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3 释疑

    欧洲人的会谈如何,郑芝龙他们无法了解,可是他们一路北上逃亡,路上却是相对安。

    “帮主,咱们的损失已经清点出来了,如今余有战船四艘,帮众八七十三人。“

    郑芝燕灰头土脸地将休整结果报告给郑芝龙得时候,他便已经做好了被郑芝龙臭骂一顿,当做发泄桶的准备。

    然而出乎郑芝燕的意料,郑芝龙在听到这份凄惨的战损报告后,除了心情沉重之外,却是没有发怒的迹象。

    “让弟兄们好生休养,这回辛苦大家了。“

    郑芝龙此时已是心力憔悴,他们飞龙帮主力战船最终仅有这么点存活,可他们的盟友和对手何尝不是损失惨重呢,他又怎么好苛求身边这群跟着他一起出生入死得弟兄们。

    “帮主,吕义当家的拜见。“

    “请他们进来。“

    郑芝龙抬头,整理了一下情绪,然后强行挂起几分笑颜说道。

    “吕当家的,这回真是多亏了你们,否则我们不仅仅只是如此损失而已。“

    郑芝龙心中有愧于狂鲨帮,若非自己私心要跟洋鬼子拼个你死我活,他们狂鲨帮的实力也不会重创至此。

    “大家既然同为盟友,自然应该共同对敌,你们有难我们拼死帮助也是应该的。“

    说是这么说,可是吕义的表情甚是不爽,不过随船的还有石培才这位第三方势力智囊存在,好说歹说帮吕义开解一二,让其明白郑芝龙他们的选择理由,还有他们洪门狂鲨帮与飞龙帮联盟的真正用意所在。

    “不过还是要谢过吕当家你们的帮衬,同时对于你们的损失我帮将会倾力赔付。“

    对于吕义的客气,郑芝龙自然不好当真,而是做出最为诚挚的表情,向吕义他们表示感谢。

    “此番拜见郑帮主,不是来找你赔偿我狂鲨损失的,而是想要问问郑帮主,你们接下来将准备如何行事。“

    说话的人不是吕义,反而是之前给他们当参谋,制定计划的洪门石培才。

    “唉,还能怎么办呢?现如今我飞龙帮都已经被打残了,除了休养生息以外,还能做什么呢?“

    郑芝龙心中一震,随后便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姿态,给予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呵呵,我们知道郑帮主现在心中可能在想:我这飞龙帮都打成了这个样子,难不成你们准备趁着我帮实力大损而要对我帮不利不成?“

    石培才也不在意郑芝龙防备的态度,而是如捅窗户纸一样,将郑芝龙心中的顾忌给说了出来。

    郑芝龙见石培才如此直接,反倒是松了口气,既然对方都说到这个地步了,那他也不用藏着掖着了,而是坦然直面对方,点头表示赞同。

    “经过这一次狂鲨帮的拼死奋战,想必郑帮主也能感受到我们的诚意了,那么接下来我们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向郑帮主提出我们的见解。“

    既然郑芝龙坦然,那么石培才就更加自在了,直面对方的眼神,开始缓缓将来时大本营告知给他的种种安排,择取其中内容,告知郑芝龙一二。

    “如今飞龙帮损失不小,而不瞒郑帮主,狂鲨帮此番为了与你帮的联盟合作,已将他们帮派能够调动的战船都征调了过来,最后留存下来的战船和水手数量,你们也都是能看得见的。“

    “但是同样道理,此番大战是一两败俱伤之局,你们损失惨重,但是欧洲的洋鬼子们也同样损失不小。“

    “若是咱们此时退让一步,想着休养生息,其实同样意味着让欧洲的洋人们也有了休养的时间,那么咱们跟他们打这一仗的意义便削弱太多了。“

    石培才的言辞激烈,看样子是没有打算就此结束点意思,让听其言辞的郑芝龙眉眼渐渐蹙了起来。

    “此番大战之后,狂鲨帮吕三当家将会暂时返航,向李天生帮主报告他们一战的损失。而我,也将会随行返程,但是在此之前,我想先确认一番郑芝龙帮主的态度,是否愿意再次组织最后的有生力量,攻占帝汶岛卫古岛等东方群岛。“

    “……“

    郑芝龙长久无言,眼神直逼石培才的内心,想要从中看到他此言背后的真实用意,然则他所能看到的,却是一脸真诚的面孔,和诚挚的眼神。

    “我们飞龙帮牺牲如此之大,自然是希望能够趁此机会占据一块地盘,从此以后再这印尼海域拥有一片属于我们的土地的。”

    “好!有郑帮主这一句话便好!”

    石培才拍手大笑起来,面容同时也带着鼓舞之意。

    “只要郑帮主你有此决心,那我石培才愿意去劝说狂鲨李帮主,让其再次出兵助你们一臂之力。”

    “同时我还会修书一封送往我洪门大元岛,上报我门门主李天养,请其出兵南下,与我们一起攻打西洋鬼子……”

    “慢着!”

    郑芝龙打断了石培才的高谈阔论,既然已经说开了,那么他也将藏在心中许久的疑惑給说了出来。

    “我想知道,你们狂鲨帮与洪门,最终所求为何?”

    “身为一帮之主,在利益面前我对所谓的道义与盟约对信心从来不足,故而若是石团长拿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那么我郑芝龙为了我飞龙帮数千帮众着想,恐怕会难如石团长所愿。”

    “哼,你不愿意,我还不愿意呢?”

    听到郑芝龙的回绝,本来就心不甘情不愿的吕义当场便发了彪:“石团长你也看到了,如今是这郑帮主自己不愿意跟咱们合作,那么我觉得这件事情就算了吧!”

    “吕当家的,稍安勿躁可好!”

    石培才以眼神示意吕义冷静,随后转头继续直面郑芝龙,对于郑芝龙的疑虑,石培才又如何想不到呢。

    既然如今对方坦露心扉问出自己的疑惑,那么石培才也不吝啬向其解释一些他们狂鲨与洪门的打算。

    “郑帮主的问题问得好,换做我在郑帮主的位置,怕也是有此疑问的。”

    “不过还请郑帮主放心,我洪门以及李天生帮主的狂鲨帮的利益,其实早已跟郑帮主密切相关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