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1 计划的选择

    随着洪堂战船展示完他们的炮击技术,接下来便是整个飞龙帮联合舰队百炮齐发的场景。

    当然,郑芝龙还没有蠢到,带着这一支最后的生力军,强势攻打巴达维亚港口的意思,他们很清楚,在尼德兰人经营了数十年的地盘上,凭借他们这三十余艘战船,五千的水手,想要打下这一座拥有十数万人居住的港口,可以说几率很小。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对港口中龟缩不前的十余艘战船,以及数十艘商船渔船,进行打击摧毁的意图。

    林肯上校现在陷入到两难局面,派出港口中的舰队,失去了港口这几座炮台防护,飞龙帮的舰队更是可以追着这一支建制不的对手展开凶猛的攻击。

    之前那五艘战船的炮击,其实也是在变相告诉自己,他们汉人这一支船队的精锐,从来就不比尼德兰人的远东水师来得差。

    如此一来,在数量和质量上都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林肯上校好不容易组建起来的这一支舰队,出港便会被多放給缠住追杀,直到被其击溃击沉。

    而让战船停靠在港口之中,固然能够保得一时安稳,对方不敢太过接近射击,否则就或成为岸上直到无数火炮的目标,受到沉重打击。

    可是照飞龙帮舰队这般,瞎猫撞见死耗子一样的炮击方式,虽然以他们炮火的精准度,绝大多数火炮炮弹根本就挨不着港口上停靠的大多数船只;而且为了避险,停靠港口的船只,早在海面上飞龙帮进队开火之前,林肯上校就已经派人传达指令,让其尽量分散停靠,更加大了飞龙帮散乱开火的命中度。

    然则,飞龙帮在海面上,肆无忌惮的开火,就算是再低的命中率,当炮弹足够多的情形下,被其陆续击沉海船,也是可以预估的。

    憋屈愤怒等情绪,并没有影响林肯上校的心神,虽然此时他们可以动用的手段不多,放着港口中一艘一艘海船不幸中弹,林肯上校却是完无视这些场景,只是专注看着海面上飞龙帮舰队,还能玩出什么花来。

    “哟,这可真够沉得住气的啊!”

    吕义颇为佩服对面指挥官的城府的,如今被他们飞龙帮如此欺凌,他们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就这样被动防御,反倒让郑芝龙他们有些为难了。

    “接下来该怎么办?”

    之前因为洪门并未出兵,石培才除了制定计划之外,其余时候的话语权并不算很高,但是如今随着洪堂派出五艘战船前来支援郑芝龙他们,却是让郑芝龙他们更加看重石培才的意见,颇有几分马首是瞻的意思。

    “现在摆在咱们面前的有三条路,一就是继续直这么压着对方打,直到对方承受不住损失和压力之后,主动出海与我们一战。”

    “二来就是我们直接登陆作战,以我们现有实力对巴达维亚港口展开攻击,虽然不是没有成功的可能,但是损失上我觉得需要你们两位做好心理准备。”

    “再有便是寻找另外一个目标,或是干脆围点打援,就这么跟尼德兰人僵持着,然后来一支直言他们的西洋人舰队,咱们就打一支,直到没有人敢来支援,那么就变相地让对方彻底失去外部补给渠道。”

    三个选择摆在面前,让郑芝龙他们无法选择,毕竟哪一个选择于他们而言都有优点,也有缺陷。

    要怪还是怪他们自己实力差了一点,真要有洪堂主力舰队实力的话,他们大可以不再如此纠结,而是以堂皇之师正面对决,让欧洲人都臣服败在自己等人手中。

    “那依石团长你看,咱们应该如何行事呢?”

    郑芝龙他们不好选择,只能再次看向石培才。

    “其实,在我看来,咱们还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直捣黄龙,攻敌之必救,然后再一举击溃对方回援之舰队。”

    石培才其实心中早有计划,而且这计划还是出自洪堂军部参机处数十同僚之手,其中成功几率自然不言而喻。

    但是石培才直到此时都好藏着掖着,却也上课这份计划不但大胆,同时也未必好让郑芝龙他们接受。

    “石团长,你就别卖关子了吧,又更好对计划,就拿出来让我们看看呗!”

    吕义见石培才欲言又止的模样,一拍桌子带着几分埋怨的味道,向其讨教着。

    “你们看,这是印尼群岛和马六甲王国的地图,虽然因为地理环境复杂,咱们没法一一绘制出所有岛屿来,但是在这张地图中,你们应该能够看出掌控这片海域的咽喉之地吧。”

    随着石培才对言辞引导,郑芝龙海岛吕义两位多有战场经验的老手,就不由自主地将目光转向了地图上那一道狭窄的海峡,以及在海峡口处如同一道堡垒一般存在的岛屿普罗中。

    “你的意思是,咱们调转船头,直接攻打普罗中?”

    郑芝龙一脸欣喜,不由自责为何自己没有想到这一点!

    “不错,普罗中的地理位置优越性如何,想必不用我这个外人怎么解释,你们就应该知道其中重要性吧!”

    “掌握了普罗中,也就意味着掌握了整个东西方交流的渠道,尼德兰人为什么在印尼群岛地位实力如此强大,就是因为他们掌握了普罗中这个海峡延后之地,真要惹恼了他们,他们以此要塞作为堡垒,封锁马六甲海峡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如果我们转身攻打普罗中,并将其占据,你们觉得尼德兰人会不会着急,然后带领他们这一支还未完成集结的舰队,跟咱们决战呢?”

    “那是肯定的啊!”

    郑芝龙汉人吕义一拍大腿,不由兴奋地做出判断道。

    “到时候咱们以逸待劳,将这一支西洋人主力舰队击败击溃,那么整个印尼群岛还不是任由我们驰骋?”

    吕义一脸兴奋地继续幻想着,但是一旁的郑芝龙却是渐渐恢复了平静,开始仔细盘算他们这一计划能够实现的可能。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