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娱乐圈]花样年华

107.金南俊番外【3】

    金南俊带他去的地方,是地下rapper距离的一个酒吧。

    台上的人握着话筒,狂放的歌词机关枪似的从嘴里唱出来,他开了瓶水,一边跳着,一边兴奋的往台下洒。

    金珉宇在底下看的热血沸腾,这才是他向往的地方,是他一直追求的东西。

    金南俊在旁边看着他笑,他信心满满,如果金珉宇是真的喜欢说rap,那他不可能不动心。

    他为自己的计划感到窃喜,他以为自己想法绝佳,却并不知道,把一个从小被保护的干干净净的小少年突然拉到一个与他成长环境完全与众不同的世界会怎么样。

    他都没有考虑过,这样鱼龙混杂的地下,小小年纪又青春的小朋友会不会在这个天翻地覆的欢乐场里迷失,会不会犯错,会不会被带歪。

    以至于,当他看到金珉宇蹲在酒吧门口,用一点也不娴熟的手势夹着一支烟点燃往嘴里递的时候。

    金南俊那时的表情,用“晴天霹雳”来形容也不为过。

    怒火“唰”的一下涌上他的脑袋,他两三步走过去,弯腰把金珉宇手上的烟拍掉。

    金珉宇烟掉地上了,才看到他。他像是被揪住后颈的猫,看着金南俊紧张的肩膀都一缩,眼睛瞪得大大的,长长的睫毛不安地煽动,在昏黄的路灯下投射下一片颤动的阴影。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虚,像是被家长逮到最坏事的小孩。

    可是,金南俊不是他的家长,金珉宇对自己说他们也才不过认识几个星期而已,况且,就算真的是他妈妈看到他抽烟,他不至于这样害怕。

    这样想着,突然就来了底气,他站起来,用故意不耐烦的声音掩饰住自己的心虚:“你干嘛?!”

    “……”金南俊半天才压制住自己的怒火,终于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未成年你知道吗?”

    “要你管!”

    金珉宇皱着眉往后退了一步,“你是我的谁啊?”

    ……

    金南俊突然语塞,对啊,他是谁啊,人家抽烟管他什么事?但也正是因为意识到这个,他更生气了。

    他还想说什么,酒吧里突然走出来一个人喊金珉宇的名字。

    两个人一同回头看过去,金珉宇应了一声,说马上就来,金南俊却拉着他的胳膊不让他进去。

    “这谁啊?”

    那个人走进了,金南俊看着他脸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是谁。

    “没什么,路过的。”

    金珉宇挣扎着拿出了他的胳膊,不敢看金南俊的眼睛,转身就跑进了酒吧。

    留金南俊一个人愣愣的站在原地,像个傻子一样。

    ————

    回到公司,金南俊径直去了方时赫的办公室。

    “pdnim,你还是放弃金珉宇吧,那小子不安分,不适合□□豆。”

    他开门见山,倒是把方时赫说的一愣。

    “怎么了?”他疑惑的开口,“怎么不适合了?上次我让你和闵振一起去看看他,你们两个回来不都说非常好,一定要把他劝进公司吗?怎么?搞不定?这么快就放弃了?”

    “不是。”金南俊摇摇头,原因却在嘴边怎么也说不出口。

    这场谈话没头没尾的结束了,走出练习室,金南俊疲惫的靠在走廊的墙上,因为,刚才脑中电火石光,他突然想起来在酒吧门口和金珉宇一起的人是谁了。

    上次他带金珉宇去了地下,那个人,就是当时台上表演的人。

    金南俊头痛的揉了揉眉心,他没想到,原来今天这样的后果,自己才是始作俑者。

    第二天,他在那个咖啡店门口,堵到了金珉宇。

    对方看到他显然一脸懵逼,“你怎么又来了?”

