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她谁都不爱

32.32

    32

    很快的,侧写师知道小丑的话是什么意思了,当他见到经过治疗与心理疏导,看似恢复正常的第六名受害者过后。

    她矢口否认自己经历的一切,无论是十二年后的受辱,还是十二年前的折辱别人。

    这个漂亮的惊人的女孩,十二年前她那么骄傲叛逆,十二年后她骨瘦如柴憔悴不堪,也仍然遮掩不住她的美丽。只是看着她,侧写师就能想象到当年那五个血气方刚的少年是如何在她一句敢不敢做点违法的事后,就拼了命的想要讨好她的心情。当一个人有了仰慕的人,那么越是思想未成熟,就越容易冲动。

    当然,这并不能磨灭掉他们骨子里存在的深深的恶意。

    而接下来的发展更加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前强烈要求他们通缉凶手的五位受害者的家人,居然在同一时间拒绝警方继续追查,并且如同第六名受害者一样,矢口否认十二年的旧案,以及十二年后发生在受害者身上的虐杀——他们以极快的速度领回了受害者的尸体并且加以火化埋葬,警方无权阻止。

    仅剩的受害者拒绝与他们合作,这六家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掩耳盗铃,因为死去的人已经死了,可是如果深究下去,那么丢脸的是整个家族。

    只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好了,不是吗?

    “不要再查下去了,让一切到此为止吧!”

    这是第六名受害者的父母对警探以及侧写师最后说的一句话,然后他们就把女儿带回了家,拒绝警方以任何理由或面目与她接触。他们也许是对不称职的父母,却绝对是对足够爱女儿的父母,即使她犯了再大的错,也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原谅与包庇。

    凶手是谁,如何去寻找,都陷入了僵局,唯一见过凶手、与凶手接触过的只剩下第六名幸存者。

    这个问题困扰了警探与侧写师许久许久,直到他们越发深入案情,直触重点——他们拿到了第六名幸存者的心理病历,上面清晰地记录着她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看到病历上的女孩,侧写师突然觉得眼熟!

    他想起自己在小镇上的那晚情人节,一个穿着大红色斗篷的少女靠近他,斗篷戴在头上,遮掩住了她的上半张脸,只余下的有着尖尖的下巴与雪白的皮肤,还有嘴角那一抹令人惊奇的笑容。当然他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却没有察觉,如今想来才明白。

    为什么会有幸存者?

    不该有幸存者!

    即便实施犯罪的是十二年前的五名少年,但幸存者才是真正主使,凶手为什么要放过她?还有她身上的伤……一旦思路往这里想的话,所有的谜题就都解开了,一切无解的问也都有了答案。

    第六名幸存者就是凶手!

    心理医生拒绝提供病历以及录像,但警探野蛮惯了,还是通过了一些小手段搞到了录像,录像里,幸存者脸上带着复仇女神般的笑容,她告诉医生自己还有第二个名字:“我叫冉秋。”

    侧写师了然。她说她叫冉秋的时候,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个二十八岁的成年女人,分明就是十几岁的豆蔻少女,他明明见过她的照片,可那天晚上的情人节,只见了下半张脸的侧写师却完全没有认出来这是就是“失踪的第六名受害者”。

    所以只有她幸存。

    所以其他五名受害者才会乖乖去赴约,就算被警方保护了也会偷偷溜走,因为他们去见的不是别人,正是当年出主意将冉秋分尸并且彼此互不往来多年的第六个人。

    “我亲眼目睹了我的死亡,所以我寄生在这个女人身上,伺机控制她,让她听我的话。”

    说着,她似乎知道摄像头在哪里,对着摄像头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一如仅存的班级合照里的冉秋,那个在他们走访了无数同学老师,都仍然印象深刻的好女孩。

    第六名幸存者就是小丑。

    可就如同她说的,“我没有犯罪。”

    因为她已经彻底离开了幸存者的身体,不复存在。因为每一个受害者家属都否认在受害者身上发生过的事实,他们宁可承认受害者们是意外而死,也不愿意警方将所谓的真相公布于众。那对他们的家庭来说,实在是太可怕了,谁都不会承认自己的家人曾经身为恶魔。

