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75.应试教育篇

    无限月读斑子合上书,朝躲在门后的鸣人招了招手。

    六岁的小孩正值成长期,斑子勒令鸣人晚上必须九点前睡觉。

    小鸣人屁颠屁颠扑进斑子怀里,金灿灿的短毛蹭啊蹭,试图卖萌换回局势。

    “怎么还不睡觉?”

    “睡不着.....”小鸣人□□脸,“明天就开学了,睡不着。”

    五六岁大的小孩整个套在恐龙睡衣里,长长的小尾巴拖在地上一扭一扭,斑子揉揉鸣人的小脸,接过他手中的枕头:“那就一起睡吧。”

    “好!!!”

    想着明天早上还要起早给鸣人做便当,干脆关了灯一起钻进了被窝,最近不知为什么她已经很久没有回到那个世界了,虽然这个情况以前也有,但是斑子总有种不妙的感觉。

    “斑子妈妈~”小鸣人探出半个脑袋,“我还是睡不着。”

    “什么都不想就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小鸣人拱了拱斑子的肚子:“斑子妈妈,你给我讲故事吧。”

    “啊?”

    “朋友说听故事就会睡着。”

    她哪知道什么故事,斑子硬着头皮搜索脑子里的存货。

    “很久很久以前....呃...有一个小孩,有次他去河边玩的时候遇到了另一个小孩.....”

    “然后呢然后呢?”

    “......”先随便讲个故事,把鸣人哄睡了,“然后两个人变成了好朋友。”

    小鸣人转身爬进斑子怀里:“比我和佐助还要好吗?”

    佐助?哦,美琴的小儿子。

    “恩,反正感情比你们好。两个小孩就约定以后在那条河旁边一起玩,可是好景不长,他们的关系被人发现了,原来两个小孩的家族是世仇。”

    “诶!!!”

    斑子接着编故事:“族长把他们叫过去,让他们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杀了对方。”

    “可是他们不会这么做,对不对。”

    “恩。”斑子点头,“两个小孩是宁愿受罚也不愿意伤害对方,所以...”

    “所以他们私奔了!”鸣人兴奋道。

    “不对!这是两个男的!”斑子拍了下鸣人的屁股,“他们在下一次见面的时候,通过暗号让对方逃跑。”

    可是....美琴阿姨说两个男的也可以在一起呀,小鸣人捂着屁股想。

    “后来两人被族长惩罚,等到再见面时已经过去很久了。”斑子双手环抱住鸣人的身体,“他们的变化都很大,可是两人一眼认出了对方.....”

    斑子一瞬间不知道改怎么说下去,里面有太多太多,数年不曾见面的两人竟都一直虔诚地遵守最初的梦想。

    怀中响起轻轻的打呼声,鸣人枕着斑子已经睡着。

    算了,这真是个无聊的故事。

    纵使封锁了整栋火影楼,一路上隐秘行动,初代目火影出现在木叶的消息还是当天下午就出现在根部手中。

    志村团藏来到火影办公室内,外加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两个长老顾问。

    作为木叶创始人之一的千手柱间,他在忍界的影响力就算到现在也没有褪去,志村团藏有句话说的没错,如果在这个时期宣布初代目在木叶,势必另其余几国忌惮,能为木叶争取宝贵的恢复时间。

    三代目无奈笑着,想起忍界之神双手合十的请求:“可是初代目希望不要声张他的事情,不管怎么说还是尊重他的意愿。”

    “但是你却根本没有通知过我。”他为木叶做了这么多,结果现在连猿飞也防着他。

    猿飞日斩是越来越难认同这位一起长大的好友了,团藏这样说的原因他也知道,但是,“团藏,他是火之国木叶村的创始人,二代目千手扉间老师的兄长。”

    “我还是二代目的弟子。”团藏脸色不善,“这一切都是为了木叶。”

    “我觉得团藏说的有道理。”一旁的转寝小春冷不丁开口。

    水户门炎复议道:“日斩,当年的九尾事件,已经是我们做的最后悔的让步了,如果九尾从小开始培养,现在早就可以使用。”

    “鸣人是不一样的。”

    团藏怒笑了:“都是人柱力哪有不一样,别村做的了的事我们木叶做不了吗?”

    那可是....水门的儿子啊!三代难以置信好友竟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再想想。”

    团藏嘲讽道:“现在不就是你一次又一次犹豫的结果吗?”

