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57.无线月读篇

    无限月读奈良鹿取顶着两族忍者聚集在他身上的视线,撩起衣摆,端端正正地横在两族中间,不动了。

    他不禁头疼,千手和宇智波两族这个架势,真的不会三天两头打起来吗。

    紧张气氛并未持续多久,门外传来交谈声,一道人影拉开纸门,千手柱间探头,“诶!你们都到了?”

    他入门后,身后还跟着一位长发男子,两人身着轻甲,周身还剩丝缕杀气,显然是因为去打架才迟到的。

    不大的一张桌子旁已经落座了不少人,唯一空着的地方就是奈良族长对面,千手柱间干脆拉着斑一屁股坐下了。

    想必这就是传闻中创建木叶忍村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

    两个男子都身材高挑,一位肤色健康,长直黑发拢至脑后,眉眼开阔;另一位斜侧刘海掩住小半张脸,五官深邃,肤色白皙。

    远在土之国的猪鹿蝶也是听闻过森之千手以及写轮眼宇智波的名号,作为两族中的顶尖战力,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信息并不少,奈良鹿取曾收集到一份关于宇智波斑的情报,黑衣红甲,年少觉醒写轮眼,成年后更是将写轮眼进化到万花筒等级,万花筒有多强他是没有亲身体会过,可他知道由万花筒加持下须佐之男的破坏力,这么一想能与宇智波斑旗鼓相当的千手柱间,两个人也是惺惺相惜了。

    深知高手孤独,寻到同类难免英雄惜英雄,奈良鹿久很是理解。

    ......

    可是.....他不能理解两个族长为什么不和自己族人坐一起!为什么偏偏要坐他对面!那两个空着的位置明显是给你们留的啊!

    两人一瞬间成为所有人的关注中心,连带着桌对面的无辜路人(鹿久)也被牵连。

    千手扉间在瞪你啊,千手族长,你醒一醒别看宇智波斑了,看看你弟弟!宇智波有个兔子眼睛都红了,骨碌碌的转了,真的不要紧吗?

    宇智波斑面无表情,凉凉瞥了一眼周围,无声地警告,剑拔弩张的气息一下子收敛起来。

    奈良鹿取稳住心态努力无视房间内诡异气氛,点头向这次的盟友示意,“千手族长,宇智波族长,在下奈良鹿取,是此次山中、秋道以及奈良三族的代表。”

    旋涡水户拢起衣袖,内敛道:“漩涡水户,涡之国旋涡一族代表。”

    看到老熟人,柱间眉眼开朗,冲漩涡水户摆摆手,“别这么认真,都是熟人啦,水户,难得看到你这么认真的样子哈哈哈。”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千手族长。”水户茶杯握得吱吱响,青筋隐隐爆起。

    千手柱间不可置信,口吻意外极了,“怎么会,上次我们两族开会的时候,你不是还带了小说和便当去。”因为他不得不坐在前排,还错过了水户做的艾叶丸子,“真的好想以后开会不用坐在那么前面,偷偷干一点事情都会被人发现。”

    “千手柱间!”

    “怎么啦?”

    千手扉间叹了口气,实在没法沉默下去了,兄长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王炸啊,“哥哥,奈良族长和宇智波族长还在呢。”

    “斑又不是外面人。”柱间喝了口水,“而且猪鹿蝶三族搬入木叶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客气什么!”

    被突然点名的奈良族长眼皮一跳,不知道该反驳他还没决定入驻木叶,还是该吐槽‘什么!宇智波斑难道是内人吗’。

    没等众人有所反应,宇智波泉奈拍案而起:“千手柱间你说话注意一点,我们宇智波没跟你们那么好!”

    千手扉间接口道:“兄长,什么叫斑不是外人?!”

    这两个平日互相看不顺眼的人在这一瞬间站到了同一战线。

    斑很受用弟弟的关心,而且身为两族族长这种座位确实不妥,只不过——担心好友走掉,柱间严严实实压住了斑的一块衣角。

    你是小学生吗?

