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93 悲哀

    紫禁城中,退守城内地明朝残部,从之前的五万余人,到现在跟随在堵胤锡身边的将士,满打满算仅有两万不到的地步,让人不由为之沮丧。

    “紫禁城恐怕也是坚持不了多久了!”

    城墙上,作为主帅的堵胤锡与曹变蛟高第唐通等人一起驻足远观,不由得缓缓道出一个明确但又让人泄气的事实。

    此时堵胤锡身边的,大多是明朝驻守京师的高层将领,且多半是堵胤锡的心腹,他倒也不用担心会因为这一言语而让守城将士们直接崩溃。

    “紫禁城被攻破只是时间问题,也不知道朝廷方面派没派出援军啊?”

    堵胤锡一边说着话,一边将目光收回。移向了身边的锦衣卫小旗苏炳添。

    “……”

    苏炳添神色尴尬而忧伤,不知从何说起,天人交战良久之后一咬牙,最终向在场所有人吐出了实情“回大人,朝廷此番并未向我京师派出援军。”

    “内阁首辅他们认为,与其将有限兵力支援到京师这边来,到不如放弃京师,争取时间在黄河天堑前建立防线,化疆而治!”

    苏炳添的脸色难看,这个消息其实在半个月前便已被苏炳添所得知,只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跟堵胤锡他们开口。

    便是他苏炳添本人。也是这个消息的受害者,因为之前他所接到的消息,是说朝廷正在调遣兵力,不日便将北上。

    而以其在锦衣卫和东西厂的情报中,朝廷也确实派出了一支大军北上,只是这支大军在到达黄河以南的山东地界后,便停下了他们的脚步,此时正好是他们这一支偏师在京师抵抗一个多月之后的事情了。

    直到事情无法隐瞒之后,朝廷这才通过锦衣卫渠道,告诉苏炳添他们内阁的最终目的。

    而此时,他们这一支驻守京师的大军,却是损失惨重,就算有心想要冲出重围,都已经做不到了。

    曹变蛟在这个时代算是开了先河的城市巷战。虽然成功地拖延了洪堂大军的脚步,并給洪堂军队不小的打击,然则同样道理,他们放弃了城防工事之后,想要像往常城市攻防战一样,在察觉不利之后,再撤出城去,却是变得格外的艰难了。

    “你说什么?”

    曹变蛟等明朝大将纷纷变色,带着沉沉的杀气逼视着苏炳添,仿佛要把他吃了一样。

    “老子们在前线打生打死,拼命效国,现在可倒好,这朝廷轻飘飘一句话,就将我们给卖了??”

    “艹,干他娘的,没法打了!”

    群情四起,在场武将们心中怒火再也包藏不住了,喷涌而出。

    “好了!!”

    堵胤锡侍郎随身长刀哗一下抽出,口中厉喝一声,顿时将有些混乱的场面給控制住了。

    “朝廷下此决定,自然是有朝廷的苦衷,大明精心培养我等数十载,为的不就是今日报效之时吗?”…。

    “人固然有一死,但吾等身为明朝官员,自当呕心沥血,为国尽忠!”

    “便是如今朝廷放弃吾等,我等难道就当坐以待毙,放弃对我大明对忠诚吗?”

    “若有此念想者,最好现在便站出来,本官看在诸位这些时日与我大军共同对敌的情分上,放你离去!”

    话虽如此说,但是堵胤锡手中握紧对长刀,眼中流露出的杀气,可不是像他嘴中说的那么容易啊。

    在场七八名总兵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中虽然多有愤慨,可是面色上的愤怒神色,却是在堵胤锡这一番话中,沉静不少。

    “大人,我等身为大明官员自当报效国家,誓与京师共存亡!”

    “共存亡!!”

    有曹变蛟带头。其余几名总兵纷纷表明立场,就算此时心中很是伤感之人,也不会在此时此刻面对堵胤锡的长刀,而有其他的想法。

    不过也因为这一个消息的出现,

    “报告!”

    “进来!”

    随着呼声落下,门口大门打开,穿着整齐军装,走路带风的张松走进了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装甲师师长的办公室内,办公桌背后,师长冉茂学正手拿一份文件,皱着眉头在那查看着。

    标准的敬礼姿势过后,冉茂学这才抬头望向眼前他们师的王牌中校张松,等待良久之后才开始发言。

    “这次把你们从内蒙古草原拉练中紧急召集回来。是有一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们。”

    作为师部王牌,冉茂学很是相信眼前之人等能力,但是此事事关重大,其中风险也是不小,同时还有更为悲惨的事情需要他们直面,由不得冉茂学一直紧锁眉头,为自己下达这道命令儿感到犹豫和担忧。

    只是身为军人,当命令到达了冉茂学之手那一刻起,他和他手下的战士们就已经没得选择了。

    张松一直维持着标准的军姿,一丝不苟,也不好奇他们所要执行的任务具体为何,只是眼中师长难得的表情,让其心底一沉。

    很少见到向来果决的师长会有这般犹豫的表情,张松感到压力骤起心田的同时,却夜充满了干劲儿。

    这些年他们猎影突击队所执行的各种艰巨的任务里。同样有不少几乎不可能完成等任务,可最终还不是让他们完满的执行了下来。正是这些经历所带来的坚定信心,让张松能够直面任何的任务。

    “看一看吧!”

    啪一下,冉茂学师长还是没有自己将命令口述出来,而是将这份记载详细的文件丢到桌前,示意张松自己拿起来。

    在双电极推进器如蜂鸣一般细微的噪音下,武直30再夜空中就跟幽灵般,拖着它细长幽蓝的离子风尾巴,朝着新京市西北生物研究所的方向快速前行。

    机仓之中,连同张松在内的猎鹰突击队九名队员,此时都在闭目养神,除了猫眼这个家伙,身为一个最应该沉稳的狙击手,他却是小队里性情最活泼平日最闲不住的家伙,就算此时也还不忘东顾西盼,时而拿起手中游戏机玩两把,时而则透过机身玻璃俯瞰整个夜空。

    “距离目标五公里,你们还有三分钟的准备时间!”。观看首发zui新章节请到堂客行手机地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