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6 飞龙帮的继任者

    欧洲人在彼此串联,而在帝汶海域以东上百里开外的一处十余里宽广海岛上,同样汇聚了一支规模不小的舰队。

    “父亲,这一批从普罗中撤回来的帮众,应该是咱们最后一支帮众了。”

    海岛偏僻而少有人烟,却没有人知道这竟然是郑芝龙经营了数年之久的最隐蔽的老巢所在。

    郑森在郑芝龙他们归来后没有多久,便赶来与之汇合了,而陆陆续续去給其他据点农庄提醒的信使,也带着飞龙帮分散在其他地方的帮众家眷们,自爱这一个多月时间里赶了回来。

    只是,仍是有两三支船队直到现在没有消息,或许是他们心中存了不看好飞龙帮的想法,不愿再跟郑芝龙他们干下去,又或许他们是撤离晚了,被尼德兰人派出队伍給抓捕了起来,反正至少现在,郑芝龙他们还没有这三支原本应该前来汇合的队伍消息。

    此时这座被郑芝龙他们按照当地土人发音所命名的达韦拉岛上,汇聚了如今飞龙帮最精锐的力量,以及这一支力量附带的庞大附庸群体,连帮众带家眷土人奴隶一起,将近有九千人规模。

    这是飞龙帮接下来发展的重要基石,而他们此时也正在等待他们的盟友,来信说已经说服了狂鲨帮李天生,还有洪门李天养,正组织了一支规模不小的舰队前来。

    “这座海岛还是太小了,就连让我们这一群帮众们生存下去的土地都不够,趁着狂鲨帮的家伙们还没到来,咱们也该动动身手,打出一片天地来,好歹不能坠了咱们飞龙帮的风头。”

    虽然打了一场完可以说是败仗的战事,可是在损失惨重的飞龙帮帮众们心里,反而因为这一场败仗,树立了一股强大对信心:原来他们飞龙帮并非想象中那么柔弱嘛,面对这个在印尼群岛海域呼风唤雨,强大的尼德兰舰队,他们飞龙帮虽败犹荣!

    正是这股强大的自信心,充斥在帮众们心头,却也让郑芝龙不用太过担心他们帮众上下会出现萎靡不振。特别是当他不再对帮众们隐瞒,自己与狂鲨帮洪门达成了联盟契约之后,更是让底层的帮众们,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他们的盟友,可是在吕宋南洋堪称无敌的洪门啊,而且听帮主的话音,这洪门还会派出一支舰队前来支援他们,那么他们飞龙帮背靠如此大腿,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父亲您的意思是?”

    郑森有些不明所以,飞龙帮在之前大战中,主力损失超过3/4,看似庞大的团队里,真正能够拿起武器作战的,却是不过是这九千队伍的1/5多一点而已。

    “我想先抢一块地盘下来,让咱们的帮众们不用挤在这块狭窄的小岛上,静待我们与西洋人的战役。”

    “毕竟,这一场战斗一打响,说不得就是以月或者年来计算的,咱们总不能一边打仗,一边还要想办法供养这一大群家伙吧!”

    “可若是不供养这一群人,咱们的弟兄们也不会有心思好好战斗,甚至还可能会因为他们家人关系,直接造咱们的反。”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呢?”

    郑芝龙将郑森当做接班人培养,而他的这个长子也确实才干出众,小小年纪便已为自己分担了不少压力。

    只是这感动年纪的多年轻人,多少还是有些缺点的,比如考虑问题不甚周翔等等,正合让郑芝龙好好调教一番。

    “啊?”

    郑森一愣神,随即反应过来:“还是父亲想得周翔,孩儿却是没有想到这么远呢。”

    说来也是,飞龙帮这一趟大举逃亡实在仓促,像郑氏庄园这样囤积了大量粮食物资的地方,因为海船不足以运输走所有的东西,而不得不有所舍弃。

    如今大家刚刚来到达韦拉岛上,大家心事重重地,少有区想到接下来的生活问题,而现在大家带来的物资,又还足以让大家生活数月之久,故而郑森却是因此忽略了这个在军事上,最不应该忽视的问题。

    当然,郑芝龙他们飞龙帮大多是海贼出身,没了粮食物资,他们能想到的就是去抢夺劫掠,倒也少有出现粮食危机问题,顺理成章之下,忽略了这个问题也还是能够接受的。

    “咱们的达韦拉岛,在两座更为庞大的岛屿之间,那咱们到底先打哪个海岛呢?”

    受了郑芝龙的提醒,醒悟过来的郑森却是依照自己对这片海域的熟悉,手指各点向东西两个方向,做出询问姿态。

    “你觉得呢?”

    郑芝龙不答反问。

    “唔……”

    郑森陷入深思,不过很快便有了决断:“东面的塔宁巴尔岛地盘广阔,周围还有数个小岛可供开垦,且又地处偏远地带,咱们的水手之前曾有上岸侦查过,上面除了当地对数个土著部落外,却是没有其他对咱们有威胁的势力。”

    “若只是已安顿帮众来看,这塔宁巴尔岛倒是符合咱们寻找一块开拓地的意图。”

    “但是在咱们西面,巴巴岛固然可开垦的地盘远远小于塔宁巴尔岛,但是却也足够咱们安置这近万帮众家眷的。”

    “咱们飞龙帮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要占领更为庞大的帝汶群岛松巴群岛等等,所以现在咱们抢夺地盘更多是为了安置家眷,而非是为了长远生活在岛上。”

    “因而从长远考虑,咱们占领巴巴岛反而有利于接下来的行动。”

    “毕竟,帝汶群岛也好,松巴群岛也罢,它们都处于咱们现在位置的西面,日后咱们出征这些地盘,若是以巴巴岛作为跳板,距离更近,同时夜更方便我们布局。”

    短短时间,郑森就得出了这么一番利弊分析,却也足见她的才干出色,此时所言也正得郑芝龙之意,脸上挂着的那一褶子的笑容,便已证明郑森此言,深得郑芝龙之心啊。

    “好小子,不错不错!!”

    郑芝龙慈祥而骄傲地拍了拍自己这个长子的肩膀,按照身量来看,郑森此时已经算是一个真正对成年人了,便是站在身材魁梧的郑芝龙身边,夜死哈卡不露下风。

    “那这回攻打巴巴岛的事情,就交给你指挥了!”

    “啊??是,父亲,保证完成任务!!”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