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60 示好

    尼德兰人联合欧洲其他在印尼势力,所组建起来的舰队被击败,影响极其深远。

    “总督阁下,现在当务之急是跟其他欧洲王国势力加紧沟通,如今飞龙帮的强势行为,想必已经让这些墙头草明白了,大家若不团结起来,在印尼海域咱们的地盘和影响力都将越发艰难。”

    林肯上校的被孚,让巴达维亚港口尼德兰远东舰队的日子越发难过,失去了这一主心骨之后,林肯苦心孤诣所建立起来的欧洲势力联盟根基更加不稳。

    所幸本该回国述职的丹德尔前总督,因为这一场战事而滞留在巴达维亚港,有他这位对巴达维亚多有熟悉的人才存在,使得詹姆斯总督却是没有因为断了臂膀而变得手足无措。

    “丹德尔阁下你的建议很对,现在看来,光凭我们尼德兰殖民地的实力,已经不足以对抗这伙海盗帮派了,相信其他的王国总督们,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詹姆斯此时心中多有感慨,早知道当初自己就不应该死活抢着要当这个总督了,那现在自己不还在尼德兰王国里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

    “不过联络各国殖民总督的事情,怕是要劳烦丹德尔阁下了。”

    “这是应该的。”

    丹德尔此时也是没有推诿,固然詹姆斯抢夺了他尼德兰爪洼总督的权利和地位,但是现在看来倒也不算是坏事,至少他丹德尔没了守御王国殖民地的义务之后,却也能旁观这一场极可能引起王国在印尼群岛统治地位的战争。

    不过虽然可以坐视詹姆斯倒霉,但是丹德尔好歹还是有身为尼德兰王国一员的自觉,在爪洼殖民地深处险境对时候,他却是不计前嫌地站了出来贡献他的一份力量。

    然而,尼德兰人能想到的事情,郑芝龙他们又如何想不到呢?

    随着他们势如破竹在马来半岛攻占大片土地,所费时间不过一旬有余而已之后,郑芝龙他们却是向其他的欧洲殖民者们发出了善意的信号。

    羁押在普罗中的上千欧洲白人水手,成为了郑芝龙他们手中最好的筹码跟武器,虽然此时郑芝龙有些后悔拿出普罗中出来,团结周边势力建立联合公司。

    但是在狂鲨帮和石培才这两个盟友面前,郑芝龙无论如何也说不出那反悔的话来。

    且不说如今他们飞龙帮在马来半岛站住脚跟以后,还需要狂鲨帮和洪门这两个盟友帮衬,真要惹恼了洪门这个强大的盟友的话,在见识过蒸汽轮船真实能量,还有洪堂舰队早已领先其他水师一大截对海战战术,一个洪门就能让郑芝龙现今优势荡然无存。

    而且,看洪门的态度,这普罗中联合议事会,是他们的最终目标,郑芝龙相信洪门是不可能退让的。

    飞龙帮所释放出来的善意,让正惴惴不安对西洋势力,以及当地土着王国纷纷侧目,虽然大家并不清楚直到占据了绝对优势的飞龙帮为何会有如此动作,但是在其中游说人才中出现了洪门人影子的情况下,欧洲人却是多了几分信心。

    至少在与洪门交往贸易这些年里,洪门固然很是强势,但是至少他们都声誉和威信上却是能让大家放心的。

    “……我门门主有鉴于如今印尼海域的战事,影响了东西洋商贸活动,对我门中贸易造成了极大影响,于是派出了我等前往普罗中与飞龙帮交涉,最终与其达成了对印尼海域战事平复的协定。”

    “……飞龙帮作为战事发起者,他们必须做出让步,以示他们的诚意:他们将退出对普罗中的管辖权,以此为基础共邀印尼群岛各方势力,组建一个大家互通有无协商矛盾与纠纷的联合议事会,共同维护我印尼吕宋海域的和平与发展。”

    “同时,他们飞龙帮所俘获的各方势力水手,都会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让各位总督阁下赎回,绝对不会有其他的刁难。”

    几乎一模一样的话语,在各方势力的总督府里,由不一样的面孔向当前印尼马六甲海域的各方势力传达,引起的波澜甚至不比之前尼德兰舰队战败来得低。

    越是在实力弱小之时,西方人越是能感受到此时洪门代表所给予提议的及时,若是真如洪门代表口中所述那般对话,那么就算这一次被飞龙帮差点打成光杆司令了,欧洲这些殖民势力也是能够接受事实,甚至在此基础上做出一定让步的。

    “……请代我向你们门主问声好,同时表达我们对他的敬意。”

    洪门收获的,不仅仅只是插足印尼群岛的布局而已,同时还有这些急切需要更大靠山支持的欧洲殖民者们发自内心的感激。

    虽然李天养他们未必觉得这些感激有多值钱,而且真到了利益攸关的时候,这些感激也不济事,但是至少能让洪门接下来面对这些欧洲势力时,更占有主动性。

    “至于接下来将在普罗中举行的议事大会,我们也必将派出最隆重的队伍前往参加,还请大人您放心!”

    洪门送出手的请柬,几乎没有任何人能够,或是敢于推诿,甚至这一封请柬还送交到了巴达维亚港口,递叫给了詹姆斯总督,同样获得了对方参与的答案。

    “同时为了宽慰阁下的心,普罗中接下来对防卫工作,将提前由我洪门接手,到时候总督阁下的与会队伍大可放心,不用担心安问题,以及飞龙帮的反悔之举。”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这飞龙帮之所以在印尼海域搞得鸡飞狗跳,其背后肯定有洪门的支持,否则也不会在其队伍当中出现蒸汽轮船的身影。

    但是大家都是笑里藏刀懂得隐忍的政客一流,就算心里跟个明镜儿一样,只要洪门没有旗帜明开地支持飞龙帮,那就是对印尼海域在座成员最好的一个消息。

    “那可就有劳李门主他们了!”

    看起来亲切异常,感恩戴德的西洋白人,实际上心里早就对洪门这个从中渔利的家伙破口大骂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在下在普罗中恭候阁下队伍大驾光临!”

    “一定一定!”&x767e;&x9540;&x4e00;&x4e0b;&x201c;明海风云&x722a;&x4e66;&x5c4b;&x201d;&x6700;&x65b0;&x7ae0;&x8282;&x7b2c;&x4e00;&x65f6;&x95f4;&x514d;&x8d39;&x9605;&x8bfb;&x300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