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她谁都不爱

13.13

    13

    这个舞替小有名气,因为不止一次在影视剧中作为当红女星的舞蹈替身,还在网上被一些粉丝多的营销号专门截图出来对比过,很多人甚至说她作为替身比女演员更漂亮更有气质,拍戏时跳个舞都要用替身的女演员们没少被diss过。陈幺是个网瘾儿童,对这些自然清楚得很。

    平心而论,舞跳得挺不错的,古典舞嘛,要求形神劲律,大部分学舞蹈的都是童子功,陈幺当然没有这条件,她小时候忙着填饱肚子,哪里能去学跳舞?但她胜在是上天的宠儿,聪明绝顶,学什么都比旁人快,稍微下点功夫就抵得上人家拼命好几年。之前还签美环的时候,陆峥也像模像样的给她找了个舞蹈老师,对方经常感叹天赋的残酷。

    很多人花了九十分的努力,也比不上她十分的天赋。

    陈幺可不想用替身引来一阵腥风血雨,《挑灯看剑》只要上映,她肯定是要小爆的,到时候叫人来踩她一脚好上位?哪有这样好的事,只有她陈幺踩别人的份儿!可别说这位舞替姐姐不想红,真不想红,哪能隔一段时间就一堆通稿呢,营销号可不会免费发布一个三十八线的信息,还特意去拿原剧中演员当踏板。

    蒋元柏按照陈幺的吩咐去跟童一春说了她可以直接跳,童一春不敢置信地朝这边看了几眼,陈幺看见了,面不改色挥手打招呼,对方看见了,微微一愣,也对着她挥挥手。蒋元柏朝这边看了一眼,虽然位置比较远,但陈幺还是能看到他嘴角一抽。

    舞替得知了却很惊讶,童一春的几部电影里都曾经用过她,所以也能说得上话,看了看陈幺,她忍不住问:“那位陈小姐……真的行么?要不我还是等一下吧,要是有问题的话我可以直接替补上去。”与此同时,不着痕迹地看了正坐在附近的韩明烨一眼,她很确定自己这句话说得温柔又贴心,很容易让人生出好感。

    微博上她也塑造出了这种形象,现在粉丝都好几十万了,天天喊她仙女小姐姐求她出道,也有几个演艺公司向她递来橄榄枝,不过舞替一直想签美环或是天行,其他的小作坊还看不大上眼,就都拒绝了。

    韩明烨可是她的男神,如果她上场的话,说不定还能跟男神亲密接触呢。

    “不用了。”

    伴随着清甜嗓音的,是如火如风冲击力十足的美貌。舞替循着声音看过去,陈幺正朝自己这里走来。她已经化好妆,手上还戴了跳舞要用的银铃,身上舞裙轻薄飘逸,远远走来,一袭白裙简直犹如身在云里雾里,美不胜收。舞替是个女人都忍不住目不转睛,更别提身边的男人了。

    就连男神都在盯着看。

    “谢谢这位小姐的好意,不过是跳个舞,并不难,刚才舞指已经把编排好的舞蹈给我放过一遍了,我心里有数。”

    舞替听了,脸上露出哇你好厉害我好佩服你的表情,心里却嗤笑不已,这年头真是吹牛逼说大话的一抓一大把,这个舞蹈动作没什么高难度,但对身段姿态要求很高,而且很复杂,一个动作能绕出好几种形式来,不说旋转翻身了,她都怀疑这个只有脸的新人节奏能不能掐准!

    想在导演跟影帝面前表现也不至于这样用力过猛,待会儿出洋相可就难看了。

    如果可以,童一春也是不想用替身的,而且舞替跟陈幺身形区别比较大,要是陈幺能亲自上阵当然好。当下也不浪费时间赶紧开拍,至于舞替要留下来看情况他也没拒绝,毕竟她说的那种情况很有可能发生。

    这幕戏讲得是永成帝还受张无道左右不能专政之时,内心苦闷,夜晚难寐,容妃便起舞为他解闷儿。皎洁月色之下美人起舞,本是赏心悦事,可帝王心中郁结难平,又怎能高兴得起来。

    外头是白天,但内景早就搭好了,四周黑幕一挂,灯光一打,阴影光线都做到位,到时候后期dp与调色师就能重现这副月下舞的情景。要不是赶时间,童一春也不想白天拍夜戏,太麻烦了,可陈幺不是随便就能来的,韩明烨也是,这会儿两人都杀青了又回来拍,他还是想抓紧时间完成。