    没有办法结案,这个案子谁也没办法。

    听说幸存者的父母将她送入了高级疗养院,侧写师与警探想方设法想要见她,却只被允许隔着厚厚的玻璃不能与她接触。他们站在眼光明媚的外面,而她背对着他们坐在窗前,医生在跟他们介绍她的病情,说她的精神分裂症已经好了,只是整个人十分虚弱,主人格却遭受到了极大的创伤。

    她背对着他们,警探与侧写师相视一眼,转身离开,而他们转身离开时,她伸出手,将戴在脸上玩的,露出诡异笑容的小丑面具轻轻取下,对着镜子,露出了三分之一的倾斜的脸,然后又是一个愉悦的笑。如果有人对开头的游乐园还有印象,就会发现那个陪着人玩耍的小丑,正是这最后一名幸存者。

    侧写师分析幸存者当年的所作所为在心底留下了阴影,她对冉秋临死前的诅咒与怨恨无法忘怀,再加上不幸福的家庭生活,身体里才逐渐分裂出“冉秋”这个人格,因为事实上人是没有灵魂的。幸存者确实对杀戮一无所知,因为就她而言,杀人报仇的不是她,而是冉秋。即便是最后虐待了自己的身体,她也仍然一无所知。

    最可怕的,就是“冉秋”知道自己的处境,而幸存者却不知道自己身体里还有另外一个人。她迄今还活在不知何时会被报复的恐惧中,甚至到现在,她仍然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如果不是当年的人一个接一个死亡,她已经将冉秋的事情忘了个一干二净。

    可是,真的是这样的吗?

    最后镜头里映衬出的那张只露出一边眉眼与嘴角的脸,身体里真的是幸存者吗?

    到底是哪个人格消失了呢?

    而电影到这里就已经结束,只留给观众这么个意味深长的镜头。两名男主远去的背影后,是幸存者,还是“冉秋”?脸上的笑。

    她的笑,又诡异,又清醒。

    病情录像她对着镜头这么笑过,情人节夜晚她卖给侧写师十元钱的玫瑰花时也这么笑过,还有她意味深长的我没有犯罪——这是冉秋,也是幸存者。真正的冉秋决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是幸存者自己臆想出来了一个冉秋,还是她本性难移,这只是她玩的一个可笑又用来打发时间的游戏?

    在这个游戏里,人人都是她掌心棋子。

    戏份是真不多,可每一场都特别吸睛,本身设定就很醒目,再加上陈幺演的好,俨然有种商业大片转型为文艺大片的感觉,童一春也对本片有了更高的期待,他现在看陈幺是怎么看怎么顺眼,态度好的不行,还特意要了陈幺的私人号码跟各种社交联系方式。陈幺觉得多个朋友没什么坏处,人脉不靠自己,难道靠钱砸么?

    她的戏从开始到结束也就一个多星期,期间还有几场是属于导演不满意重新来过的,当然问题没有出在陈幺身上,而是跟她搭戏的演员。真正让人惊奇的是就连韩明烨对她的态度都很好,不知道多少人羡慕嫉妒恨,可能剧组有人是韩明烨脑残粉,网上还被爆料说陈幺在剧组不好好拍戏成天缠着韩明烨不放,影帝再三对她表达厌恶,她仍然要巴上去,想红都想疯了。

    不过这个消息很快就被压了下去,陈幺都懒得听第二次,开什么玩笑,她想红还需要去靠男人?

    蒋元柏动作非常快,刚有人爆料,没几个小时剧组就有人被开除了,正好是陈幺杀青前一天,她看到蒋元柏韩明烨还有童一春在一起说事儿,就凑近偷听了两句,爆料人是剧组里的助理化妆师,她抹黑陈幺不完全是为了韩明烨,还因为陈幺太傲,看着不顺眼。

    完了爆料人从剧组卷铺盖滚蛋的时候,陈幺双手环胸倚着墙来送她,故意撩起长卷发,三百六十度展现自己无死角的美貌,然后感慨道:“没办法啊,你就是太丑了,韩明烨才不认识你是谁。诶,我记得你好像给他补过妆来着,好可怜哦。”

    说完她又捂嘴娇笑,恶毒女配形象表演的淋漓尽致:“我勾勾手指头人就过来了,你是不是很嫉妒呀?没办法,谁叫我这么美呢。”

    直把对方气得咬牙切齿:“你别得意!早晚有一天你的真面目——”

    “真面目也很美,谢谢。”

    陈幺笑得灿烂极了。

    万人迷即是万人敌,她陈幺担待得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