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综]不要慌,问题不大

7.暗处的根

    三代和千手柱间结束密谈,两人都对商议的结果很满意,一方面千手柱间作为木叶的高端战力驻守在村中,部分暗部从守卫的任务中解放出来进行机密任务,另一方面三代目给千手柱间弄了个忍者学校教师的身份,同时开放大量权限文件供千手柱间翻阅,初代虽不比二代目鬼才,在忍体术上的造诣也数一数二。

    谁也说不准初代是怎么来到现在的木叶,但知识拿到手里的才是本事,三代看了眼初代目的上课时间,到时候得去旁听,毕竟坑长辈不能算坑啊。

    火影楼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对木叶平常生活倒是影响不大。

    最近马上就是今年木叶忍者学校入学的时间,斑子带着鸣人去商业街置办了套初级忍具,课本和消耗性训练器材倒都是由学校提供不用家长准备。

    这里忍者学校的体系比斑子之前构想的更加合理完整,教师由现任中忍上忍和特别上忍组成,在初级阶段教授历史、文学、各地文化、生活常识,实战理论等等。

    斑子翻着学校发给鸣人的课本,三本都是讲历史的,其中一本是二代目创立忍者学校后学校的发展历史,里面记载的内容比斑子知道还要详细,书里包含了很多著名忍术的来源,譬如忍者基础的三身术便是由二代火影开发并完善。

    不得不承认,斑子她蛮欣赏这个千手扉间,光是这位二代目火影打破了当年忍族垄断优质资源的举措,就可以称得上有远见了,忍者学校的创立某种程度上是一种特别的资源共享,让木叶真正意义上开始了术的传承。

    至于他对宇智波一族做的破事,斑子冷笑,这里的宇智波自食其果她不管,但只要她在的一天,那边的千手扉间就别想翻出浪来。

    起居室纸门露出一条小缝,小鸣人抱着枕头眼泪汪汪,斑子妈妈又进入黑化状态了,自己这个时候进去绝对会被迁怒的!

    斑子合上书,朝躲在门后的鸣人招了招手。

    六岁的小孩正值成长期,斑子勒令鸣人晚上必须九点前睡觉。

    小鸣人屁颠屁颠扑进斑子怀里,金灿灿的短毛蹭啊蹭,试图卖萌换回局势。

    “怎么还不睡觉?”

    “睡不着.....”小鸣人□□脸,“明天就开学了,睡不着。”

    五六岁大的小孩整个套在恐龙睡衣里,长长的小尾巴拖在地上一扭一扭,斑子揉揉鸣人的小脸,接过他手中的枕头:“那就一起睡吧。”

    “好!!!”

    想着明天早上还要起早给鸣人做便当,干脆关了灯一起钻进了被窝,最近不知为什么她已经很久没有回到那个世界了,虽然这个情况以前也有,但是斑子总有种不妙的感觉。

    “斑子妈妈~”小鸣人探出半个脑袋,“我还是睡不着。”

    “什么都不想就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小鸣人拱了拱斑子的肚子:“斑子妈妈,你给我讲故事吧。”

    “啊?”

    “朋友说听故事就会睡着。”

    她哪知道什么故事,斑子硬着头皮搜索脑子里的存货。

    “很久很久以前....呃...有一个小孩,有次他去河边玩的时候遇到了另一个小孩.....”

    “然后呢然后呢?”

    “......”先随便讲个故事,把鸣人哄睡了,“然后两个人变成了好朋友。”

    小鸣人转身爬进斑子怀里:“比我和佐助还要好吗?”

    佐助?哦,美琴的小儿子。

    “恩,反正感情比你们好。两个小孩就约定以后在那条河旁边一起玩,可是好景不长,他们的关系被人发现了,原来两个小孩的家族是世仇。”

    “诶!!!”

    斑子接着编故事:“族长把他们叫过去,让他们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杀了对方。”

    “可是他们不会这么做,对不对。”

    “恩。”斑子点头,“两个小孩是宁愿受罚也不愿意伤害对方,所以...”

    “所以他们私奔了!”鸣人兴奋道。

    “不对!这是两个男的!”斑子拍了下鸣人的屁股,“他们在下一次见面的时候,通过暗号让对方逃跑。”

    可是....美琴阿姨说两个男的也可以在一起呀,小鸣人捂着屁股想。

    “后来两人被族长惩罚,等到再见面时已经过去很久了。”斑子双手环抱住鸣人的身体,“他们的变化都很大,可是两人一眼认出了对方.....”

    斑子一瞬间不知道改怎么说下去,里面有太多太多,数年不曾见面的两人竟都一直虔诚地遵守最初的梦想。

    怀中响起轻轻的打呼声,鸣人枕着斑子已经睡着。

    算了,这真是个无聊的故事。

    纵使封锁了整栋火影楼,一路上隐秘行动,初代目火影出现在木叶的消息还是当天下午就出现在根部手中。

    志村团藏来到火影办公室内,外加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两个长老顾问。

    作为木叶创始人之一的千手柱间,他在忍界的影响力就算到现在也没有褪去,志村团藏有句话说的没错,如果在这个时期宣布初代目在木叶,势必另其余几国忌惮,能为木叶争取宝贵的恢复时间。

    三代目无奈笑着,想起忍界之神双手合十的请求:“可是初代目希望不要声张他的事情,不管怎么说还是尊重他的意愿。”

    “但是你却根本没有通知过我。”他为木叶做了这么多,结果现在连猿飞也防着他。

    猿飞日斩是越来越难认同这位一起长大的好友了,团藏这样说的原因他也知道,但是,“团藏,他是火之国木叶村的创始人,二代目千手扉间老师的兄长。”

    “我还是二代目的弟子。”团藏脸色不善,“这一切都是为了木叶。”

    “我觉得团藏说的有道理。”一旁的转寝小春冷不丁开口。

    水户门炎复议道:“日斩,当年的九尾事件,已经是我们做的最后悔的让步了,如果九尾从小开始培养,现在早就可以使用。”

    “鸣人是不一样的。”

    团藏怒笑了:“都是人柱力哪有不一样,别村做的了的事我们木叶做不了吗?”

    那可是....水门的儿子啊!三代难以置信好友竟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再想想。”

    团藏嘲讽道:“现在不就是你一次又一次犹豫的结果吗?”

    三代头痛得扶着额头,他何尝想这样呢,可这位初代目大人说自己是无意间来到这里,他更想回到自己的世界,而且也不能保证会在这里呆的时间。

    三代深吸了口气:“我去问下初代目大人,如果他愿意见你们。”

    “最好这样。”团藏见达成了自己的目的,转身离开,两位顾问也先后告退。

    团藏回到根部,从密室中取出一份卷轴,苍老的手摩挲着从砂忍村送达的辛秘,这份记载了砂影培养尾兽武器的记录。

    日斩根本无法控制住九尾这种生而罪恶的力量,这么多年来他已经越来越软弱天真。唯有罪恶才能控制罪恶,也唯有黑暗才能吞噬黑暗,把黑暗消灭成为黑暗,只有这样木叶才能在阳光下生长。

    他眯起眼睛,想到那个抚养九尾的女人。

    人都会为了所爱的人而变得更好,但是如果所爱的人不在了...

    “哈哈。”团藏发出两声干涩的讥笑。

    初代火影不会放任九尾作乱木叶,那么....这条九尾也是时候让他回家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