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61 李天养的关心

    “想必现在普罗中那边,已经开始了议事大会了吧?”

    基隆县中,一直关注甚至可以说主导了印尼马六甲海域这一场权利之争的李天养,面对身边的秘书,仿佛询问又仿佛是在自言自语道。

    “是的,门主。”

    秘书董勇点头回答。

    “那么你们看,这回议事大会最终结果,会不会跟咱们预想的一样呢?”

    “应该没有问题的,狂鲨帮李天生帮主是站在咱们这一边的,飞龙帮就算再不情愿,然而此时他们实力根基并不稳固,不可能跟咱们翻脸。”

    “至于咱们邀请的那些欧洲洋人势力,他们此时怕是巴不得咱们洪门出面,调节印尼海域的纷争,让战事消弭,就算他们多有吃亏,应该也就认了。”

    “从根本上说,西洋人他们都是一群逐利的商人,虽然在印尼群岛建立了殖民地,统治了当地土著王国,但是真要说他们是为了开疆拓土,那可真心未必有此心。”

    “否则也不至于到现在,他们西洋王国本土移民,跟本达不到统领归化当地苏禄王国的目的。”

    “只要咱们能够让其在东西方之间进行远洋贸易,保证他们的贸易体系安与利益,那么他们慢慢接受现今在印尼海域的损失,也是应有之理。”

    随着跟西洋人打交道越久,洪门人也就对这些金发碧眼的西洋人不再那般感冒了,在洪门人看来,这群西洋人也就只是跟普通对大明商人一样,一个鼻子两只眼睛,欲望与追求都差不多,那么对付起他们来,利益矛盾分析,也就不会有错了。

    “嗯,希望他们这些白人,能够搞清楚他们所处的地位,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

    李天养点了点头,赞同董勇的分析之余,同时也是有几分担忧的。

    倒不是说担忧印尼群岛的局势变化,对于洪门来说,他们至少在短期内是不可能插足到印尼海域的利益分割当中去的,虽然他们由牵头,几乎没有花费太多代价,在普罗中进行了布局,可是真要让印尼群岛海域重新建立平衡体系,既能遏制西洋人的崛起,同时又要让飞龙帮易于掌控,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但是要让印尼群岛海域的西洋人遭受沉重打击,这也算是一件非同小可的选择,至少在李天养看来是如此的。

    西洋人的第一次工业革命表面上是因为他们发明了蒸汽机,可是实际上却是因为他们颉取世界其他大陆的资源,补助他们欧洲人的革命消耗,这才能在短短几十上百年时间里,赶上并超过一直以来都领先世界的东方华夏文明。

    而接下来,华夏文明又将要再次陷入到王朝更替的怪圈之中,作为已经将洪门绝大半数资源人口都已经押注上去的情况下,李天养就算想要反悔,怕也是底下那些弟兄没们不答应呢。

    那么在真正踏足争霸天下这一场大局的时候,李天养固然已经战胜了他心中的那个梦魇,曾经历史中获得天下的大清人,并将其赶到了西伯利亚去,可是李天养也不敢保证百分百能够成为这一场棋局最终的胜利者。

    世事变幻莫测,洪门看起来在这一场天下争霸的游戏对手中,可以说是其中佼佼者,然则不管是刚刚夺回失去的半壁江山根基扎实的大明王朝,还是那两个地处西南西北,被打得七零八落的农民王朝,它们依旧有着他们的优势,谁也不敢说真就能轻而易举地战而胜之,并取而代之。

    因此,依旧还记得几分初衷的李天养,在踏足这一盘游戏之前,为了华夏文明计,遏制西洋人的扩张和发展,终归不算是一件坏事。

    反正,就算洪门抽调不出太多兵力跟资源在印尼群岛,参机处却也依旧给出了一份李天养满意的答卷。

    如今,马六甲海峡最终成为汉裔子弟的地盘,同时洪门还在重要的普罗中这个地方插足一脚,那么在他们的影响下,就算这个地方未来或许不会成为华夏的土地,可是成为华夏后裔所建立的王朝,最终亲近华夏文化,那也是必然之选,而不会成为后世那个虽是炎黄子孙支脉居住,却又向西洋人摇尾乞怜的主体。

    而且,马六甲航线的重要性,对于东西方势力来说都是毋庸置疑的,只要能控制住这一咽喉要塞,那么不管是东方商贸西进,还是西方势力东渡,都得看人家马六甲一线王国的眼色。

    一如之前掌控住了马六甲海峡的西洋人,逼得东方的海商大多只能止步马尼拉,或是巴达维亚,再想西去却得看人家西方洋人答不答应。

    现在马六甲海峡重要据点落入到洪门辐射范围,又有飞龙帮在马来半岛建立地盘势力,那么久不再是西洋人说一不二对时代了,东方的海商们再想西去开拓眼界,见识西方各种文明与国度,开拓他们的商路,这却不再受到西方人的影响了!

    “普罗中议事会务必不能出现差池,对于我华夏未来大计而言,影响辐射马六甲和普罗中,其意义未必就比咱们掌控吕宋来得差,甚至更加重要。”

    越是想到马六甲海峡的重要,李天养越是觉得这次的议事会议不能出现问题,奈何他们洪门在这件事情上,虽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缺也少了一锤定音的能力。

    “我们已经拉拢了小弗朗机人,英国人也同意站在我们一边,同时尼德兰新上任的詹姆斯总督,因为他们如今所处境地,已经向我们发出示好的信号,相信在议事大会上,会附和咱们的提议的。”

    董勇对于印尼一事知之甚祥,此时查漏补缺下,却是对此有着几分信心,保持肯定信心地回答道。

    “嗯,那就好,不过还有一点,西洋势力在这一次纷争中受创颇深,要想达成未来有利于我们的平衡,那么在议事大会上便需要给予西洋人更多照顾,让其能够缓一口气。”

    “这个点早已经吩咐下去了。”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