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95.犬之篇

    斑做了一个神奇又摸不着头脑的梦。

    梦境似真似假,淡粉色空间点缀大小太鼓,当他不再是人类的身姿,双翅赤面轻盈风力萦绕周身,昔日的小伙伴终于接地气接到负数,头顶小麦花环手持弓箭骑着九喇嘛那头狐狸。

    咦?为什么要骑九尾?

    宇智波斑未想明白其中缘由,对面小伙伴就粗声吼着“和我一起,守护这片土地”,说完一腿跨到了九尾背上,他从箭袋里抽出无数叠公文卷轴,对着昔日好基友一通千手瞎几把乱扔。

    千手柱间你这是找死。

    斑怒火交加,操控着算不上熟悉的躯体躲避公文,那些公文险险划过要害,在空气中爆出四个四个抵抗的蓝泡。

    这他妈又是什么鬼?

    头几下磕磕绊绊不得其法,马上斑能控制着身体,天狗的双翅天生沟通暴风骤雨,聚拢起磅礴气旋轰然袭向千手柱间。

    减疗,抵抗,抵抗,减疗。

    返魂香。

    眩晕。

    一矢封魔。

    封被动,封御魂,减疗,沉默.....

    宇智波斑:......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嗨呀,好气啊。

    神奇的公文砸中身体,把他体内查克拉完全封印,一股肾亏了的空虚自腰部扩散开,想用出什么招式又显示经脉受损无法运功,抓着他短短一瞬间晕厥,千手柱间手中成千上百的公文扑面而来。

    公文厚厚一沓看起来肉疼,实际砸到身上却又轻飘飘没什么实感,斑扭动下手腕。

    你这个攻击力很是问题啊。

    大天狗狂笑一声,在他的回合,羽刃暴风。

    这是一场返魂香和魍魉之匣的对决,但是最终是谁获胜却早已定下结局,没有什么别的理由,单纯因为斑的速命生大力不会出奇迹,而千手柱间是生抗生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他含恨倒在太鼓之上,突然想到千手柱间特么是个高抵抗狗比啊,大裤衩子黄麦穗的男人跳下狐狸,两道目光毫无掩饰看向斑。

    九尾嘲讽:“呵,减疗之匣。”

    柱间紧随其后:“呵,你不行。”

    你才不行呢!

    斑维系着一丝清明把这一人一驴记入仇恨列表,新仇旧恨交织叠加,量变产生质变。

    正当宇智波斑想一个天照同归于尽时,天上降下一道圣光,充满生机的气息滋润了这片土地,嫩芽从太鼓缝隙中伸长,鸟鸣或远或近徘徊耳畔,头顶了更多麦穗依旧光脚短裤的柱间从圣光中缓缓走来,他看起来像刚刚从田里回归的汉子,额头两撮发须迎风飘扬此起彼伏。

    圣光柱间撩起斑鸦黑的长发,揽过男人肩头拥入怀中,他轻轻笑道:“弟弟不可以,那哥哥一定是可以惹。”

    ......

    “不....不可以!”斑捂住隐隐发热的轮回眼,额头后背布满一层薄汗。

    冷风一吹,半片身子透心凉把人瞬间清醒。

    他已经百八十年没做过梦了,更别说是这种怪诞离奇的噩梦,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为什么他会梦到柱间。

    想到梦里的柱间也拼命摆脱工作德行,斑失笑捂住双眼,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迷津欲有问,平海夕漫漫。

    犬夜叉没什么精神蹲在树梢上,桔梗带领剩余的神道走了朔正道,留下千手柱间和他们前往另一边,戈薇左右纠结还是选择和桔梗同路离开。

    少女总是不太相信自己的实力。

    赤山背面是一面近乎垂直的陡坡,峭崖断壁上没有任何支撑点,高出寒流交汇,罡风烈雨切断空中的道路,因为这到天然屏障,北国妖物的王殿并未派多少守备于此。

    对于犬夜叉一行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从嶙峋怪石中钻出的粗韧藤蔓组成足以攀登的支撑点,等到他们登上山顶平底,藤蔓自动脱落坠入云间,抹去最后一丁点痕迹。

