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33.仙人跳篇

    远离火影楼的一处小巷,几道人影鬼鬼祟祟聚集一起,旋涡一族的红发少女小心翼翼,发觉没被跟踪后布下封印术法,快步朝同伴走去。

    在场五六个年轻忍者,外貌特征各异,显然来自不同的忍族。

    其中隐隐作为领头人的日向族忍者小声道,“没被人发现吧。”

    “放心,附近连半只鸟都没有。”旋涡族的忍者摆出安全手势。

    日向点点头,从怀里掏出一卷封印卷轴,“你们看完后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等我们下次出村做任务了,顺路去那边干他一票。”

    几名忍者看完暗暗抽了一口气,压低嗓音问道:“真有这么赚吗?”

    “当然!”青年的白眼泛出绿光,阴渗渗道,“一票等于一年不缺钱,你知不知道奈良家,就是和日向合作共赢,富到半条清茗街的店铺都是他们的。”

    几名忍者都知道数月前奈良买下半条街的壮举,没想到竟然是靠和日向狼狈为奸发家致富的。

    万恶的资本主义。

    最近这段日子,木叶忍者层间或多或少都在传闻,只要成为某个计划的线下人员,绝对不愁钱花,最少衣食无忧,可是一些疑似参与行动的人员通通闭口不提,行事也滴水不漏,让人抓不住把柄。

    几个小伙伴确实跃跃欲试,可一想到计划的内容......

    “我们是给木叶铲除潜藏的敌人,如果这样做怎么知道哪些人会对木叶不利,一切为了村子啊!”

    哦哦哦哦哦!对!为了村子!

    “那我们该怎么行动?”

    年轻的日向忍者眯起双眼,“这次我们跟和一个宇智波朋友合作,他负责用幻术暗示,我们负责钓鱼。你们几个扮演叛忍,我假装受伤不敌,等到目标人物想下手的时候你们用图像记录卷轴拍下来当证据,卷轴是我问堂兄要来的,只能记录三分钟,务必小心使用。”

    “诶等等。”一名忍者提出疑惑,“你不是分家的吗,分家的白眼没用嘛,你确定钓的上鱼?”

    日向拿出一瓶粉底:“你不知道吗,宗家的大人们早就被预约光了,反正只要是白眼就行,把笼中鸟咒印遮起来,小家族的忍者又辨别不出。”

    “....有道理。”

    “还有别说出去有宇智波参加啊,要是斑大人知道有宇智波族人参与,肯定要把人腿打断。”

    “连宇智波也缺钱啊....”

    “挣点外快呗,现在房价这么贵,谁不缺钱。”

    “明年搞完规划,千手的耕田估计还得往外挪。”

    一说到钱,所有人都叹了一口气,没来木叶前,生活接触到花钱的地方也仅仅局限衣食住行,来这里之后才发现钱到用时方恨少,连忍具、药品、补给资源都分为三六九等,更别说万元起步的封印卷轴,特殊忍具。

    旋涡的少女看向众人,“有时候真的羡慕你们,学忍术都不费钱,旋涡光学封印术就差不多倾家荡产,纸符穷三代,术符毁一生,好多族人都转行去画起爆符求包养了。”

    “可是等你们会制作高级封印卷轴,根本不愁钱呀,对了,水户大人不是和封印班研究出封印尾兽的术法了么,那个肯定很贵啊!”

    靠墙的忍者吐槽道:“三亿六千万标价,我看买一只尾兽都买不起那封印。”

    ......

    木叶封印班研究出的人柱力封印引起了全忍界轰动,这是一种可以把尾兽封印进人体的术法。

    尾兽在这个时代忍者的眼中几乎于无敌存在,它们是巨大查克拉的实体化,力量纷杂且暴虐,伴随着天灾人祸降临人间,从未有人试想过将尾兽封印于人体,而人柱力封印却颠覆了想象,更突破了人类能力的上限。

    “可是为什么没人买啊啊啊!”旋涡水户五指泛白,把桌子扣出五个深印,“封印班快要倒闭了,我们都已经沦落到加班画起爆符卖钱啊。”

    斑:“......”

    “首先你得有个尾兽,然后你得有三亿六千万。”柱间努力的把自己胳膊从水户另一只爪子中拽出来,毫不意外整个小臂都泛青了。

    斑双臂抱胸,看着水户一脸呆滞模样,补充道:“这个价格,我情愿把尾兽扔了也不会买。”

    “.....可是....封印班下个月就没有活动资金了。”

    柱间把嘴角狂抽,声调颤抖:“你...究竟把钱花到哪里去了?”

    “材料啊,还有租借忍兽做实验,光是符文材料已经实验两百种了,这里东西很丰富啊,连风之国的稀土也买得到。”

    “那也不会花那么多。”

    奈良鹿取为水户解释道:“水户部长联系了通灵忍兽,那些签署过通灵兽的家族....都很难同意封印实验。”

    柱间双眼一黑,多年之后再次有了被贫穷包裹的感觉。

    “我和...斑想办法吧,总之卖出封印后,以后别做这个了。”

    奈良鹿久一愣,马上想通千手柱间话下之意,惊讶道:“火影大人您这是决定和斑大人去抓捕尾兽了么?”

