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39.尾兽篇

    此为无限月读“你不要拽我裤子!!!”

    千手扉间直接扔下混蛋兄长,重物坠地,千手柱间揉着脑袋慢慢清醒。

    “扉间?你怎么...”

    千手的二当家跪坐下双手抱胸,忍不住发牢骚:“都说了这段时间注意,结果你转身又去找宇智波斑,还在外面醉的不省人事,要不是我带你回家。”

    “以后不会了,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在哪儿?”

    “......”他才不会说是顺着宇智波斑留下的查卡拉记号找到的。

    千手柱间头疼的按住穴位,几天的记忆回笼,现在重要的不是这个,“扉间...今天是几号?”

    “六号,怎么了?”

    自己喝醉那天应该是五号,也就是说才过了一天?

    是梦吗,还是未来的预知。

    千手柱间没想隐瞒,除去宇智波斑叛离木叶这部分,将梦境中那个未来世界事无巨细告诉弟弟,随着他补充逐渐完整,千手扉间眉眼间也平添几分沉思。

    世界发展和他们现在所处的时代一脉相承,未来诸多的变化更是有迹可循,重要的是依照兄长的脑瓜子根本不会脑补出如此详尽的故事。

    兄长口中既定的命运他并不在意,无论是他亦或兄长都有自信可以改变,真正令他在意的是未来发生的种种变革。

    千手扉间一下子兴奋起来,从桌上拿过纸和笔,“哥,你还记得多少,都写下来。”

    “啊?”

    “情报部机密你看了不少吧,先写那个木叶的部署体系。”发展几十年,那边体系绝对完整靠谱的多,到时候哪边可以钻空子就钻哪里。

    坐在被子中拿着纸笔,柱间顶着一头杂乱的头发有点尴尬,“两边...的都没什么区别呢....”跟他和斑一起商量的都差不多,再不济也只是个别部门兼职了些新功能。

    千手扉间震惊了,“这么废的吗!”

    一条路堵死,怎么也要做点其他的。

    “忍术呢。”后世总不成连忍术都没多大进步吧。

    “....”千手柱间轻轻道,“没看....”

    “你去那边到底看了什么。”

    “大国历史,农作之类...?”柱间小心翼翼回答。

    扉间眼前一亮,这个可以有啊,大国历史暂且用不着,可农作完全契合现在千手发展的路向,与宇智波族稳定的布料生意不同,族内近些年依靠制药在火之国附近打出名声,千手家价格实惠质量优质,且在平民忍者甚至部分贵族中都口碑斐然,但随着木叶建立,各国也看到了一个新的体系,纷纷拉拢吸纳忍者组建自己的忍村,战圈无可避免缩小,药品也难以有大规模交易。

    这个时候适应千手专长的新路线显得各为重要。

    农作好啊,民以食为天,自古以来事关民生根基的资料从来都被贵族大名捂得死死的,忍族在战国时代效忠大名步入战火,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此,一家子人总是要吃饭,饭得花钱吧,你没钱怎么养活家人。

    这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致使忍族和贵族体系不得不绑定在一起,尝到甜头的贵族一系有了这个共识,没有独立自主生产能力的忍族是不具备威胁能力的,纵使能力通天又如何,动摇不了国家的基本,所以一方面诱导忍族走纯忍者路线,给予雇佣关系上的种种便利,另一方面严防死守忍族获得生技类资源。

    千手一族天生对植物有着高超的共感能力,如果能借此发展起来,不仅可以控制部分木叶周围作物输出,还能提供给大部分族人工作岗位,要知道培植作物的要求比培植药物低的不是一星半点,到时候千手收入不再只靠单线,药剂那块走高端路线控制出量,农作物走低端亲民,互补互利啊。

    趁着千手柱间埋头苦写,扉间顺便叫家忍送来需要他哥审阅的文件。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闲聊,就突然谈及马上前来拜访的旋涡一族。

    千手柱间面色尴尬,停下笔,“干嘛又说起水户了。”

    扉间正襟危坐冷哼道,“哥你已经二十七了。”

    见亲哥还一副不在状态的样子,他忍不住接口,“隔壁大长老家重孙都可以打酱油了喂!”

    “...我又不着急。”

    自家亲哥向来在感情这方面白的像张纸,如果不是今年来家中不断催促,哥哥压根不会关注。

    扉间语重心长,深感大长老无奈,“我们千手族长素来和旋涡一族有过婚约协定,这次旋涡众中可能会来旋涡水户,旋涡一族的公主。”

    “你说水户?”千手柱间面容扭曲,“和我结婚?”

