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9 不安的提议

    正面对决之后,还有够飞龙帮更忙的事情,因而在战事结束之后,飞龙帮郑芝龙那是忙得脚不沾地,没有一刻闲着的时候。

    “咱们现在筹码足够,只要郑帮主愿意,什么时候咱们都能够化干戈为玉帛!”

    石培才他们谨守着作为盟友的本分,倒也没有过多插足到飞龙帮抢夺地盘的行动当中。

    当然,狂鲨帮为了自己的利益,倒是跟随着郑芝龙他们,沿着普罗中往北一路清扫过去,对统治马来半岛的柔佛苏丹王国,以及他们背后重要支持力,葡萄牙人,开始了挑战。

    马来半岛与普罗中之间那狭窄的海峡,根本无法对飞龙帮的舰队造成太多影响。而失去了在海面上跟飞龙帮一较高下的葡萄牙人,也极其明智地放弃了这片他们的辐射地盘,只是悄悄继续对柔佛苏丹王国国王进行支持。

    然而,当初西方人只是通过几艘十几艘海船就能打开马来半岛这些苏丹王国的门户,那么如今飞龙帮与狂鲨帮副武装的十余艘战船,更是轻而易举便打通了柔佛苏丹王国的大门。

    当地土着人这些年也不是没有进步,虽然西方人在重要技术上进行了封锁,可是枪炮战船这些东西,总是难免会流落到各苏丹王国军队当中。

    然而,苏丹王国的军队固然也有着不错的战斗力,可是面对飞龙帮和狂鲨帮的枪炮攻击下,他们根本就没有反抗之力,空有庞大的人口,却是一路溃败,直到飞龙帮暂停攻势。

    此时,郑芝龙他们已经占据了马来半岛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地盘,一直推进到马六甲海峡最为狭窄的马六甲这个地方,才止住了脚步。

    倒不是郑芝龙不想再扩大地盘了,而是他们兵力数量实在太少了,想要控制地盘,他们短期内能做的,就是像西洋人一样,以殖民为主,选取当地土着人为自己的代表,辐射影响其他的广大地盘和岛屿。

    “郑帮主你们是不是已经决定,在马来半岛立足了?”

    不过随着吕义将郑芝龙他们对于未来布局的选择送回澳洲的李天生帮主后,他的心情却是有些复杂了。

    “怎么?吕当家是觉得我们这个选择不好吗?你又有何高见?”

    郑芝龙有些诧异,谁都能看出如今飞龙帮以马六甲海峡为发展中心,这才是最正确,也是最有前景的选择,如今看吕义的意思,他们狂鲨帮似乎因此而有些不对劲儿了。

    “高见不敢当,只是想要跟郑帮主你们先告一个罪。”

    吕义之前的问题,其实不过是借此打开一个说话的窗口而已,吕义她又不傻,如何不知道对于飞龙帮来说,定居马来半岛可比之前攻占帝汶海域之类,靠谱太多了。

    “什么意思啊这是?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的吗?让你们反悔了?”

    郑芝龙脸色渐渐平淡,缓缓问道。

    “这倒不是,只是既然郑帮主你们放弃了之前的帝汶海域地盘攻占计划,那么对于我们狂鲨帮未来布局来说,影响不小。”

    “故而现在想跟郑帮主道歉的原因,是我们狂鲨帮准备攻占帝汶海域,不知道郑帮主意下如何?”

    狂鲨帮之所以踏足印尼海域,并付出不菲代价帮主飞龙帮,虽然也源自于他们觊觎印尼群岛的土着人口,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到现在都还不希望澳洲这块大陆被暴露出来。

    几乎能跟华夏整个版图相媲美的大陆,又物产丰富,土地肥沃,李天生和他麾下那到如今也不过数万人口的帮派,花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不可能完开发出来的。

    甚至于说,以现在他们狂鲨帮的实力,若是让澳洲大陆公诸与大庭广众之下,恐怕那些西洋人印尼吕宋对土着王国都都会踏足其中,让狂鲨帮完失去对澳洲大陆的掌控。

    因此,为了让澳洲继续消失在大众视线之外,短期内不被外人所发现,或者说为了在澳洲不幸被外人发现之时,狂鲨帮能够有一个近邻帮手,他们这才在李天养的劝说下,主动加入到与飞龙帮的联盟中。

    如今倒好,飞龙帮因为局势大利于己方,有了更好选择之后,却是放弃了与澳洲更为毗邻的帝汶海域地盘,而一门心思地想要在马来半岛立足,这却是让狂鲨帮之前的如意算盘攻敌落空了大半。

    如此一来,不管是为了避免澳洲被发现的几率,还是为了继续保持跟飞龙帮之间的密切关系,狂鲨帮却是需要进一步压缩西洋人的活动范围,至少将他们赶出东南这一片与澳洲相邻较近的海域地盘了。

    “…………”

    郑芝龙沉默了,倒不是因为他对于狂鲨帮出尔反尔有所反感,而是在心中盘算如此一来狂鲨帮是否会从此踏足印尼海域,进而对自己的扩张产生影响。

    影响是肯定的,但是最终郑芝龙却是找不到任何理由来阻止人家狂鲨帮的选择,毕竟此时的帝汶群岛也不是他们飞龙帮掌控,虽然其本部在巴巴岛有基地,但是随着马六甲等地盘的彻底占据,郑芝龙却是已经派人去给郑森他们报信,让其不用再在巴巴岛一带过多投入了。

    人口基数低,实力底蕴薄弱,一直都是郑芝龙他们最大短板,在占据了马来半岛三分之一后,彻底打乱了郑芝龙他们之前的计划后,郑芝龙却是不得不放弃在巴巴岛的前期投入。

    让人给郑森他们报信的同时,郑芝龙还告诉郑森他们,让他们将所有人口帮众,以及物资给运送过来,已经准备要放弃巴巴岛这个占据了不过一两个月的基地而已。

    “你们要是有心,那你们自取便是,我们飞龙帮上下没有意见。”

    郑芝龙最后无奈给出了答复,只是心中多有不爽,但也没有表现在脸上。

    好在如今他们飞龙帮地盘选择在了马六甲海峡的马来半岛上,与帝汶群岛一东一西,双方之间间隔了无数复杂的势力和团体,未来真要产生矛盾时,在郑芝龙自己看来,那却已不是他能够看到的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