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娱乐圈]花样年华

127.智旻番外【1】

    又看到他了。

    放学时间,初中学校门口人头攒动。

    金珉宇从校门口的饮品店出来,毫不意外的,又看到了那个男人。

    “今天也喝的草莓奶盖?也换个口味吧,要不要尝尝冰美式啊?”

    他也一眼看到了金珉宇,像往常那样主动迎过来,笑盈盈的朝他打招呼。

    神经病。

    金珉宇在心里暗骂一声,也像往常那样连丝多余的目光都没有分给那人,目不斜视的从他身边擦肩而过,于是那总带着笑意的声音又有些失落的从背后响起:“那再见喽,明天见,金珉宇。”

    金珉宇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男人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从他第一次在校门口拦住自己叫出那三个字的时候,他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答案。

    这个男人从一个星期前出现在自己面前,第一次见他,就是在校门口被拦住,头发染成粉色的韩国人神情激动的抓住他的肩膀,“珉宇呐!珉宇是你吧!”

    金珉宇觉得自己遇到了神经病,因为那个男人说完那句话后,就憋红了脸要伸出手拥抱自己。

    他给推开了,然后惊慌失措的跑掉了。

    连续一个星期,他一直都在校门口等着自己,每天放学的时候跟他搭两句话,尽管金珉宇并不理他,但那他也并不觉得受挫,依旧准时准点,风雨无阻。

    直到今天,他再一次在身后说出“明天见金珉宇”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回过头。

    “我说那个,朴智旻?你是说你叫朴智旻对吧?”

    ————

    《朴智旻奇妙物语日志》。

    今天是8月21日,我不知道这个日子到底有什么特殊,但命运就这是这样,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了,我现在好像还在梦中一样,现在我坐在纽约广场的台阶上打下这段话,希望这是一场梦。

    三个小时。

    我放弃了挣扎,肚子里传来的饥饿感好像在告诉我,这真的不是梦。

    我来到了美国,2006年的美国。

    好吧,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我本来结束了音乐银行的行程,太累了,下班路上没忍住在保姆车上打了个盹。

    一睁眼就觉得有些奇怪,我好像在做梦,我不在保姆车上了,我坐在一辆公交车上,还穿着之前的衣服。

    醒来的一瞬间,我有些发懵,我没有戴口罩,即使是在梦中,偶像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让我下意识偏过头挡住了自己的脸,旁边有个高中生模样的女生看了我一眼,这让我更加紧张,但她只看了一眼就移开目光,仿佛根本没认出来我是谁似的。

    我有些愣了,开始对防弹少年团的国民度产生了些许怀疑,2021年了,还有高中生不认识防弹?!这也太不像话吧。

    我一边陷入冲击,一边在车子在站牌旁停下的时候,赶紧冲下了公交车。

    到这里,这就是我这本日记的主题了。

    我真的是在做梦。

    ……

    韩国的公交车,能一路开到美国来吗?

    我呆呆的望着街上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高大外国人和遍地的洋文字母,旁边广场的大屏幕上飞扬着两个大大的英文单词。

    [newyork]。

    而且我视线往下,看到这块大屏幕右下角的报时。

    二00六年八月二十一日二十一点二十一分一秒。

    ————

    金珉宇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和这个看起来脑子有点问题的男人心平气和的坐在in-n-out一起吃汉堡。

    他看着对面那个叫朴智旻的人狼吞虎咽的吞下占着肉酱的鸡块,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你多少天没吃饭了?”

    “两天。”

    “啊?”金珉宇顿了下,“真的没饭吃啊?”

