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5 即将离任的总督

    崇祯二十三年深秋,在北方的土地已然弥漫刺骨冰寒之时,印尼群岛这边却是温和日丽照旧。

    尼德兰人的舰队回归,让巴达维亚总督府的丹德尔总督极是悚然,有心算无心的情形下,他们的舰队竟然没能完成对飞龙帮舰队的围剿,甚至连己方舰队夜损失惨重,都要不足以保证印尼群岛尼德兰辐射地盘。

    “阁下,我已经跟西班牙葡萄牙等王国水师舰长闷提出过建议了,从今以后组成共同的联盟,扫清提防飞龙帮和他们背后的势力。”

    林肯上校在被丹德尔总督一顿臭骂之后,等到对方怒火稍歇之后,他才开口提出自己的见解。

    “随你的意吧,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丹德尔总督一反自己固有的凶狠脾气,在消耗了自己的怒火之后,以一副有气无力的态度望向林肯。

    “王国对于我们这一年多来,在爪洼殖民地的统治不利,给出了决断,最终决定让我回国接受其他安排,新一任的宗地已经出发了,两个月之后便会到达。”

    “到时候我便卸任爪洼总督之职了,你们这些事情我就算现在同意了,等到新任总督到来,就说不准他是什么态度了。”

    “啊?”

    林肯上校愕然,相较于丹德尔总督的背景,底层爬起来的他消息渠道还是薄弱了太多,若非丹德尔总督自己说出实情来,恐怕林肯上校都还蒙在鼓里呢。

    “阁下,是卑职办事不利,害您在王国那边背负了所有责任!!”

    林肯在吃惊之余,其实也饱含了对丹德尔总督的感激之情。

    这些年他们两人共处爪洼殖民地中,对于他林肯丹德尔总督可以说是多有照顾,到了如今本可以趁着自己还在总督之位上,公报私仇的丹德尔总督,却是直到现在都没有做出对林肯丝毫不利的事情来。

    “这些事情本就有我自己的责任,若非我瞎了眼睛养了飞龙帮这么大一头饿狼,说不得也不会有这一年来所发生的事情了。”

    当飞龙帮的阴谋白露之后,丹德尔总督他们所能搜集到的情报也越来越祥尽了,故而对于半年多来所发生的事情,也多半能想个通透了。

    “不过也好,就算本人不再主理这爪洼事务了,但是我也是尼德兰一员,能为王国分忧也是应有的义务。”

    “你且放心去做吧!”

    丹德尔总督想到这里,也就释然了不少,开始回过神来询问起林肯这一战之后的收获。

    “你认为,这飞龙帮还会杀回来吗?”

    “关于这个事情,卑职无法给予完的肯定,但是卑职决得其杀回来的可能性不低。”

    林肯在听说了丹德尔总督即将离任的消息之后,心情却是沉重了几分:“而且卑职所担心的,不仅仅只是飞龙帮而已。”

    “光是飞龙帮的实力,卑职觉得对方这些年他们就算有所隐瞒,恐怕他们的实力也没有这么的强大吧!”

    “而且回头重现之前这场乱局,提防所为我们制定的计划,也不像是一群江湖帮派所能有的手笔,反而更想我们军队的手笔,有些太过直来直去而忽略了细节上的拿捏。”

    “若真只是一群海盗帮派想要挑战咱们欧洲各方势力在印尼的统治地位倒也罢了,咱们大家这些年风里来雨里去,见识过的民间团体无数,又真吃过了几次亏了?”

    “但是怕只怕在他们背后,还有东北的那一个势力插手,那可就不好对付了!”

    “你是说?”

    丹德尔总督一惊,虽然自己在这个位置上的时间不多了,但是若事情真像林肯所怀疑的那样复杂的话,丹德尔反倒要庆幸自己这一次离任的时机了。

    “你认为洪门参与其中的把握大吗?这飞龙帮郑芝龙,不是说跟洪门有着深仇大恨吗?他会愿意跟洪门合作?”

    “不过也对,若是价码条件合适的话,他郑芝龙倒也不是不可能跟洪门合作的。”

    好歹丹德尔也算是一名政客对于利益妥协之类对事情从不陌生,很快便放下了固有观念,点头认同了林肯上校的判断。

    “如果真是洪门加入到印尼这处棋盘上,你认为以现在我们的实力,能够阻挡洪门人的入侵吗/”

    “恕卑职直言,若光是我尼德兰一国在印尼群岛的实力,别说如今无法阻挡洪门踏足印尼群岛,即便我们与飞龙帮开战之前,远东舰队实力未损之时,也不可能阻挡对方脚步。”

    林肯苦笑着摇了摇头,很是悲观地回答道,但是随即他又振作起来,向丹德尔总督禀报他接下来的计划。

    “可若是我们欧洲几家舰队放下成见,在印尼这篇海域上达成共识,大家通力合作的话,却也不是没有跟飞龙帮乃至洪门舰队他们一战的实力的。”

    “好,你就放手去做吧,别的我无法保证,但是在我还在这个位置上一天,那么你就不用担心其他的事情,抓紧时间吧!”

    丹德尔固然清楚,此时就算他做得再多,可是最终都极可能是給后来继任的爪洼总督做嫁衣的份儿。

    但是于情于理,他丹德尔自认还是一名尼德兰王国贵族,在享受权利的同时,只要不触及自己的利益,他也不是不能做些对王国继任者有利的事情来。

    “谢阁下!!”

    林肯大受感动和鼓舞,直到此刻让他才恍然发现,原来他头顶上司除了搜刮钱财和争权夺利之外,其实还是有着不少的闪光点的,并非像其他贵族喝商人一样,只看中眼前利益而已。

    有了丹德尔总督的鼎力支持,林肯上校却是能够放开手脚行动起来,这些时日就只见悬挂着红白蓝旗帜的战船在印尼各大海域穿梭,又回到巴达维亚港口,带回一个个或惊喜或冷淡或黯然对消息来。

    而对于林肯上校来说,他的时间很紧迫,在不知道下一任总督是何态度的情况下,林肯就必须赶在丹德尔总督离任之前,将这一场事关印尼海域未来走向的联盟事宜給敲定。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