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25.四战搞事小番外(四)

    战场局势瞬息万变。

    大战过后,失去尾兽力量的带土从空中掉落,重重砸在地上,惊起一阵尘埃。

    这是在场众人第一次零距离体会到口遁的威力。

    鸣人平时忍术修炼辛苦,但这些年也没落下口遁技能熟练度,打败六道化带土的遁术在这一战中发挥出了超乎想象的力量,单纯运用娴熟的口水技巧,将敌方智商拉到和自己同样笨蛋的水平线上,再通过丰富的笨蛋理论击败敌人,不枉千手柱间从小教到大一脉相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宇智波带土战败已成定局,所有人把目光投向战场上剩下的另一个宇智波,宇智波斑远比宇智波带土还要难缠。

    长发在冷风中轻轻飘动,秽土形态的强大忍者在刚刚一战中置身事外,丝毫没有出手帮助盟友的意思,不管是内讧,还是另有所图,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打败这个敌人。

    忍者们拔出忍具,警惕眼前以一己之力覆灭了第四军团的人。

    “哎...”斑实在受不了被这么多人围观,特别是弱的要死偏偏嗡嗡作响的小虫子,收回团扇别在腰后,双手结印,“木遁花树界降临。”

    没有查克拉限制的秽土身体十分好用,他预估了下战场范围,瞬间虬结交缠巨大树枝从土地中升起,覆盖整片区域。

    巨大花苞从枝条中绽开,散出淡黄花粉。

    战场顷刻间安静下来,除却几名抵抗住催眠的人,大部分忍者沉睡在了花树界的效果中。

    斑拎着团扇从高处跳下,稳稳当当落在地面,眼神凉薄深邃,像是黑夜里隐藏星空中的一颗明珠。

    “斑......”秽土转生得以在现实凝聚身体的初代目千手柱间赶到第七班附近,心情复杂,复活后得知好友当年并没有死亡,而是躲避起布置月之眼计划,在几十年中动荡忍者世界,“住手吧,斑,现在停下来还来得及。”

    斑不动声色打量着面前的男人,是这个世界的千手柱间吗,他真的老了很多,头发更长了,眼中也不似过去那样明亮。

    可不管哪一个世界的柱间,有些在里面的东西依旧不曾变过,斑轻松笑着:“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天真,月之眼计划早已停不下脚步了,在我做出决定的那一瞬间。”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你不也是和以前一样固执。”

    过去反目成仇的两人彼此之间意外和谐,斑问出心中一直存疑的疑问:“既然你能为木叶杀死宇智波斑,为什么最后却选择了那个结局。”

    不加掩饰的话语挑起那颗千手柱间伤痕累累的心,过去不可深究,未来又没了意义,与过去何其相似的情景恍若重合,相同的故人,相同的立场,千手柱间苦笑不已,“现在说这些又能怎么样呢。”

    男人语气中溢出无限悔恨:“我的一生太过失败,没有挽留住朋友,也没有保护好村子,和你比起来,我是多么糟糕透顶。”

    “别说这种蠢话。”斑皱眉,“就算是我,也不会因为这个怨恨你。”

    推心置腹的时间并未持续很久,所有人被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交谈吸引了注意力,给了黑绝可趁之机,一道黑影突然从地面钻出控制带土身体,施展轮回天生之术。

    复活了宇智波斑。

    在场几位影级强者不可置信发出惊呼。

    就连斑也始料未及这件事情。黑绝的最终目的是月之眼,他本就没必要复活自己,秽土转生不死之身加上无限查克拉的特质,绝对针对在场的所有忍者,打败他们只是时间问题。

    不合常理的举动,就意味着问题。

    仿佛一本悬疑小说紧罗密布的伏笔正一层层揭开面纱。

    斑过了一遍他们世界黑绝做的破事,更改宇智波族碑,诱导自己融合柱间的阳之力,暗示自己永恒的万花筒之上还有力量,月之眼.....

    现在还要加上十尾人柱力这一点了。

    线索拼凑大致初具轮廓,在黑绝的计划中他应该是要以十尾人柱力身份开启无限月读。

    那么又是为了什么?

    宇智波斑表面不动声色,暗自感知了下身体的状况。

    全盛期。

    很好。

    没眼睛。

    没事。

    衣服呢?

    ...算了

    说起来....胸口这块什么东西硌着慌?

    等到千手柱间一行人赶到交战处时,场面混乱成一团。

    简单概括,就是宇智波斑点艹了全场,以一人之力锤爆秽土转生的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收拾完脑门上疑似贴上了“变态”标签的创设二人组,斑把凶狠目光投向从良了的宇智波带土。

    血色尽褪,男人一头乌黑化为白发,身着印刻九勾玉的纯白长袍,恍若仙人在世,额角奇特骨制护额将常年遮掩的刘海撩起,不过那表情实在算不上仙人。

    六道体所拥有的力量结合了阴阳二遁,囊括世间千万血迹变化,九颗求道玉在激烈交战中快成黑光,招式来往间发出震人心魄的敲击声,这些小球不过拳头大小,却蕴含森罗万象之力,没有六道力量的人碰到便会顷刻间死亡。

    宇智波斑切身教会了带土什么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什么叫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

    九颗求道玉,八颗都虎视眈眈冲着宇智波带土。

    这态度太明显了喂!

    前月之眼幕后主使一人挑起第四次忍界大战,现改过自新重新做堍的带土艰难地在求道玉无休止境的攻击中挣扎求生。

    相比之下,被一颗若有若无求道玉照顾的卡卡西,实在是相当的划水啊!

    纲手瞬身来到自己引以为傲的弟子身边,安慰揉了揉姑娘的脑袋:“抱歉,久等了吧,小樱”

    春野樱忍不住红了眼眶,不仅老师来了,森手柏间上忍也赶来了。

    樱憋回不争气的泪水,看到柱间背后冒出的黄毛不禁瞪大了眼睛:“鸣...鸣人的分丨身?不可能,鸣人已经...已经死了。”

    众人熟悉的孩子声息全无静静躺在地面,往日精神抖擞的金毛此刻暗淡无色,恹恹垂在额前。

    “怎么可能?”如果本体死亡,毫无疑问影分丨身会消失,分丨身蹲下身,手掌覆盖在本体额头上,“我能感觉到本体没有死,好像...好像灵魂去了一个地方,查克拉太稀薄了,我没法感觉到更多。”

    “鸣人没死?”春野樱喜极而泣。

    纲手运作查克拉检查鸣人身体,并没有受到致命伤的迹象,体内查克拉储存充沛,心脉源头也似乎被一股冰凉的力量护住。

    柱间冲纲手使了个眼色:阴之力,是斑。

    既然鸣人没事,纲手收回查克拉,把注意力放到空中和带土卡卡西纠缠的宇智波斑身上,心神恍惚,太可怕了,再一次直面贤惠萌妹转身变成大吊汉子这种事...

    才是真正的月之眼吧。

    远处三人打得如火如荼,他们这边毫无疑问空闲了出来。

    平复心绪的春野樱这才想起鸣人昏迷前交代的那句意义不明话语。

    “那个...森手前辈。”

    柱间:“?”

    “鸣人让我转告你一句话....他说....”姑娘面容纠结了几下,还是如实转告,“他说:‘柏间大叔,快逃!!!’”

    粉色头发的小姑娘抱歉搓搓鼻子:“不过我也不知道鸣人为什么要说这种话。”

    柱间下意识浑身一颤,揉着手臂上竖起一片的鸡皮疙瘩,怯生生望向战区,那个前战犯快被盛怒的爱人揍成猪头了。

    小动物的第六感告诉他,有危险!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