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62 东北

    崇祯二十四年开春以后,辽东战区的动作便开始频繁起来。

    说起来,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关内的大明朝和大西大顺几大势力那是打得轰轰烈烈,有声有色,可是在辽东关外,在吴杰和章宇彦一文一武两大主政人物的相互帮衬下,这辽东却是迎来了一个丰收之年。

    别看辽东这边人口稀少,又多是新垦之地,但是在勤劳老百姓们的辛勤劳作下,只花了两年时间,辽东就已经完成了自给自足的任务。

    虽然,这其中也有洪门各种新式农作物的功劳,但是不能否认辽东这一片土地的肥沃,确实不愧后世东北粮仓之称。

    唯一可惜的,还是这里的气候太过寒苦,在其他地方还只是入寒之时,这里便已是冰天雪地,雪厚三尺了。

    而对于农民们来说,这样的气候,也就意味着冬天几乎难有太多作为,空闲的日子太多太多了。

    当然,这对于军队和民政系统来说,却是一件好事,这就意味着他们能组织更多的百姓,在农闲之时或是进行民兵训练,或是开垦基础民生建设。

    “军长,咱们到底在这地方要待多久啊,底下的将士们,一个个都闲的蛋疼!”

    虽然开始化雪,天气逐渐变得温暖起来,可是对于驻守在辽东的数万洪堂军队来说,可真是有够无聊的。

    “那就出去給老子拉练去,一个冬天都窝在营地里面,还给你们闲出毛病来了!”

    吴杰一瞪眼,前来抱怨的施琅就被堵了回去,摸着头开始装起无辜来。

    施琅在上尚可喜身边作为参机处处长时,已经展露出优秀的军事才干,如今也是被尚可喜給下放到军队里,开始锻炼他的带兵才干。

    这已成为洪堂军队培养中坚骨干的习惯了,包括吴杰身边对参机处成员,只要才干出众,都会下放到军队当中,成为连营等一二把手,看看他们的带兵能力,然后再安排他们的未来去向。

    “一个冬天下来,想必你们这群猴崽子怕是长了一身镖了吧,不如去北面转转,看看大清多尔衮他们有什么动向?”

    吴杰彷如只是随口一提,不过却是让施琅一下子兴奋起来:“好啊好啊,军长,这个任务就交给我们营好了!”

    “交给你们营是没问题,丹水坑你们此去北方,需要绕道去看看东面的叶赫尹通部,让他们族长也带些人马过去,一起去打打秋风嘛,給大清人问声好!”

    只是轻轻一句话,背后蕴含着的却是冰冷的算计。

    “是!”

    施琅从参机处出来的,头脑方面自然更加清醒,当然清楚吴杰此言背后的用意,一拍胸脯便做出了保证。

    伊通部萨克奇他们自从在洪门的支持下打响了女真一族内战之后,整个女真部族便开始走向了分裂,当年努尔哈赤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我的女真八旗制度,也随着土崩瓦解。

    虽然,女真叶赫娜拉氏也因此得利,摆脱了被爱新觉罗这个宿敌的统治和打压,但是他们也只是从被爱新觉罗氏打压,走向了被洪门牵着鼻子走的命运。

    其中的区别,不过是爱新觉罗氏的打压手段更加粗糙而直接,让叶赫氏从上之下都感觉愤慨,而洪门的统治和影响,则如温水煮青蛙,让叶赫族的族人们在高兴与感激中,成为洪门的傀儡。

    伊通河畔的伊通部所在,如今已是大变模样,再不复当年参差不齐的土屋木楼,而是一栋栋排列整齐规划有序的城镇模样。

    叶赫族人以及附庸叶赫部而存在的其他女真等部族成员,第一次通过他们自己的双手,便能养活一大家子人,同时还能有一定的积蓄。

    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源自于齐心堂和南洋商会在伊通部左右修建起来的各类工厂作坊。

    草原上漫山遍野的牛羊,被汉家商人们开发出了无数的商品,让原本只是将其当做重要粮食的草原民族们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些牛马牲畜,还有这么多的用途。

    牛奶炼制而成下奶粉,远比鲜奶更加容易储藏,而且也便于运输到关内,价格上面更是能卖出高于鲜奶无数倍的价值。

    从牛羊马牲畜身上整张割下来的皮革,在汉家工人们那心灵手巧的抛光打磨等技术过后,变成了一件件散发光泽,穿在身上既保暖又贴身的皮衣皮裤。

    还有诸如奶酪起司等等并不符合汉家民间食用的吃食,或者牛肉干罐头等等在汉人眼中的高档食材,总能在汉家商人的手中,卖出一个好价钱,换来各种各样原本草原民族想都不敢想的物资。

    现在的伊通部族,可以说是整个东北少数民族当中,少有能够自食其力的存在,族人们不用再担心粮食不够用,冬天天气太冷等等因素,让部族活活饿死冻死了。

    生活习惯的变化随之而来,虽然大家依旧还会牧草而生,但是在他们现在的眼里,这些放牧的牛羊,不只是他们基本都生活来源,更是他们未来富足生活的本钱。

    爱新觉罗氏战败,让东北草原上的势力平衡被打破,但是很快便又重建了起来,

    “报告!”

    “进来!”

    随着呼声落下,门口大门打开,穿着整齐军装,走路带风的张松走进了第三十八集团军第一装甲师师长的办公室内,办公桌背后,师长冉茂学正手拿一份文件,皱着眉头在那查看着。

    标准的敬礼姿势过后,冉茂学这才抬头望向眼前他们师的王牌中校张松,等待良久之后才开始发言。

    “这次把你们从内蒙古草原拉练中紧急召集回来,是有一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们。”

    作为师部王牌,冉茂学很是相信眼前之人等能力,但是此事事关重大,其中风险也是不小,同时还有更为悲惨的事情需要他们直面,由不得冉茂学一直紧锁眉头,为自己下达这道命令儿感到犹豫和担忧。

    只是身为军人,当命令到达了冉茂学之手那一刻起,他和他手下的战士们就已经没得选择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