    三代头痛得扶着额头,他何尝想这样呢,可这位初代目大人说自己是无意间来到这里,他更想回到自己的世界,而且也不能保证会在这里呆的时间。

    三代深吸了口气:“我去问下初代目大人,如果他愿意见你们。”

    “最好这样。”团藏见达成了自己的目的,转身离开,两位顾问也先后告退。

    团藏回到根部,从密室中取出一份卷轴,苍老的手摩挲着从砂忍村送达的辛秘,这份记载了砂影培养尾兽武器的记录。

    日斩根本无法控制住九尾这种生而罪恶的力量,这么多年来他已经越来越软弱天真。唯有罪恶才能控制罪恶,也唯有黑暗才能吞噬黑暗,把黑暗消灭成为黑暗,只有这样木叶才能在阳光下生长。

    他眯起眼睛,想到那个抚养九尾的女人。

    人都会为了所爱的人而变得更好,但是如果所爱的人不在了...

    “哈哈。”团藏发出两声干涩的讥笑。

    初代火影不会放任九尾作乱木叶,那么....这条九尾也是时候让他回家了。

    “恩。”

    “别天神还剩一次机会了,为了团藏大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那名根忍转身观察九尾状况,处于暴躁阶段的半兽体九尾已经长出了第六根尾巴,身上锁链越陷越深,疼痛感让这条盛怒的野兽杀气四露。

    “......”

    肩膀被人拍了拍,“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个问题...别天神是什么?”斑把尸体扔到一旁,摇了摇满是液体的盒子,泡在溶液中的眼珠像橡皮球一样被盒壁弹来弹去。

    同伴死的毫无声息,这是一个劲敌。

    “——?!”那个根忍应变迅速反手一苦无招呼过去,蹭的一下试图拉开距离。

    宇智波斑先手一步钳制住根忍行动,掐住他的脖子,摁倒在地。

    “你还没说别天神是何物,为什么可以控制九尾?”

    “我什么也不会说的。”忍者艰难的从袖中掏出引爆符,身为根是绝不能落入敌手,他们知道的信息太多了。

    嗤——

    兵器切入血肉的声音。

    根忍紧握引爆符的双手应声而落。

    “现在能好好说清楚了吧。”

    忍住剧痛,根忍跪倒在地上,死活想不起怎么招惹上眼前这个男人:“你究竟是谁,我们应该无冤无仇。”

    “怎么无冤无仇,不是还想杀我吗?”斑嗤笑了声,侧头看着忍者,把他那张脸暴露在月光下。

    源自同一灵魂,斑子和宇智波斑的长相不多不少略有七八分相似,可截然不同表现的气质,让熟人乍一眼看不出相像点。

    根忍好歹在忍者素质上占据木叶巅峰,出任务前妥妥过了一遍目标人物,单纯从纸面信息获得的资料,才让他忽略了那种违和感。

    她不是女人吗?

    根忍震惊的看着宇智波斑的脸,视线渐渐下移,死死盯住一马平川的胸部。

    “不可能!”他记得之前明明资料上写的是b罩......

    “.......”

    斑忍无可忍额角爆出青筋,一记苦无插入肩头入木三分,把他牢牢吊在树干上,“是谁派你来的,别天神又是什么东西?”

    根忍虚弱的支撑起身体,减缓伤口流血速度,他伸出舌头,惨笑道:“舌祸根绝之印,我们说不出任何任务的情报。”

    斑借着火光看清了咒印,上面规整有序的符咒远别于现在任何一种通用在忍界的咒术,编制精密科学。

    离他们建村的年代也不过五六十年,木叶就人才辈出创造出了崭新体系的封印术法,不计现状的话,斑是有点小骄傲的。

    无法通过言语获取信息,对于其他人而言得另寻他法,但对宇智波来说还真算不上难题,只不过斑顾忌他的瞳力日渐消退,尽量避免过多依赖写轮眼。

    真是麻烦。

    深黑的眼中极暗红光一闪而过,入侵意识后,宇智波斑顺着根忍的记忆一条一条往下翻。

    当场脸就绿了。

    里面信息量有点大。

    简而言之,有人不仅要搞他,还要搞宇智波。

    斑不是不知道团藏和三代的政治斗争,三代主张和平演变的路线,团长则主张战时铁血手腕,稍微政治嗅觉灵敏一点的人,都发觉了近几年木叶内部火影和长老团针锋相对的势头,说到底这也不过后辈的纷争,不是他的时代,他没兴趣掺和到其中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