    王殿说是一座殿,其实不然,风格简洁的宫殿在山巅交错耸立,只有真正进入才能体会其中的巍峨气势,耗费群妖心血,历经十余年修建的妖盟中心,毫不夸张的说,等同于北国门面。

    犬夜叉贴着宫殿缩回脑袋,这片区域来妖很少,他们等了十来分钟也只遇到了一队巡逻的妖怪。

    巡逻的妖怪数量不多,可个个装备精良,浑身散发的气势足以告诉敌人他们并不好惹。

    除了殿内巡逻,三三两两也走过一些未穿配护具的妖怪,拖着比他们还高的文书从一层楼搬到另一层楼。

    “这些妖怪在做什么?”无业游民弥勒忍不住问道。

    明明眼前的是敌人,但却给他一股向往的感觉,仿佛....梦想中精英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这样。

    “不知道,也许是搬杂物?”同样无业游民的珊瑚补充自己见解。

    “不...并不是...”

    “柱间先生,你表情好恶心啊....”

    千手柱间触景生情陷入噩梦一般的往事,没建立木叶前千手族内大小事务基本上通通交给扉间处理,和大哥相比,弟弟综合发展平均加点,本身偏细腻的心思把千手上上下下打理的井井有条。

    当初他俩的老爹还欣慰小孩懂事没有啥子叛逆期,然而千手扉间叛逆迟了二十年,相亲到科学女神后,大龄处男终于认识到了人世间情为何物,杀哥证道拒绝一切流水线公文工作,连夜制作公文新手教程发给亲哥,并附赠了美好的祝愿。

    但使科研魂犹在,从此君王不早朝。

    就这样一代火影千手柱间活的人模狗样,不人不狗,再到人不如狗,苟且偷生....在这人心日渐冰冷的木叶里,只有小伙伴的胸部还有仅剩的温暖......

    柱间敲着三人不知在做什么,蹲在一起交头接耳,他拿起地上灰扑扑一堆衣服问道:“这是什么?”

    “刚刚打劫来的。”

    “王殿妖怪的服饰。”弥勒幽幽笑着,侧身露出地上三个惊慌失措的肉体。

    “穿他们的衣服行事方便点,谁知道这里又有什么陷阱在。”珊瑚利落三发手刀劈晕了妖怪,撩起下摆套进袍子里,衣服里头不知是什么材料,怪暖乎的,“这里有三套,柱间一件,犬夜叉一件,我们借助运送物品的便利先查探情报。”

    安排完计划,弥勒后知后觉:“那我呢?”

    珊瑚妩媚一笑:“本是同林鸟。”

    临头各自飞。

    ......

    衣服只有三件,毫无节操的弥勒最终扒了千手柱间的衣服,好在初代目火影还记得自己会变身术,没有在奔三时风评被害,照着其中一只妖怪的样子也算能蒙混过关。

    他们走了一路,越往中心能见到的妖群越多,也有和他们一样背后拖着厚厚文件行李的妖,但似乎这里都是一些文职人员,巡逻兵都少了很多。

    内门看守的妖怪见到他们一行吓了一跳,那妖怪应该认识千手柱间变身的妖,三两下跳到他们这边问道:“还没送公文过去?”

    千手柱间眨眼:“啊......?”

