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95 攻城略地

    北方最重要的城池京师陷落之后,洪堂军队的进展,便开始以一日百里的速度往外扩张。

    更北方原本应该是华夏历史心腹之患的蒙古草原,随着大清女真人的北上,带走了靠近明长城一线的蒙古部落,现在的蒙古草原上,正处于一个多方势力角逐草原霸主的形式,短时间里不会有太多的草原部落前来叩边。

    这却给了洪堂部队极大的便利,在几乎歼了驻守京师之大明军队之后,至少黄河以北的广袤土地上,明朝军队的实力匮乏严重,能对洪堂军队造成麻烦,阻挡他们前进脚步者,少之又少。

    反倒是当地土豪世家,心向大明之辈,自行组织起来的敏感武装力量,在不少局部战场上,让洪堂军队吃了点小亏,不过这些都只是寡藓之疾,与大形势并无太多挂碍。

    随后洪堂大军七万继续南下,直到濮阳府东昌府,无有任何明朝军队敢于阻拦,倒是随之被洪堂军队强大实力所震慑吸引,大量明朝士兵在投降之后归附洪堂军队,让洪堂军队迅速扩张至十万之数。

    吴杰一边坐镇京师,一边派出尚可喜肖秀荣等部兵分两路,向西挺近。

    崇祯二十五年二月十一,北路军尚可喜一师五万人所向披靡,攻克保定府,三月二十七,抵达明代九边重镇太原,陈兵于下。

    于此同时南路大军五万人,由耿仲明为先锋,二月初三抵达广平府城下,三日而克。

    三月十七,直抵平阳府,七日之后平阳府治城临汾易于洪堂军队之手。

    至此,洪堂军队第一次的扩张暂时告一段落,就此开始整顿已然占据的地盘,并休养生息。

    随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信息被收入到张松的大脑之中海真是一个危险性极高的任务啊,怪不得连师长都觉得棘手而不忍。

    “该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五十天,隔离范围内已出现大面积病毒感染迹象,为安计决定迁徙生物研究所内重要目标,以及目标所拥有的所有有关资料。”

    “这次行动时间为八小时,在八小时之内你们必须将目标人物及资料带出封闭的地下实验室中。”

    看着张松脸上挂起如出一辙的沉凝气息,冉茂学开始下达指令“我已经派出了一艘武直30前往你们队中,你们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是,保证完成任务。”

    张松干脆利落的一道军礼背后,依旧难掩几分落寞与惶恐。

    “记住,小心一点!”

    张松即将迈出大门的背影之后,冉茂学几乎微不可闻地说了一句话,让张松动作一滞,随即走出了办公室。

    等到张松回到突击队所在的军营时,军营外的操场上已经停放好了一艘修长而冰冷的钢铁巨物,如同蝌蚪状的直升机,而他的八名队员正在打点行装,等待着他的归来。

    “队长你回来啦,大家就等你出发了呢!”

    人的外号从来没有叫错的,别人还没发现张松的身影时,猫眼陈亮却是已经发现他的归来,大声朝他打着招呼。

    “叫所有人到会议室集合,布置任务!”

    放在平时,张松还会笑着脸跟这个乐观的小伙子打打招呼,但是一想到这次任务等艰巨性,他就怎么也笑不起来。

    “是!”

    感觉到今日队长的状态不大对劲,陈亮缓缓收回笑容,沉声应答。

    很快,张松着一支小队的所有成员就员到场,坐在会议室下方的桌椅前,等待张松布置任务。

    “这次的任务很艰巨,也很危险。”

    一如既往,张松首先向队友们陈述任务等艰巨性,不过实话说他们小队这几年所接受的任务里,就没有不艰巨和危险的,大家此时听着张松的叮嘱,可面上却大多不以为然。

    “这次的敌人不同,它们是我们肉眼所看不到的病毒细菌,按照情报上显示,就算是咱们进入该区域作战,都得穿戴整套防护服。”

    眼见大家不以为然的样子,张松沉声重气继续介绍着任务内容,其本人散发出来的情绪加上展示出来的任务内容,终于让他这群心脏强大的队友们渐渐收回了懒散的心情,表情渐渐严肃起来。

    “所以,大家在行动之时,切记不要招惹是非,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以完成当前任务为首要!”

    “任务目标张瑶博士,女,现年29岁,是我国最年轻的诺贝尔生物学奖获得者……”

    “……”

    队员们收敛心神,张松这才开始切入正题,将任务具体内容一一陈述一遍。

    “我们的时间紧迫,师部只给予我们8小时的救援时间,我们现在还有1个小时时间准备。”

    “大家对于这个任务,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

    “很好,那就出发!”

    随着张松一句话结束了任务布置,其麾下八名队员鱼贯走出了会议室,准备登上这次任务的旅程。

    望着队员们渐渐远去的背影,张松这回却总有一股不详的预感,在生死战场商打拼无数回,他这预感好几次让它化险为夷,创造奇迹。

    “希望这回我的预感是错的。”

    张松摆了摆头,将这份不详预感强行压了下去,然后紧随着大家的脚步,登上了那架早已等待多时的武直30直升机。

    在双电极推进器如蜂鸣一般细微的噪音下,武直30再夜空中就跟幽灵般,拖着它细长幽蓝的离子风尾巴,朝着新京市西北生物研究所的方向快速前行。

    机仓之中,连同张松在内的猎鹰突击队九名队员,此时都在闭目养神,除了猫眼这个家伙,身为一个最应该沉稳的狙击手,他却是小队里性情最活泼平日最闲不住的家伙,就算此时也还不忘东顾西盼,时而拿起手中游戏机玩两把,时而则透过机身玻璃俯瞰整个夜空。

    “距离目标五公里,你们还有三分钟的准备时间!”

    驾驶室中,驾驶员及时发出提醒,将张松他们从闭目养神中拉了回来。

    “换装!!”

    “准备急降!!”观看首发zui新章节请到堂客行手机地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