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34.仙人跳篇

    说起日向公主姬与雷之国殿下的因缘际会,就不得不谈及数月前那场影响忍界诚信危机的会议。

    日向族宗家与分家纠葛矛盾已深,分家拼死拼活保护宗家血脉,却被宗家刻上笼中鸟咒印,一腔热血久而久之成为了不满与愤怒,无数代族长在寻求改善宗分关系的路上探索,却发现除非解除笼中鸟,否则两支矛盾永远不可能有化解的一天,可是一旦解除咒印,受到笼中鸟压制这么多年的分家族人,又会怎么对付宗家呢。

    这就成为了一个无解的问题。

    那天之后,日向天忍现在从这个计划中看到了未来的可能性,一个动员全族的行动,宗家职责一改被保护者的形象,成为任务中心,为了家族未来陷入危险,在某种不可言明的金钱攻势下,分族宗族联合在了一起,宗族做饵,分族做食,分工明确各有所职,无疑整合起了日向一族的凝聚力。

    年轻的日向天时听完父亲大人的决定,同意点头,加入计划。

    身为宗家下一代继承人,日向家未来家主,他早已有为家族牺牲自我的决心,比起上阵杀敌不过换上女性装束这点事,根本不成问题。

    第一次试验理所当然放在了和川之国谈判的会议上,日向宗家公主姬君第一次出现在众人眼中,与日向族人如出一辙的黑长直发打理整整齐齐垂落脸侧,少女肤质细腻,只佩戴了一束简单的流苏发饰,莹白双眼害羞微垂,身着干净利落的正式族服,瞬间俘获了一同参会贵族的好感。

    好一位绰约多姿的佳人。

    哦,对了,这位公主姬正是日向天忍最小的女儿,日向天莳。

    可惜日向姬在整场谈判中出席时间并不长,为数几次露面也是恬静贤淑坐着,这番符合传统男性审美的行为,让与会贵族不禁心神向往,更别说这位公主姬是宗家一脉唯一的女性。

    这意味着什么,日向宗家早就定下了继承人,不出意外日向姬绝对会外嫁联姻,那么赢得这位美貌公主青睐,等同于和日向建立密切关系,也与木叶有了一层纽带。

    纵使贵族们再怎么看不起忍者,也不得不承认,未来的世界会被这群人左右,那么何不早点打好交道呢?

    并且通过小道消息,这位姬君自幼生活在闺阁之中,体弱多病,集父母兄长宠爱,从未被安排过忍者训练,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病美人。

    柔弱,天真,易于控制,出身强大忍族,还有什么比这样的猎物更吸引掌权者呢。

    在贵族们的眼中,日向姬暂且是一个可以考虑追求的对象,那么在忍族眼中,少女无疑是最好下手的白眼目标。

    “之后我们就在风之国与川之国边境处,散布给几个小族日向回程路线的信息,果不其然,等我们假装和天时失散后,连夜赶来的砂忍发动了袭击。”

    宇智波斑沉默不语,半晌才道:“雷之国的小子是怎么扯上关系的。”

    日向天忍陷入回忆,表情凝重:“我也是方才才想起,按理说我们刻意回避了贵族,不可能和雷之国的人有过接触,唯一有这个可能的只有川之国那一次了。”

    第一回钓鱼经验不足,众人没有考虑到砂忍在沙土环境中的隐秘能力,结果半路把绑走日向天时的砂忍跟丢了,索性日向天时身上有奈良鹿取的好朋友,某不愿意透露姓氏的水户小姐提供的追踪符文,等众人找到天时的时候,他已经被一位少年及其随侍所救。

    “当时这位年轻人并未留下姓名,但他的衣着装扮并非普通人,如果雷之国的殿下真和犬子有过交集,也只有这一种可能了。”

    千手柱间情不自禁,颇为羡慕地感叹:“英雄救美啊。”

    “......”斑皱起眉头,眼皮怎么又在跳了。

    “看来是对你儿子情有独钟了,这么浪漫的情节,小伙子艳福不浅啊。”旋涡水户笑嘻嘻,对日向天忍露出一个“你懂的”表情。

    日向天忍头疼捂住脸,随着日向姬的名声在贵族中传开,族内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凭空捏造出了日向天莳这个姬君的生活记录,对外传言身体病弱,不便出门。

    “他国殿下千里迢迢来木叶,我们日向总要有个交代。”问题是他心里一清二楚,自己只有一个儿子,哪里拿得出女儿。

    千手柱间了然道:“既然是误会,解释清楚不就行了,年轻人啊,谁没失恋过几次呢。”

    青春如此美好,如果没有经历过失恋怎么能称得上珍贵,他也是在失恋之后才认清了对挚友的心意,没有辜负曾经错过时光,俗话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嘛。

    天忍摇头:“日向天莳身份在贵族中已是新秀,如果被他人发现真相,后果不堪设想,天时是个乖孩子,一直遵从族里的安排,是我们这些长辈不好。”

    “......”