    那鸟头妖怪化作原型背冲他们四只说道:“来不及了,快上车。”

    鸟头妖怪制定了完美的脱战计划,今天好几位大人都去外边吃瓜,办公室缺妖缺到到处打劫妖怪批文件,也不知哪里来的四只肉票,等他把这几个傻多速送去办公室,岂不保全一条狗命。

    这里正处妖盟的大本营,贸然动手不知回生何种变故,不如谋定而后动。

    四个人同时这样想着,思维逻辑严密且谨慎,

    千手柱间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可他也说不出来是什么,不过也不要紧了,就算暴露身份,他也有自信送犬夜叉他们完整离开。

    大鸟把四人放在主殿侧边的一处大屋门口,黄豆眼睛颇为忌惮瞄了眼四周,妖怪垂下脑袋语速飞快交代完注意事项,双翅一拍转头溜走了。

    四个人嘀咕着推开大门有点摸不着头脑,然而就在下一秒,真相明朗了。

    在他们搬着文件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瞬间接受到数十双眼睛的注目礼,所有办公室妖怪双眼迸发出希望光芒,千手柱间似曾相识。

    这种热度,这种眼神,这种无言胜万语的情景....

    “卧槽,快跑。”千手柱间双腿一颤跟见了鬼一样往后退。

    “哟,新妖啊。”主任笑眯眯拦住柱间去路,庞大的身躯挤出一片空地,指着那块区域,笑出了双下巴,“我们部门很轻松的,文件校对下就行,年轻妖嘛,不要怕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为妖上妖。”

    不,我只想做小公主,只吃蘑菇不吃苦。

    千手柱间面对文件这种超脱六道之外的位面攻击发自灵魂颤抖,壮实的身躯一抖一抖,抖出了装稻荷神骗钱时的小麦麦穗。

    犬夜叉/弥勒/珊瑚:神子....神力涣散了?

    将希望托付给千手柱间的桔梗浑然不知,她心中未来的火种还未燃起,已然熄灭。

    离开千手柱间一路跋涉的神道切肤感受到北境真正的可怕之处,并非寒冷,也并非猛兽,而是一片寂寥中再无生命存在的空虚。

    鸦色长发的男人披着一身靛青外罩,单膝弯曲靠坐在高处,衣摆下端鎏金羽翼勾勒出的花纹随风而舞,好似真有一只大鸟振翅啼鸣。

    当人站在群峰之中,过往一切都会被连绵山脉冲淡,那些高处的景色落寞又凄艾,带走了爱恨离愁,消磨了贪嗔痴念,当面对深远不可捉摸之物,人类的渺小无限性扩大,而只有征服这片群峰的人,才能真正欣赏到它们壮丽的风景。

    这个世界中妖怪和人类并没有多大区别,有心存善念的妖怪,也有卑劣作恶的人类,有妖肆意虐杀满足私欲,也有人能为一己之私不择手段,种群和种群之间,无论怎样交融共存,总是带有先天偏见。

    不管人类亦或妖怪,骨子里天生的偏见,都是一切罪恶的开端,而这种罪恶实质化根源是不同种群对资源的掠夺。

    想要活下去必须抬起屠刀掳掠对方,获得对方所拥有的一切,保持更好的资源接着活下去,妖怪吃人为延续妖力不被同族啃噬,人类猎杀妖怪为了守卫领土延绵后代,如果资源充足到一个阶段,很多难以调停的问题都会变得迎刃而解。

    立于乱局之中和跳出棋盘之外是截然不同的视野,斑隐隐觉得这应该是一种属于世界的基本规律了,木叶之前的战国亦或是这片世界当下的战乱,都由失衡而起,大名掌控庞大权力同时对于忍者而言既尊贵又易碎,国家角逐下放变为忍者彼此杀戮,而这份源于血脉的仇恨与日俱增,海水会因高落掀起滔天巨浪,同样生灵的社会也应该这种道理。

    可惜的是,每个人无论是先来或是后到,无论最初怀抱怎样的目的,当他踏入这条因果往复的循环时,他已经彻底变成了其中的一份子。

    飞妖蛾单膝跪地,低下头颅表达臣服,这是一只妖怪对主人最高的敬意,跟随在他之后的妖怪们同样心怀尊敬,无非其它,无非宇智波斑是北境真正的拥有者,是改变并统治这里的强大领主。

    为了引诱斑现身,这一代的巫女敢身带最后的四魂之玉碎片,不得不称赞这也是一种勇气。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