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21.平行时空

    我叫千手纲手,是如今千手族唯一的血脉,现在遇到了一个难题,我的爷爷告诉我,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可她并不是我奶奶。

    那么问题来了。

    我爸爸怎么出生?

    “所以说我真的对水户没那种想法啊!”千手柱间蹲地捂脸,丧气不要钱似的往外散发。

    纲手也纠结无比,犹豫半天,最终选择站在奶奶一边声讨爷爷:“可你早就和水户奶奶订过婚约了。”

    这不就是——

    婚内出轨。

    “别乱说啊啊啊,我没和水户订过。”准确的来说是拒绝了,现在他必须树立起自己好男人的形象,杜绝一切花边新闻,流言绯闻,万一以后斑子问起,这根本就是脚踏两条船的修罗场案例。

    柱间清了清嗓子,目光诚恳一气呵成:“我和水户关系的确不错,可我只是把水户当做朋友,和她也一直都是单纯的友情啊,她是个好女人,以后会遇到属于她的人!”

    超级熟悉的话脱口而出,千手柱间无师自通,朋友、友情、好人卡组合技三连发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

    纲手支支吾吾,良久拍拍老祖宗的肩膀,幽幽道:“爷爷...你继任族长一年后,就已经和水户奶奶订婚了。”

    千手柱间认为自己身体很健康,也没有狗血的失忆过,他记得相当清楚。

    父亲千手佛间在一场小混战中与斑的父亲遭遇,回族后撑不住伤势缠绵病榻,多年来的沉珂旧伤一拥而上,终是没熬过冬季。

    来年开春时他就继任了族长,领导着千手艰难前行,不久后,宇智波田岛也因病而故,斑顺利继任宇智波一族的族长,也在这年,两个年轻的族长迈出了旁人无法理解的一步。

    休战协议。

    顾名思义,停止两族纷争。

    千手族内不少希望和平的族人都同意协定,长老们却怀疑宇智波是否心怀不轨。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宇智波一族似乎就真的这样沉寂下来了,不仅战时任务少见那群黑发红眼的宇智波,就连偶尔碰到,宇智波的族人都懒得理他们。

    稳定族内人心,重整资源补给,加上偷偷找斑交流看法心得,千手柱间那段时间简直忙的飞起。

    柱间拄着下巴沉思许久,纲手说他是在继任族长一年后和水户定下婚约......

    似乎有段时间旋涡一族确实带着水户拜访过自己,他那时候干了啥?

    ——听到好友邀战,当着水户的面,一拍桌子,翻墙而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命运自此一分为二。

    木叶驻书处并无多少千手建村前夕的记录,八卦到记载千手柱间生活琐碎的更没有了,纲手就着偶尔从奶奶和二爷爷口中听闻的细节,与千手柱间一一对应。

    这么一比较。

    发现还真有点不对劲。

    首先。

    “我没有打败过斑呀。”千手柱间表情不可置信。

    纲手告诉他的历史中,他打败宇智波斑,令宇智波作为战败方同意加入木叶,铺下和平道路同时也埋下了不安的种子。

    这与他经历的截然相反。

    “木叶建立,是我们两族一致认同通过的决定,没有谁是战胜者谁是战败者,再说千手已经好几年没和宇智波打了。”

    “怎么会?”

    “宇智波的万花筒也不止斑一个,泉奈也觉醒了万花筒。”

    千手柱间接着指出不对劲的地方,“还有旋涡,宗室还是留在涡之国没错,但水户早就带领了一批分族族人加入木叶才对。”

    猿飞日斩一愣,他当然知道涡之国的旋涡族是千手远亲,两族交情从木叶忍服背后的旋涡纹饰上可见一斑,可交情好到这个程度,在建村初期,旋涡还是拒绝了千手的邀请,固执的驻守在涡潮村。

    漩涡水户带着一支分族加入木叶,根本闻所未闻。

    三代收起烟斗,头疼万分。

    说实话,如果千手柱间所言为真,那么他应该不是这个世界的初代目。

    分支世界,平行时空。

    这太奇妙了。

    千手柱间闻言,打起精神,兴奋道,“也就是说我并没有对斑下手?”

    “也许吧.....不过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当年宇智波斑叛离木叶的原因。”纲手斟酌着说,心中忍不住升起疑问,“爷爷和宇智波斑的关系有这么好吗?”

    “当然了。”

    千手柱间扬起自信的笑容,美滋滋的和小孙女分享起他和斑跌宕起伏的故事。

    从不知道什么叫做“指定滤镜”的纲手,已经完全震惊于千手柱间口中历史的真相。

    什么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从小就认识,关系好到可以为了对方忤逆亲族,什么宇智波斑的写轮眼是因为和爷爷诀别而觉醒的,什么木叶村居然是宇智波斑亲自命名,所谓火影指的就是宇智波一族的火遁。

    末了,千手柱间意犹未尽,不忘感叹:“一直以来,斑都是一个温柔的男人啊。”

    那谁?

    那是谁?

    我们说的确定是同一个人吗?

    直到送走了笑眯眯的柱间,师徒几人才缓过神。

    纲手抓住三代的火影袍,好似抓住了生命中最后一根稻草:“这怎么和二爷爷说的不一样!是我当时听错了吗!”

    三代僵硬地摇了摇头,纲手没见过宇智波斑,只是从二代目和水户口中了解他,可他猿飞日斩见过啊,不仅见过面,还说过话。

    他以三代目的身份发誓,无论他多么眼瘸,算眼睛瞎掉好了,也不会认为宇智波斑能和什么性格温柔,纤细敏感这类词挂钩。

    是的,他发誓,信这个还不如信水门送快递。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