有要为她姐姐讨公道的意思,就直接直白的拒绝了。

    顾前潮蹙眉,待正要解释什么,方星怡很不给面子的直接就走人了。

    至此,两人因为方星慈,不欢而散。

    吃饭的时候没有看到方星怡,顾前潮带着一肚子的不愉之色不客气的问弟弟,

    “怎么样了!”

    顾前榆一脸菜色,他自个昨晚琢磨了很久,无论怎么想,也绕不开哥哥是不是把人家姐姐给怎么了的情景。

    如果真是这样,以自家老哥对女人玩世不?的心态,人家走的不见踪影不是更好吗?

    “你总要给我点时间!”

    “后天我就走了!”他在方星怡那里没办法,就只有靠这个耳朵软的弟弟了。

    顾前榆郁闷,一边老哥难得叫自己做点事,自己无法拒绝;一边却又深受道德的谴责,不说偷联系方式的难易度,光星怡姐姐不愿让哥哥联系上,可见人家是有难言之隐的。

    “哥,你是不是对人家始乱终弃了!”顾前榆大着胆子问。

    顾前潮皱眉,这个词是以前他给方星慈扣上的,他轻叹一声,颇语重心长的道:“前榆,任何人都要有机会对自己范下错去补救,就像你和星怡对吗?”

    顾前榆听了觉的很对,可又觉的那里不对。

    顾前潮趁势又下了剂猛药:“你哥的终身幸福就压在你身上了!”

    顾前榆睁大眼睛,一副不信,又喃喃道:“我试试,我试试!”

    --

    也不知道顾前榆到底用了什么方法,在第二天晚上拿到了一组号码。

    顾前潮看着一串座机号码。

    “你确定是真的。”

    “你回去试试看。”

    顾前潮看着号码心事重重。

    “哥,如果你找到星怡姐姐,可要好好和她说话!”其实顾前榆想说你别欺负人家。

    顾前潮看了弟弟一眼,伸手在他肩上拍了一下,想到方星怡性格鲜明,个性十足的样子,也难怪自己这个老实弟弟会对她要死要活的。

    --

    顾前潮第三天起了个大早,顾前榆帮他找了一辆车,可以直接护送他到边镜,省了他很多的周车劳顿。

    “哥,你回去帮我在爸妈面前多说好话,让他们放心”

    顾前潮抿唇点点头。“你自己要小心,这边事情好了就早点回家。”

    “我知道!”

    顾前潮拍拍弟弟的头,把劝他的话放在心里,就像前榆说的,他在这里找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所以哪怕环境再坏,再辛劳,他没有怨言,积极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哪怕只是一件小事。

    顾前潮给他留了一些美金。

    还让他看着点方星怡,要照顾好她。

    “哥,谢谢你!”顾前榆听到哥哥这样吩咐很感动。

    顾前潮没好气的拍了他一下,然后上车。

    回到土耳其,顾前潮就迫不及待打了那个座机号码。

    结果接线的是一家小说卖部,说这是个公用电话。

    顾前潮皱眉,还是详细问了地址,他现在这里不方便,一切还待回国后再有所动作。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