    “上次我带你去完酒吧回来,你说你会好好考虑要不要进我们公司,现在考虑好了吗?”金南俊双手插着兜,很平静的问他。

    “考虑好了,我不去。”

    金珉宇回答的很快,“我不想做偶像。”

    他说完看着金南俊等了半天,结果人家就一直看着他,也不说话,金珉宇捏了捏冰美式的杯子,转身离开。

    晚上,金南俊果然在酒吧里,又看到了金珉宇。

    他还和上次他见到的那个人坐在一桌,桌子上都是七歪八倒的酒瓶子,还有全是烟头的烟灰缸。

    金南俊皱了皱眉,金珉宇坐在那里,小小的一只,白色卫衣浅牛仔裤,是与周边格格不入的干净和清冽。

    金南俊没过去,也没和他说话,就远远坐着,一直等他们那桌差不多散了,看到金珉宇和那个人挥挥手分开,他才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提着背包往宿舍回去。

    还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结果才几个星期,这种扭曲又平衡的状态,就被打破了。

    这是金南俊,活了十七年以来,第一次对别人伸出拳头。

    那一拳挥出去的时候,他用了十足的力量,拳风都带着恨意,直接把那个人打翻在地。

    金珉宇呆在旁边,手指不自觉的绞着衣角,他完全被震慑住,从金南俊冲过来的那一刻就呆滞在原地,看着他直接揪住那个人的后领子,紧咬着牙,一拳上去,还没完,又来一拳。

    “你个王八蛋!人渣!”

    “我忍你很久了,我一直看着,盯着,他那么好的一个小孩!跟你走在一起都让我觉得恶心!”第二拳。

    “你居然……”

    第三拳挥下来的时候,再迟钝的人也终于反应过来了,当即就回应了一拳。

    拳风扫过脸颊的时候,金南俊避了一下,没躲过,还是挨了一拳,他咬咬后槽牙,继续跟那个人厮打在一起。

    金珉宇在旁边终于反应过来,扔下背包赶紧扑上去拉架。

    他帮的是金南俊,还踹了那个人一脚。

    后来场面就凌乱起来了,金珉宇见状,随手勾起地上的书包,拉着金南俊就往后面跑。

    金南俊还没反应过来,他刚抬起手,就被金珉宇一把拉住,然后他就被他带着跑起来。

    手心交叠的一瞬间,体温就传递给了彼此。金珉宇那时候还比金南俊矮了半个头,跑起来却一点也不慢。

    两个人在黑夜里穿行,风从耳畔呼啸而过,纷涌而来的情绪瞬间淹没他,金南俊看着前面那个拉着他飞扬的身影,想到他刚才没说完的那句话,有些鼻酸。

    他那么好的一个孩子,你竟然,竟然想把他拉到那样的浑水里……

    两个人跑到人群穿梭的大街上,才终于气喘吁吁的停下来。

    金南俊嘴角青了一块,他却像没事人一样,拉着金珉宇去旁边的小摊上买鱼糕吃。

    吃鱼糕的时候扯到了伤口,他下意识的“嘶”了一声,金珉宇猛的看过来,欲言又止。

    本就吝啬表达自己感情的小朋友,在觉得内疚时,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金南俊叉了个鱼糕给他,“觉得对不起我吗?”

    “没什么要对不起的,如果说真的觉得对不起我的话,”他看向金珉宇,“那以后就不要吸烟了吧。”

    “嗯?”金珉宇挑挑眉,“我还以为你会说,让我去公司。”

    金南俊笑了:“不管做不□□豆,吸烟对身体都是不好的,还有一个……不管怎么样,你记住,都不要……碰毒。”

    金珉宇顿了一下,随即就恢复了自然,点点头,“嗯,我知道。”

    “但是,这可是绝佳的机会,你真的不要求我去公司吗?”

