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64 一个王朝的覆灭

    自从施琅在北方侦查一番,然后给了一个较为确切对信息之后,整个洪门辽东战区,却是开始忙碌了起来。

    除去辽阳本溪一线的将士动向较少以外,辽东其他几个师部的动作却是越发频繁,但是无一例外的是,绝大多数部队,都在朝着山海关宁远等西南城堡据点汇聚。

    山海关内,西去不过数百里,便是大明曾经的心脏京师所在,但是如今却只是大明朝五省总督孙传庭的行营所在。

    当然,名义上京师依旧还是大明朝王都所在,不过崇祯皇帝自从带领六部众卿南下陪都南京之后,就再也没有想过再回到这座被大清人荼毒了半年多的王都了。

    崇祯借口很是响亮啊:国中朝政艰难,京师受女真蛮夷荼毒严重,若就此折返京师,则需要耗费银钱无算以修缮京师之地,同时还会滋扰百姓云云。

    但是归根到底,还是崇祯皇帝在丢了一次脸面,违背了祖宗法制之后,就再不愿意以身试险,再丢一次人。

    这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别看如今大明跟洪门心照不宣,崇祯以一南海王安抚住了李天养,但是洪门占据了山海关的重要出入口,辽东又囤积了大量兵马,随时便能纵马南下,兵锋直指京师,而大明王师却是莫可奈何。

    能够将大明朝心腹之患的大清铁骑,打得北上逃亡西伯利亚,洪门所展露出来的军队实力,已经成为了大明朝上下的真正对手了。

    但是如今大明朝内忧外患摆在面前,轻易是不敢招惹洪门的,保持如今这种诡异的局面,是他们最愿意看到的。

    与此同时,大明朝所能做的事情却是,趁着还有余力之时,赶紧将大西大顺两大农民逆贼势力給清剿掉,重振他们大明山河,然后再举国之力对付他们最大的敌人。

    五省总督孙传庭作为大明朝中军政力量最大者,这几年在清剿大顺朝李自成一伙农民逆贼之时,战功显赫,先后收复了河南境山西大部,将李自成势力压缩在了陕西甘肃,实力更是削减良多。

    至于地处成都平原天府之国的大西儿张献忠,在大明朝围堵之下,却是连成都平原都出不去,更是让大明朝少了很多顾忌和担忧。

    两三年时间的卧薪尝胆,大明朝已然摆脱了当年的窘境,虽然还没有达到鼎盛时期的情景,但就如今的实力来说,已比当年被女真人攻破了山海关后,好上太多太多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北方沦陷入大清之手,而大明朝堂迁移南京,不但没有让大明朝的实力大损,反而因为北方包袱的减负,以及南方权力的回收,还有赶上了大航海时期的红利,足以让大明朝重振旗鼓,重新崛起。

    收复河南山西失地是第一步,而就在崇祯二十四年开春之际,崇祯皇帝再次下召,开始了对大顺朝的又一次征伐。

    在皇位上已经有二十四年了,崇祯皇帝也从当年年轻气盛,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变成了一个满脸胡茬与皱纹的中年大叔。

    虽然没有经历过民间疾苦,可是一个王朝琐碎之事,天灾人祸等大事,依旧让崇祯皇帝操碎了心,整夜整夜地睡不好觉。

    而在他内心当中,仍旧还有一份奢求,那就是在自己归西之前,好歹让从他手中丢失的国土,重新收复回来,这样他才好去见朱氏皇朝的列祖列宗啊!

    然而,他对身体,随着年岁的增长,却是一日不日一日了,到如今时不时就会出现的昏厥无力等现象,让其心知肚明,自己的时日恐怕已经不多了。

    崇祯二年出生的朱慈烺自从一岁时被立为太子之后,其地位就没有动摇过,这固然让王朝皇权之争变得顺利,但是从小被以继承人身份来培养的他,性格上固然中正平和,可是却也只是一个守成之主,而非进取之君。

    为了朱氏皇朝后世基业,崇祯至少需要再自己还活着的这些年月里,将大顺和大西两大农民逆贼給剿除,如此方能震慑洪南海王李天养此獠。

    征服镇压南海王,至少在崇祯自己看来,他是看不到希望了,着洪门的基业远在南洋之上,大明朝这些年外忧内患,朝中最后一支水师都拱手让予洪门,想要重头再来,那是需要时间的。

    而崇祯自己,却是最是没有时间的人,甚至他如今让内务府随时预备太医,就怕一个闪失之后,自己就长眠不醒了。

    大明朝王师大半军队,都在五省总督孙传庭手中,得到了朝堂内阁授与的旨瑜之后,孙传庭便尽起手中大军,共计三十万之众,自山西临汾与河南洛阳起兵,分两路杀向了西方陕西长安的大顺朝地盘。

    大顺朝这几年的日子很不好过,大将刘宗敏田见秀先后战败被孚,然后直接被恨其入骨的大明官府枭首,震慑人心。

    山西与河南地盘尽失,加上农民军政权不善经营的缺陷,让大顺李自成所统御的地盘生灵涂炭,土地荒芜久已。

    百姓们从一开始支持大顺王朝,主动起义加入到大顺之中,到后来开始抵触与反感,到如今能够以一地民生来抵挡大明入侵,靠的就是尽起民间百姓,强拉壮丁入伍,才有一口喘息之机。

    其实就算没有大明朝春季的出征,等到秋收之时大顺朝想必也会自己灭亡了,因为其朝中已经没有多少耕种之民存在了。

    一路攻城掠地,慎重远比孙传庭他们计划中还要顺利,两路大军便在长安城下,将大顺朝李自成一伙人給团团围住了。

    一个月的攻城,整个长安城在三十万大明大军的攻打下,直到城陷之后,几乎没有多少活口了。

    自此,一直肆掠大明王朝数十年的大顺李自成以下三百七十七口重要臣属,无一能够逃出长安城,成为了大明朝孙传庭手中俘虏,押送至南京候审。

    崇祯二十四年三月十五日,大顺朝长按城陷,大顺帝李自成献帝皇玉玺,受孚。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