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8 收获不错

    收拾战场,既有快意同时依然少不了几分伤感。

    西洋人的联合舰队二十四艘战舰,最后能够逃生的战船,竟然不足五艘,其中最大功臣,却是洪堂舰队那五艘直到最后时刻,才展露出蒸汽机动力的蒸汽轮船。

    以远超对方逃窜的速度,专门讲炮火对准对方满帆而行的风帆,那么大的目标,加上洪堂炮手们精湛的炮击精准度,几乎难有对手能够逃脱他们的追杀。

    至此以后,整个时代海上战船的风向标便已经展现出来了,未来还想要跟洪堂舰队在大海之上争锋,那么海上的势力就需要跟洪堂舰队一样的蒸汽轮船,如此才有正面对决的实力。

    然而。早已在蒸汽机和轮船制造工艺上甩开这个时代任何一个对手无数里远的洪门,就算他们的竞争对手发动更多的人力物力,专研蒸汽机,却也有着足够都自信,在这新科技面前,有着强大的统治力。

    煤炭蒸汽机已经不是洪门研发院的研究方向了,他们已是将能源都研究方向在了从西域不远万里所搜集而来的黑油。

    这个被李天养命名为石油的东西,在他的引导下,研发院通过蒸馏方式从石油中提炼出了三四种不同蒸发温度的燃油。

    当然。这些都是洪门的绝密资料,此时除了他们洪门高层寥寥数人,以及专研此项目的十几名研究人员外,无人再能够知道这些消息。

    至于什么时候会将其投入使用,那更是一个遥遥无期的时间,但是就因为这些投入和正确的目标,让李天养对于他们洪门科技实力的领先程度,却是充满强大信心。

    其实,很多西洋人战船,都还有一战之力的,不过正因为他们是尼德兰林肯上校说服欧洲在印尼群岛的各大势力,而组建起来的舰队,若是在优势时自然能保持一致,但是像现在都劣势时,他们却是从中分裂了开来。

    除了被胜利者号耍的团团转的飞翔齐奥拉号以外。还有六艘战船直接竖起了白旗,以示他们投降的意思,因此这一战飞龙帮俘获的西洋水手却是最多的。

    当战后统计的头目最终清点了一番后,西洋人被俘获的水手竟然达到了八百多人,这却是几次大战种少有的场面。

    “嘿嘿嘿,石团长,咱们商量商量,你们缴获的那艘战船能不能给我们,或者我们出大价钱才买!”

    之前自以为在战船和实力更占优势,一开始大家就谈好了条件的郑芝龙,却不成想这尼德兰人舰队的那一艘一级战列舰竟然如此不堪一击,甚至都没有登船作战的情况下,就主动升起了白旗,举手投降了,让眼馋这一艘强大战舰的郑芝龙心中不住懊恼。

    “哎哎哎,郑帮主,这老话说得好,君子一言快马一鞭,之前是你主动说谁缴获了这艘战船,那这艘战船就归谁,你这作为帮主的总不能出尔反尔吧!”

    一艘一级战列舰,就算放在洪堂舰队当中,都是一个让人眼馋的好东西,等到拖回笨港造船厂进行改造,装载上大马力的蒸汽机,那对于洪堂舰队来说,简直就是如虎添翼啊!

    故而,虽然明知道郑芝龙和吕义他们都很想要这一艘战船,而且其实在开战之初石培才也没有想到会获得这一艘战舰,可真将这一艘海船拿在手里,石培才也是没有想过会放手的。

    “哎……”

    郑芝龙长叹一口气,心中充满了惋惜和羡慕之色,嘴中还不忘对飞翔齐奥拉号战船上这一群水手多有鄙夷:“这洋人看起来人大马粗的样子,可实在是没点儿本事啊,咋就让你们给捡了漏呢!”

    恐怕就连已经成了俘虏的尼德兰林肯上校也想不到啊。这艘被他寄予极大期望的王国一级战列舰,不但从开战之时就被洪堂一艘蒸汽轮船给耍得团团转,没能发挥出它的强大炮火威力不说;到后面它甚至没法逃出升天,最后没有进行一次最后的挣扎,跟胜利号来一场肉搏,就升起了白旗投降,真是让双方的将士都无不为之掉了一地眼球。

    然而,仔细想想,这又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实了,毕竟,这一艘刚刚从欧洲大洋辗转来到东方海域的一级战列舰,船上都水手们恐怕其思维还停留在地中海的交战规则中。面对无法逃亡,又一直备受对方炮火攻击,眼看就要船沉人亡的情况下,向来爱惜生命的白人水手们,最后选择投降,至少在他们看来并没有错。

    哪怕他们很可能都已经被林肯上校告知过,这一战若是失利的话,他们尼德兰王国索要面临的窘境。

    不过这样也好,否则凭洪堂舰队胜利号上军队的实力,想要吃下这一艘西方一级战列舰,就算胜利了恐怕也损失惨重,如今不费吹灰之力便能够有此收获,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现在决战已胜,摆在咱们面前的道路就变成一片坦途了,接下来郑帮主您大可以带着您的舰队,先攻占一片地盘以后,再以手中俘虏为筹码。逼迫欧洲人来谈判了。”

    “或者乘胜追击,趁着欧洲势力的海上实力十去七八,再清剿一遍欧洲势力的力量,彻底让他们短期内失去威胁,再来与其协商谈判。”

    一场海战的胜利,就像之前石培才他们所计划的那样,顺利让飞龙帮和狂鲨帮洪门的联合舰队站到了最后,虽然付出的代价同样惨重,三十余艘联合战舰最后还能再海上动弹的,也就仅有十三艘了。

    “那还用说,当然是先抢一块地盘来好生经营一番啊!”

    郑芝龙也没有纠结于石培才没有同意跟自己的交易上,而是很快收拾好心情,豪迈而兴奋地眺望远方,仿佛看到了一片广袤天地一般。

    不过现在来看,郑芝龙他们的选择又要好上太多,之前他们只想着能再帝汶这种偏远海域站住脚跟,慢慢发展。

    然而随着他们攻占普罗中,击败了西洋人的联合舰队以后,却是有了更好的选择余地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