    斑拿起茶杯,掩饰自己几欲抽搐的嘴角。

    “直接进入主题,别浪费时间。”

    总算还有人记得今天要干什么。

    千手和宇智波把两族副族长拽回位置,漩涡水户悄咪咪处理完捏碎的第二个杯子,正襟危坐。

    一切的源头是两个孩子在南贺川的梦想,建造一个属于忍者的村子,保护各自的弟弟,这个梦想不只有最初的诺言,还有两个人纵使分开后也十几年如一日虔诚遵循。

    “在那时候看来,木叶也只是个不切实际的梦,可真正改变世界的是这一个个梦想了,我们都因为战乱失去了自己的亲人,痛苦、迷惘、悲伤,大家都体会过这种心情。那些杀害过我们同胞的人,也被其他人夺走生命中所有之物,大家都是这样的人啊,没有两样。”

    在座的几人都是生于战乱,长与战乱,对这句话再认同不过。

    “可是仇恨不会被轻易放下。”失去亲人的人杀了对方的亲人,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应该放下仇恨,用这个选择向世界证明。”

    “真正的和平触手可及。”略微低沉的声音补上柱间未说尽的话语,十几年前的少年也是一如现在,自信地向斑伸出手,当他接过那只手的时候,斑知道他已经接纳了这个男人,无关性别,只因为他是千手柱间。

    柱间有些意外,没想到斑会愿意在这里说话,难抑展露灿烂的笑容,“谢谢你,斑。”

    “没什么。”宇智波斑接着闭目养神。

    看着两族族长相处的模式,奈良鹿取恍然大悟,难怪千手和宇智波会摒弃前嫌合作结盟,有这样两个举着希望灯火的领导者,就算嘴上再如何不愿,本能也会入飞蛾扑火般踏上这条道路。

    “我知道现在的木叶还未足够强大,它的前路也未有前人指引,一切只能依靠我们自己。”

    “但是我相信,以后只要有千手在的一天,有宇智波在的一天,有未来加入木叶盟友在的一天,它就一定会成为我们梦想中的样子。”

    这是一套很不讲逻辑的道理,它不跟你讨论政治博弈,不跟你说战力资源,只谈如糖衣炮弹一般的梦想。

    “梦想”“我相信”“一定会”明明是人们眼中最弱小无力的词语,可无奈的是,宇智波斑栽了,奈良鹿取他估计自己...可能也快栽了。

    “梦想啊...”奈良鹿取叹息道,没想到他这个年纪也因为这个词而热血沸腾起来了。

    “是的,梦想,当初所有人都否定了它,是斑一直在身边支持我。”千手柱间小时候也曾怀疑过自己的梦想是不是只是一场镜花水月,幸运的是他遇到了那个人。

    斑不禁哑然失笑,“你是这样以为的吗,我倒觉得是你一直在鼓励我。”

    千手柱间双眼亮的仿佛发出光芒,他一把抓住斑的手,激动道:“所以你是我的天启!”

    咔!

    咔!

    咔!

    三声。

    室内又传出茶杯被捏碎的声音。

    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好不容易平息的愤火再次引爆:

    “千手柱间,你给我把手放下!”

    “宇智波斑,把你手离开我兄长!”

    “我们在一起吧,我喜欢你。”千手柱间环着斑子两人脸贴的极近。

    男人毫无征兆的这告白,是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斑子维持着僵硬的姿势脑子一片混乱,竟被柱间贴身抱了许久。

    “开什么玩笑!”

    斑子手忙脚乱把颈窝处毛烘烘的脑袋推走,入手指腹微烫,发间依稀可见红透了的耳朵告诉她,对面这个人心里并不像他表现的那么从容不迫。

    事实上千手柱间的全部勇气在说完那句话后就gg了,此时正陷入告白后恐惧症,埋在心上人肩头尴尬的想以死谢罪。

    斑子还没说什么,柱间收紧臂膀闷闷小声的说:“......对不起...突然说这种话。”

    语气饱含愧疚和一丝小动物般的小心翼翼。

    “......”斑子堪堪咽下拒绝的话语,一时间不知该安慰还是揍一顿这个混蛋。

    “你是我喜欢的第一个人,我以前没谈过恋爱,也没跟人表白过....”千手柱间面红耳赤,重新把斑子揽入怀中,声音越来越轻,“我有想过选择一个人共度余生她会是谁,不管重复多少遍,最后所有的答案都是你。”

    “我这个人有很多缺点,并不像表面表现的那么好,爱偷懒,又怕麻烦,总是会让身边的人生气,但只要想到你,这些就可以轻易跨越,任何坚持,只要能够追求到你,我都不会放弃继续下去。”

    黑发忍者说着说着鼻头渐渐泛红,眼角溢出晶莹水光,真挚的情感,仿佛透支了一生的力量。

    听到森手柏间内心剖白,斑子反而不忍心当面拒绝了,可是她自己身体情况太过特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