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92 紫禁城外

    城市巷战,并不比洪堂将士训练更多的山地战更轻松。

    山地作战需要翻山越岭,同时还要时刻提防潜伏在丛林原野之中的毒虫猛兽,以及各种天然陷阱。

    而在城市中作战,纵横交错,阡陌相通的各种大街小巷,以及随时可能走入死胡同的道路,总是让人感到气馁。

    换做农民起义军,或者是大多数的明朝军队,他们并不会在意城中居民的生存环境,在没有太多顾忌的情况下,更可能会一路将挡路的民居平推过去,最后一场大战下来,折损的百姓远比军队数量多上一倍以上。

    可是洪堂军队有着严格的军队制度,哪怕是在处于战局劣势的情况下,洪堂士兵们也决不允许将手中屠刀武器指向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

    就连当初在攻打有着血海深仇的大清王朝之时。面对那些手中有着猎弓等日常防身武器,脾气倔强的大清族人对时候,洪堂将士们夜少有针对他们做出过激的行为。

    好不容易攀爬着一堵堵深墙大院,赶到发生变故的洪堂战友们所在地时,还好战事并未结束,正死死咬住了明军一支规模达到千余人的一营数百洪堂战士,聚成一个拳头与被堵在一条大道正中的明军进行着激烈厮杀。

    “跟上我的脚步,保持阵型,杀!”

    作为排长,苏宁和乔瑜溪两人大喝一声。首当其冲挥舞着武器便带着他们两排百余人加入到战场中,为他们的战友分担压力。

    越来越多的洪堂队伍,从四面八方赶过来,虽然他们不熟悉京师巷道中的地形,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救援之时的执行力。

    从发出信号到第一批援军到来,不足十分钟的时间,这也出乎了以一千肚皮队伍突袭原本只有两排一百余人洪堂队伍的明朝千总的预料。

    若是早知道对方的行动迅速,恐怕当时这一支明军千总,会不会下达突袭洪堂军队的命令,那也就会是一个未知之数了。

    此时明军想要撤退也是没有机会了,大街两边都被洪堂队伍拦住了,而街道两旁的店铺茶肆很难成为突破口。使得突袭的明军反而成为了被围杀的一方。

    苏宁乔瑜溪等生力军的到来,很快便让处于实力劣势的洪堂军队,逐渐成为占据优势的一方,凭借洪堂军队默契的配合作战,半个小时之后那支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明朝军队,在战损一半之后体崩溃,进而成为了洪堂军队的俘虏。

    曹变蛟的计划并不差,只是他们低估了洪堂军队的实力,尤其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洪堂军队在平时操练时,就已经针对如今之情形,展开过专业性训练。

    最终结果一目了然,明朝军队以较为沉重的代价,验证了洪堂军队有些超前对城市战,有着不错的成果。

    同样的情景,在京师这片占地上百平方里的土地上上演,洪堂军队按照李天养还有参机处想象中的城市巷战,制定出来的作战计划,虽然多有遗漏和欠缺的地方,可是相对而言他们的对手更加弱小,作为洪堂军队验证战术的对象,却是刚刚好。

    不过,曹变蛟他们的目的倒也同样达到了,洪堂军队为了一路平推而过,不留任何隐患,在这些阡陌巷道之间所耽误的时间,也是不少,当洪堂军队攻占了大半的京师要地之后,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月,而洪堂将士折损兵力也是超过万人。

    “今儿晚上咱们是不是要到皇城根儿下休整呢?”

    在京师城中奋战月余,苏宁和乔瑜溪他们的两个排战士,如今总损失已经超过半数,在随后的行动中为了便于指挥,他们两排已然合并成一排作战。

    “我倒是要看看,这皇城里到底是不是跟戏文里说的一样,地上铺满了金砖,梁柱之上悬着五爪巨龙。”

    虽然大家都知道民间谣传不可信,但是对于紫禁城里的种种传闻。洪堂将士上下无一不是充满了兴趣。

    “那你得能打进紫禁城啊!”

    苏宁笑看身边的搭档,狡黠地开着玩笑。

    “……”

    乔瑜溪顿了一顿,他们距离皇城内城其实已然不远,但是看着那天边挡住了视野,凸显出来的一线高墙,他还是很有自知之明地摆了摆头,垂首叹气。

    “不过你有人别丧气嘛,这皇城早晚会被咱们拿下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

    “这倒也是!”

    随着洪堂将士将平日所学巷战战术。与当前实际战场两相结合,取长补短之后,明朝退守京师的军队越发难以在复杂环境中生存下来。

    虽然洪堂军队因为军纪军律问题,少有敢于清扫藏于民居当中的明军残余,但是凭借洪堂军队士兵们默契的配合和先进的武器战术,依旧一步步将整个京师大部分地盘占据。

    而明朝军队,在一次次突袭未果,反而突袭军队损失惨重之后,越是随着事件的推移,他们的骚扰袭击等战术也越发难以奏效,使得他们最后只能重新将军队收拢,依托城防工事进行防御,重新回到了他们所擅长的战术当中来。

    “把炮兵团我调上来!”

    尚可喜大手一挥,发出指令。

    “师长。以属下建议,我们还是挖掘地道,寻找一处城墙直接进行爆破,远比火炮更加迅速!”

    参机处的参议站了出来,提出反对意见“虽然皇城周边数十丈内没有民居,无法藏匿行踪,但是咱们从数十丈外开始挖掘,以我军工兵能力,最多三天时间,便能挖到皇城脚下!”

    “毕竟这座紫禁城,是多少皇朝立足的根本,其物古迹不胜枚数,就此被战火破坏可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说得好!”

    从门外走进来一个人,却是应该在城外待着的吴杰,此时拍手对尚可喜的参议表示赞许。

    “相比京师外城,这紫禁城怎么说也是几朝古都了,咱们身为军人固然不能被外物所牵制,但是必要时候能后人留下点念想,也是好的。”

    “是!”

    尚可喜心中腹诽,之前吴杰发出炮击命令时,他可不是这么说的,但是面上他却是义无反顾地出了肯定的答案。观看首发zui新章节请到堂客行手机地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