    金南俊摇摇头,又咬了一口鱼糕,结果吃太多,被烫的直吸气,“不用,还是你自己决定吧。”

    “而且,”他坏笑着吞下鱼糕,“我忘了告诉你,我们公司来了个新rapper,叫闵玧其,实力很好,pd很喜欢他。”

    金珉宇无语的翻白眼。

    “哦,知道了。”

    金南俊又笑。

    一个星期后,金南俊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喝水,闵玧其正在和他吐槽刚才在电梯里遇到的新练习生没礼貌。

    金南俊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心思却由新练习生想到了金珉宇。他想,金珉宇也太能憋了吧,他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来公司啊,难道我猜错了?

    正想着,身后练习室的门突然被打开,金南俊回头去看,愣了一下,随即笑了。

    看,来了。

    “你好,我是金南俊。”

    “你好,我是金珉宇。”

    两个人的手再一次相握,金珉宇故意挑衅的朝他笑,金南俊抿抿嘴,酒窝浅浅的,闵玧其在旁边站着一个劲儿的吹胡子瞪眼的朝他使眼色。

    窗外是正盛的阳光。

    后记:

    闵玧其最后还是知道了原来金南俊和金珉宇早就认识,他觉得自己被背叛了,那天带给金珉宇的牛肉拉面里加了三勺辣椒,以此报复。

    果然金珉宇吃了两口就撂筷子开始找水,闵玧其自以为聪明,结果在得知他和金南俊两个人一起出去吃了楼下的拌饭后,更生气了。

    你们两个当我是死的?!!

    结果,回来后发现两个人吵架了,得,这下劝架的还是他。

    闵玧其觉得稀奇,金南俊和金珉宇也能吵起来,而且,在听了吵架的原因后,他更是觉得无语。

    “他要喝冰可乐,大冬天的,喝什么可乐?而且晚上还有录音,我没让他点。”

    “然后呢?”

    “嗯?没然后了。”

    闵玧其狂翻白眼,不要告诉我这就是你们吵架的原因,他不死心的去问金珉宇。

    “你不觉得他有点霸道吗?”

    金珉宇还是买了冰可乐,拧开盖子的气声像是在庆祝他获得了胜利。结果抬头,在练习生的镜子里看到了身后金南俊皱着眉的脸。

    又来了又来了。

    金珉宇有点烦躁,故意仰头喝了一大口可乐,嘴里的气泡都在打架。

    他从小到大没有被人这样管过,金南俊像他家长,大到课程安排,小到喝可乐吃辣椒这样的事,都要不放心的说两句。

    金珉宇觉得他拿自己当小孩一样,约束他太多,他觉得不自在。

    可不就是一个正青春叛逆期的小孩儿吗?

    金南俊听了闵玧其给他说的理由,心里有些无语,竟然因为这种理由就生气,真是好幼稚。

    晚上回到宿舍,金珉宇正趴在床上玩手机,隔着一件薄薄的毛衣,背后的蝴蝶骨清晰可见。

    金南俊走进来,手里掂了个糖饼。

    金珉宇明明用余光看见了,却装没看见。

    最后还是金南俊先认了输,用膝盖轻轻碰了下金珉宇的床边,“喂,真生气了?不打算理我了?”

    金珉宇摇摇头,闷着声音,“没。”

    金南俊把手里的糖饼递给他,“趁热吃,你这也太瘦了,得多吃点。”

    他摸摸金珉宇背后凸出的蝴蝶骨,“要不明天让老师给你安排健身房吧。”

    “不可能!我不去!”金珉宇当然是严词拒绝。

    金南俊看着他笑,两个人不明不白的吵架,也不明不白的和好。

    他看着金珉宇,想起闵玧其给他说的话。

    原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金珉宇已经长这么高了,他仿佛一夜生长,初次见面是他还矮他半头,现在现在他的面前已经可以平视他了。

    自己确实不应该总把他当小孩子。

    金南俊这样想,说出来的话却不一样:“不想去健身房,行,那明天吃饭多吃半碗米,我监督你。”

    ……

    金珉宇咬着糖饼崩溃:“又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