    大殿之上已经搭起了台子,帘幕低垂,有美人起舞,翩跹如碟,极美极美。一开始陈幺说自己看了舞指给的视频心里有数,舞替还觉得她是在说大话,可这会儿乐声一起她就惊了,要知道她早在几天前就收到了剧组工作人员的电话,那时就拿到了舞指的视频,还亲自接受了指导,为求完美练了无数遍才满意,可机器一开始拍,舞替瞬间就明白自己输在了什么地方。

    真要比专业,那陈幺可能比不过她这二十几年的童子功,但要比风情姿态,那她可比陈幺差远了,真的差远了。

    无论是旋转弹跳还是节奏翻身,陈幺都掌控的极好,舞替简直怀疑她是不是早就拿到视频练好了故意展现自己的“一鸣惊人”的,不然怎么可能有人看一遍就能学会?陈幺协调性惊人,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十分完美,以腰为轴表演翻身时,那腰简直宛如水蛇,又细又软,跳舞间她还能准确无误的判断镜头和落脚点,真是跳得美极,优雅妩媚,英雄不为这样的美人折腰,又要为哪一个?

    陈幺一拍戏就投入了十二分的精神,此时此刻她眼中看不到别人,她就是容妃,除了永成帝她谁也不喜欢,谁都不在意,她是为他活着的,他开心她就开心,他不开心,她便想法子叫他开心。

    为他跳舞,也是幸福。

    最终镜头定格在水袖翻飞间欲语还休的半张容颜上,她看见永成帝终于露出笑容,也不由自主地笑了,随即赤着脚跳下台子,如同乳燕投林般扑入永成帝怀中。白日她在外人面前是骄奢跋扈的宠妃,可在他面前,她温顺又乖巧,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了他。

    永成帝也有片刻的失神,当容妃扑入怀中时,他的眼睛显得无比柔和,虽然那柔和只是片刻,但终究是独特的。

    韩明烨是真的看出神了,他似乎真的成为了那千古一帝,也真的置身于千年前的宫殿,青年帝王尚且羽翼未丰,身边满是虎视眈眈的敌人,惟独有这朵解语花陪伴在他身边,不离不弃,百依百顺。

    怎么可能真的不喜欢她呢?

    必然是喜欢极了,才在她死后追封她,并在之后再也不曾立后。

    可他是帝王,他还是要纳妃子,还是要让那些女人给他生孩子,选出个最合适的,将这个位子传下去。但那个时候,这大好河山,是青年帝王一人的,没有人站在他身边与他共享,也没有人知道他心里有多孤独多寂寞。

    又有多么想念她。

    他在江山和她之间选择了前者,可临了,又总是想着她。可佳人已逝,此后余生漫漫,到底是没有第二个容妃了。

    陈幺撞进永成帝怀里,一对视才看见他眼中浓烈的情感,但是又极克制,永成帝意识到了自己对容妃的心动,但在他心中,没有什么比政权更重要,他觉得自己日后有无数时光与她共度,却不曾想过她好端端的会死,甚至来不及见她最后一面。

    他终于回到她身边时,她已尸身冰冷。

    “好,卡!”

    童一春那是相当满意,这场戏没有台词,但两个演员的表现非常好,完全做到了此时无声胜有声,他这会儿才开始夸陈幺:“没想到陈小姐舞跳得这么好啊!”

    陈幺甜甜一笑,从韩明烨怀里站起来,但又借着过长的裙裾佯装不稳,果然,对方伸手扶住了她。她看过爆料,听说在剧组韩明烨从来不跟异性暧昧,导演一喊卡那是瞬间出戏决不拖沓,更别提是对女演员温柔体贴了。他性情是很温和,却也很淡漠。会伸手来扶她,陈幺再次肯定了自己的魅力。

    可她却并不停留,而是向边上的蒋元柏伸出双手,对方英俊的面容也愣了一下,扶了她。陈幺软软地靠着蒋元柏,刚才那场舞蹈还是消耗了她不少体力,如今粉面含春白里透红,真是说不出的好看。“童导客气了,您叫我名字就好,要不叫幺妹也成。”

    蒋元柏嘴角再度一抽,幺妹这叫法也太土了。陈幺敏锐地注意到他的反应,背地里下狠手掐了他的腰,蒋元柏浑身一僵,疼的险些叫出声,好在忍住了,没好气地看她一眼,她却跟个没事儿人一样跟童导说话去了。

    叱咤娱乐圈被无数人追捧的蒋哥突然忧伤起来,他靠的这么近,听得当然清楚,童一春在邀请陈幺出演他的下一部电影,童一春的电影要是这么好演,角色那么好拿,其他人干嘛挤破头也要抢啊?

    陈幺自己当经纪人多好,瞧把她给能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