    宇智波斑对这群堕落进金钱深渊的肮脏长辈不忍直视,想转向其他人时,发现在场的没一个好东西。

    他目光呆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木叶开始变得面目全非了呢。

    “斑?”察觉到心上人心绪不稳,柱间眨眨眼担忧道。

    “没事。”甩开好友顺势摸上的手,斑无语道,“目前没时间再去找个女孩冒名顶替了,我们也不可能冒险暴露这种丑闻,日向天忍,你让你家小子这几天用上日向公主的身份,找族内女子学一学行为举止,争取把人忽悠过去,如果完美完成就记做s级任务。”

    “恩好。”

    “对了,日向族长需要我们旋涡帮助吗,过去旋涡还是有过族人嫁入涡之国宗室的,贵族礼仪或多或少还是知道些。”水户换了一头利落的马尾,长发挂在脑后一跳一跳,就如同她本人一样干劲十足,“怎么样,我保证你儿子绝对可以惊艳四方,把那个什么殿下迷得神魂颠倒。”

    “....多谢旋涡族长,犬子没那么大的志向。”日向天忍擦掉冷汗,他只想蒙混过关。

    旋涡水户露出惋惜的表情,意犹未尽:“美人黑发白肤最为上乘,不好好打扮一番,怎么对得起远道而来的客人。”

    千手柱间眼睛一亮,“怎么打扮?”

    漩涡水户诧异道:“是给嫂子准备吗。”

    “也不算吧,只是有点好奇。”

    千手柱间说着心虚看了眼宇智波斑,嘿嘿笑了两声,招呼起水户,跑到其他地方交流感情去了。

    宇智波斑看着两人勾肩搭背的背影,眉头越皱越紧,不知是他太累了还是其他原因,总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

    “斑大人?”奈良鹿取叫了几声才让斑回过神,他有些担忧,“是最近没休息好么。”

    “没什么,散会吧。”宇智波斑开启拒绝沟通模式。

    他这种状况来的莫名,一般伴随着眼皮狂跳,寒毛炸起,头皮发麻,可大多观察下来也没有什么不对劲。

    也许真的是最近生活不规律吧。

    收拾完文件后,暮色将至。

    秋天的傍晚凉风习习,与夏季差别不大,但一入了冬气温便急转直下,斑回到家中,洗完澡换上轻便的黑色浴衣,取出一盅朝香浅饮。

    这个时候庭院中寂静无声,偶尔风吹过树丛留下飒飒声,但远处还是隐约可以听到族人交谈,或许还有忽近忽远的鸟鸣。

    男人神情慵懒,斜斜靠在走廊的木柱上,放任视野模糊一片,斑将叹息与酒一同饮下,苍白的面颊被温酒蒸出薄红,不只是醒着还是睡着了。

    这时一阵脚步声传来,让斑的意识清晰了些。

    “泉奈?”

    “哥,你头发又没吹干。”

    泉奈把带来的文件一放,跑到内室拿了条干净毛巾,半跪在哥哥身侧擦干湿漉漉的头发。

    斑放下酒杯,拿起泉奈放在一旁的族内文件,翻了几页,差不多都是商贸交易。

    “哥哥今天下班总算稍微早了点呢。”

    “恩,最忙的一段时间过去了。”

    “太好了。”泉奈指了指一同带来的文件,“我可以和哥哥一起办公吗?”

    斑恩了声,接过毛巾,三两下粗暴的擦完头,挑起蓬松长发往后一甩,问道:“是有什么不懂的地方?”

    泉奈这段日子被斑安排在大长老身边接手族内事务,主要负责北方贸易路线。

    青年乖巧坐着,在哥哥面前好似回到了幼时上私塾的时候,“恩....确实有些,比如...现在我们为了维持和其他大国交好,所以在交接地区常驻贸易来往。可是霜之国和田之国除了火之国外,并没有和任何一个大国接壤,我们为何要在这两个国家上花费心力,如果以后商会势大,不能保证两国不会吞并我们的力量。”

    “恩,不错。”

    “为什么,这样不是得不偿失吗。”

    “两国临北靠海,除却腹地接壤火之国再无强国威胁,他们的大名如果是智者就绝对不会挑衅,相对而言,火之国自古以来只有东南面出海口,一旦和雷之国、风之国交战只能面临陆攻一个选择,但是如果得到霜之国和田之国的支持,他们就必须考虑火之国走水路的可能性。”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点,田之国和霜之国沿海线平稳,良田肥沃,十分便于作物耕种,和宇智波相比,他们与千手的关系更为密切。”

    “原来如此。”泉奈愣了愣,懊悔的低下头,“对不起,我还是....还是....”

    “这些以后你会慢慢懂的,不必着急。”斑揉了揉泉奈软翘的发顶,垂下眼睛,“是我不好,过往战斗中太依赖写轮眼了,结果现在不得不把重担托付给你。”

    泉奈猛地抬起脑袋,焦急道:“哥哥你的眼睛到什么程度了。”

    “还好吧,目前还看得见。”

    但比起曾经五百米开外秋毫可见,现在可以说是五十米外人畜不分了,开了写轮眼好点,但后果更严重。

    写轮眼一旦到达万花筒阶段,每次使用都会导致视力受损,或者说,随着使用次数增加,人体产生阴属性查克拉也在增加,为了避免阴属性查克拉侵害身体,眼部附近经脉自我保护闭合,也就最终导致了失明的结果。

    在宇智波的记载中,唯一避免失明的办法,只有一个——移植亲属的万花筒写轮眼。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