    朴智旻心满意足的喝下一大口碳酸饮料,再抬起头,脸上的表情可怜兮兮:“嗯……我身上没钱了……”

    金珉宇呆呆的看着他发愣。

    时间的齿轮缓慢地向前碾压,十二岁那年秋天,金珉宇放学回家,在学校门口,捡回了一个叫朴智旻的没钱吃饭的韩国哥哥。

    ————

    9月2日。

    我终于接受了这个看起来确实荒诞的事实,我大概是穿越了。

    而且是穿越到2006年的纽约,金珉宇长大的地方。

    在纽约,我第一时间能想到的人,只有他。所以我凭着模糊的记忆,终于找到了他曾经带我们来过的,他初中的母校——这个时间,他应该是在上初中。

    之前粉丝们总是对我们的暴风成长加以感叹,但我却不以为然,从练习生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一起,彼此的成长无知无觉,身处其中的我们是没有感觉的。

    直到我看到珉宇,12岁的珉宇,一个完全是缩小版的金珉宇站在我面前,突然就明白了看着我们长大的粉丝们的心情。

    那是一种快要流泪的心情,说不出来的难过。

    而今天,珉宇终于跟我说话了,他还记得第一天我告诉过他的名字,记得我叫朴智旻。

    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有着熟悉的他,对我来说,他像是一种从天而降的恩赐。

    ————

    朴智旻真的被金珉宇收留了,他们出了汉堡店的门,金珉宇掏出手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但好像不是给父母。

    因为朴智旻在旁边隐约偷听了一些,好像是让家里的佣人帮他安排房间。

    他心里暗暗感叹,这孩子可真是纯洁啊,怎么一点戒心都没有呢,竟然敢收留一个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的陌生男人回家。

    而他给出的理由竟然是——

    “你不是韩国人吗?”金珉宇抬起头一本正经的看他,“为了报答我,那么以后就请用韩语和我对话吧。在美国,没有人和我用韩语说话,我怕我以后会忘记怎么用韩语说话。”

    “你父母和姐姐不和你用韩语吗?”

    金珉宇顿了一下,扭过头没有回答,好半天他才背对着朴智旻回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有姐姐?”

    朴智旻:……

    回到家后,金珉宇都一直没有说话,朴智旻还以为他是生气了,赔着心虚的笑步步紧跟:“好啦,刚才是逗你玩的,我不是什么天上下来的神仙啊,你别当真啦……”

    金珉宇回过头冷嗖嗖的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好像在说:“你以为我会当真吗?”

    朴智旻讪讪的闭嘴了。

    被金珉宇收留后,除了要跟他用韩语对话这个任务,朴智旻还多一项工作,就是每天接他放学。

    金珉宇上的初中算是所贵族学校,全日制的那种,到了晚上才放学。

    朴智旻就等在他之前一直等待的那个位置,他发现,每次放学的时候别的学生总是结伴走出来,说说笑笑,而金珉宇总是一个人。

    他一边朝金珉宇挥手,一边在暗自腹诽,原来他不爱交朋友是天生的,初中时看上去就没什么朋友,在学校肯定不爱说话,在家也是。

    朴智旻住进来的第二天才通过佣人的口中知道,这栋房子其实只有金珉宇常住,两位大主人因为工作时常不在家,姐姐又去洛杉矶读书了,于是总剩他一个待在房子里。

    整个房子看起来空荡荡的,倒是有几个佣人,但是他们做完自己该做的事情后,就都回到佣人房歇着,等待小主人的吩咐——但金珉宇从来没主动开口唤他们做过什么事。

    偶尔会看到这个有些少言的少年穿着一身柔软的棉质睡衣,也不穿鞋子,赤着脚,踩在楼下小花园的草地上。

    他喜欢整个人躺在草坪上,有时候会拿本书看,看累了就把书盖在脸上睡觉,有时候会带着耳机听音乐,手指随着旋律一点一点。

    当金珉宇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的时候,朴智旻就趴在二楼卧室的窗边从上往下看着他。

    曾经他记忆里的这个人,天之骄子,没有比他更有资格骄傲。但如今他躺在那里,闭着眼睛,阳光拢在他的身上,他看起来像是透明的,像是会随着微风飘起来一样,明朗又悲伤。

    他想起出道后粉丝们给他起的爱称,崽崽鱼。

    她们说他像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儿。

    朴智旻想想,觉得怎么会形容的这么贴切呢。

    这个时候的金珉宇,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天真与忧郁并存的气质,他就是这个透明玻璃大鱼缸里的一条金鱼,唯一的一条。

    一个人寂寞地游来游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