    “恩,去年就有这个想法,结果一直拖到现在。”

    千手柱间在未来了解过人柱力与尾兽的历史,解决尾兽威胁后,人们转而将目光投放在人柱力身上,将其视为一种可控战争武器,拥有尾兽之能的人柱力在战场上左右胜负,忍者畏惧他们,一方面从小控制人柱力思维,厌恶憎恨,一方面又不得不依附于这股强大力量,从中为村子谋取利益。

    所以尾兽还是野生的好,但是野生迟早的会被其他人抓走,于是千手柱间脑门一拍,抓别人的尾兽,让别人无兽可抓。

    “抓捕尾兽?”水户的眼睛瞬间闪闪发光,“这个想法不错呀,别的国家知道我们木叶有能力抓捕尾兽的话,一定能带动人柱力封印销量的。”

    “我没想卖尾兽,只是,只是....”

    千手柱间一时间不知怎么解释,和九喇嘛相处后他觉得也许尾兽并不是像人类想象中可怕,它们也有自己思维、喜好,生活方式,那么尾兽或者可以和人类和平相处呢?

    可是他闭着眼睛也知道不会有人同意这点,这关乎到居住在木叶村人民的性命,到头来对于人们来说,还是封印尾兽最为保险。

    宇智波斑“啧”了声,把陷入消沉的好友提到凳子上,瞥了眼躲在鹿取身后的日向天忍,沉声道:“尾兽的问题之后再议,今天叫你们过来是因为另一件事。”

    有时候,命运就是个怪圈,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日向尝到了钓鱼执法甜头,飞快的从忍者世家一路跑偏到斯文流氓,当然在外人看来,发黑肤白的日向族人依旧气质担当,但实际上变成什么德行,也只有被这群黑心美人勒索过的人心里有数。

    收到这封莫名其妙的请柬后,宇智波斑派人调查了下所谓的“日向公主”究竟为何人,不查不知道。

    宇智波斑把那份信件捏到变形,痛心疾首:“如果事情败露,你有想过木叶会受到怎样的评价么。”

    日向家钓鱼钓的很有水准,秉持兔子不吃窝边草原则,选的目标通常远离火之国,情报调查、场景演练,在任务过程中神不知鬼不觉顺路例行敲诈,这些个月来也没让其他人看出端倪。

    如果不是雷之国的智障儿子闹到宇智波斑这儿。

    漩涡水户、奈良鹿取和日向天忍偷偷交换了一下视线,暗道不妙,这三家早就因为肮脏的金钱关系狼狈为奸勾搭在了一起,奈良负责提供肥羊信息资料制定计划,旋涡准备黑科技后援帮助,而日向....

    日向天忍调整心情,语气诚恳:“很抱歉斑大人,是我御下无方,连累木叶可能名誉受损。”

    他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水户也不得不站出来:“如果斑一定要责罚日向族长的话,请一并责罚我吧,旋涡也参与了。”

    “奈良也是....”

    感情这还是团伙作案,宇智波斑不可置信,连木叶的良心奈良鹿取也堕落了。

    “斑.....”柱间叹了口气。

    “你别说千手也是共犯。”这里根本不是他认识的木叶村。

    “这到没有。”柱间微笑道,“斑你也别生气了,其实这样蛮好的。”

    “哪里好,如果忍者发现其中漏洞问责木叶,木叶的颜面往哪里放,我们主动和被动是两种完全立场不同概念。”

    千手柱间双手合十,了然道:“原来斑你是关心大家万一暴露了呀,没关系,每次我们都会派出忍者后续观察呢。”

    他根本不是这个意思,不对,宇智波斑回神:“你还敢说千手没参与。”

    “不是呀,千手是没参与,只不过我恰恰知道而已。”日向能得到奈良和旋涡帮助,没有火影点头,他们两家也不敢用公有渠道调查信息,“你看,最近村子税收都增加了四成,他们可都是纳税大户。”

    “如果是心性正直的忍者,根本不会被外物所惑,我们惩罚的是心怀不轨之徒,消除木叶潜在敌人。”水户越说越小声,“顺便赚点外快....现在哪里都要钱,族人都快学不起封印术了。”

    “对了,斑,如果你担心暴露后果,不如给日向官方渠道的身份,隶属于木叶警务队,专门负责维护木叶外出任务忍者的人身安全。”

    斑:“.....”问题看起来是解决了,可是从偷偷摸摸敲诈变成明目张胆敲诈又是怎么回事。

    “好了好了,那么现在只剩下这份请柬的事情了。”柱间其实有个疑问,“雷之国大名长子是怎么认识天时的,你们下手时应该避开了这部分人呀。”

    “天时?”斑的面色一变,如果他记忆没错的话,这个名字似乎是日向天忍的儿子。

    难道....

    黑发男人敦厚笑道,颇有些不好意思:“正是犬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