    “按理说是这样...”

    “不行!我有喜欢的人了。”

    刚想苦口婆心说服兄长的千手扉间,后知后觉意识到兄长说了什么话,瞪大了眼睛,先前不祥的预感再次占据脑海,“你别说是宇智波斑!”

    柱间疑惑道:“和斑有什么关系?”

    “除了宇智波斑,你倒说说你还跟谁走的近。”

    “不是斑啊,我一直把斑当作好兄弟。”

    扉间冷笑道:“那你说是谁。”

    要他在脑子遐想是一回事,光明正大说出口又是另一回事,柱间下意识捂住了通红的脸,他和斑子小姐认识也不过一天时间,回忆起点滴竟有种两人相处多年的错觉。

    千手扉间看着他哥的头越来越低,面色越来越红,暗道不妙。

    酝酿完情绪,千手柱间这才抬起头,面色已然恢复如常,唯有耳朵依旧红的显眼,“...呃,扉间我这事就只和你说,你别跟别人讲。”

    这句话就等同于马上所有人都知道了,千手扉间面无表情应下,心想等下就通知长老们。

    陷入回忆的柱间面露怀念侃侃道来,“我喜欢的她....很温柔,遇到她的那一天,我抱着书在树旁休息,夕阳很美,风很喧嚣,不知为何鬼使神差朝她看了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了。”

    哦豁,还进化了情话水平。

    而且整句话压根一点关键也没交代。

    千手扉间擅长抓重点,“她长的怎么样。”

    “很好看!”

    “....具体点,头发怎么样,身高,有什么特征。”

    特征?柱间单手撑起下巴思考,“她发色是黑色的,大概到腰这边吧,比我...矮一个头,一米七多应该,肤白貌美,眼睛又黑又大!”还有两道浅浅的卧蚕,微笑时简直让人忍不住亲吻。

    “......”扉间深吸一口气,表情很微妙,“你确定不是...宇智波斑?”

    “不是啊!我对天发誓!而且她是女的!是女的啊!”

    哦!是女的!

    千手扉间如获新生,是女的好啊!天知道族里长老们有多怕千手柱间有天想不开去找宇智波斑搭伙。

    扉二心情舒畅了,柱间回答也轻松了。

    “她多大了。”

    “二十岁吧。”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不是在那边木叶当老师吗,她接孩子的时候遇到啦。”

    千手扉间没控制好力道捏爆了一个茶杯,“人家结婚了?!”

    “没有没有。”柱间连连摆手。

    “未婚先孕?!”

    “不是啊!那是她收养的孩子。”

    □□看来是个善良的女人,千手扉间长吁一口气,和着兄长一问一答下来,记录了满满一页。

    他首先,很满意。

    因为兄长喜欢的不是宇智波斑。

    其次,很满意。

    因为兄长喜欢的是个女的。

    然后,很满意。

    兄长喜欢对象的质量还不错。

    千手扉间收起笔记,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长老们。

    “可是...扉间,她在未来的木叶...”这就是异地恋的痛苦了。

    千手扉间沉思半晌,大手一挥,这通通不是问题,他最近已经在空间忍术上有所成就,比起兄长和宇智波斑处对象,或者变成一个基佬,研究跨越时空简直不要太轻松,有志者事竟成,为了兄长的贞操,为了千手家的未来,累点也是值得的。

    “别乱说啊啊啊,我没和水户订过。”准确的来说是拒绝了,现在他必须树立起自己好男人的形象,杜绝一切花边新闻,流言绯闻,万一以后斑子问起,这根本就是脚踏两条船的修罗场案例。

    柱间清了清嗓子,目光诚恳一气呵成:“我和水户关系的确不错,可我只是把水户当做朋友,和她也一直都是单纯的友情啊,她是个好女人,以后会遇到属于她的人!”

    超级熟悉的话脱口而出,千手柱间无师自通,朋友、友情、好人卡组合技三连发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

    纲手支支吾吾,良久拍拍老祖宗的肩膀,幽幽道:“爷爷...你继任族长一年后,就已经和水户奶奶订婚了。”

    千手柱间认为自己身体很健康,也没有狗血的失忆过,他记得相当清楚。

    父亲千手佛间在一场小混战中与斑的父亲遭遇,回族后撑不住伤势缠绵病榻,多年来的沉珂旧伤一拥而上,终是没熬过冬季。

    来年开春时他就继任了族长,领导着千手艰难前行,不久后,宇智波田岛也因病而故,斑顺利继任宇智波一族的族长,也在这年,两个年轻的族长迈出了旁人无法理解的一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