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35 突然而来的决战

    一场处心积虑等围剿战,最终却因为交战双方彼此心中的如意算盘,而变成了一场对峙的正面决战。

    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为这片糜战良久,却一直未曾真正一览貌的双方将领们,终于看到了与他们奋战一夜等对手景。

    突然杀出来的飞龙帮援军,让原本信心满满的欧洲洋人大军,吃了一个不小的亏,等到天亮之后,他们才蓦然发现,原来这飞龙帮的舰队,或者说是盟友,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实力。

    几乎一水儿西式战舰,至于舰上火炮的数量和威力,昨夜里洋人联合舰队已经用他们的战舰和血肉之躯真切感受过了,更是没有质疑。

    加上飞龙帮逃出生天的七艘战舰,足足拥有三十三艘的庞大舰队,甚至比此时洋人联军的战舰数量还要多上几艘,正面决战都不蹙他们洋人联军舰队。

    怪不得己方的正规水师舰队,都得在对方手里吃这么大的亏,原来这飞龙帮暗地里藏着的黑手,可真够深的啊!

    此时的林肯上校,更是对暗中设局,围剿飞龙帮舰队的事,感到庆幸不已,若是他们此时真与佛郎机人的联军战到一起的话,那么这一支隐藏在暗处的舰队,必将会在战后双方都两败俱伤之时,站出来捡漏,对他们欧洲人等舰队展开追杀,最终后果会怎么样,现在光只是想想,就让林肯这些西洋舰长们人人闻之变色,后怕不已。

    好在,事情等最终发展方向,让局面并没有出现那般难以收回的境地,此时的欧洲人舰队联合成一线,反而重挫了汉人们的美好计划。

    现在看来,如今鹿死谁手,还真的是一件无法计算的事情,但若是按照正常军事实力估算的话,那他们欧洲人的舰队,必然要占据一些上风的,哪怕此时从战舰总数上而言,他们是要吃一些小亏。

    然则,在海面之上,他们欧洲人的舰队,至今仍然保持着足够的自信心:优良的战舰和先进的海战战术,是他们欧洲人在这个时代矗立在山巅之上的最强手段。

    “还好你们及时赶到了!”

    终于坚持到吕义带着潜藏一旁的联和舰队赶来,抹了脸上已经凝结成晶体的盐粒,郑芝龙不无庆幸地说道:“这伙洋毛鬼子是在给我们飞龙帮设局,引诱我们到这里来,就想把我飞龙帮的舰队给打尽,若非我们也是做了后手安排,说不得这回我飞龙帮真的是要在这条阴沟里翻船,被他们洋鬼子给剿灭了。”

    其实,在发出信号的时候,郑芝龙一直都是心怀忐忑的,生怕吕义他们突然变卦不来救援自己,看着自己的主力舰队就此被洋鬼子给绞杀,那么他们狂鲨帮便能趁机而起,占据他们飞龙帮在印尼海域的地盘和地位了。

    不过显然,他这一个盟友,并没有在利益面前失去道义,在最关键的时候赶到了战场,救下了他们飞龙帮剩下的战舰,让其实力损失不是那么大,存留了几分底蕴在。

    “还是我们自己轻视大意了,能在印尼海域建立殖民地的国家,怎么可能真的会被咱们的计策给完算计。”

    吕义也是摇头,望着飞龙帮舰队残余的狼狈之象,顿时一顿唏嘘地说道。

    “郑帮主,你的手下还能再战吗?”

    前方的洋鬼子舰队,再一次开始展开一字阵型,看样子是要准备海战了,吕义不由得关切地问了郑芝龙一句。

    “没问题,之前被他们从背后袭击,我们弟兄压根儿就没有提防,现在也好,是时候该为他们报仇雪恨了!”

    郑芝龙甩了甩手,虽有几分狼狈,却也意气风发地回答道。

    郑芝龙说的话带着豪气,可是暗中却也有着自己的盘算,如今他们帮派主力舰队,被西洋鬼子们給打残了,接下来他们帮派实力却是受到了极大的折损,未来却是不能再像以前那般,占据主动性。

    而狂鲨帮直到现在,也没有告诉自己他们的老巢所在,而自己派出去的探子也是没有收获,谁能保证他们就没有觊觎印尼群岛的野心,否则他们又如何会跟自己合作,与西洋鬼子们争夺印尼海域的主导权。

    故而,既然己方在军事行动中受到巨大损伤,那么为了日后的平衡考虑,他等这位合作伙伴实力,夜必须有相应的折损,这样才能保证一个合理的平衡。

    而且,如今西洋鬼子的主力几乎都在卫古岛海域,此时也是与对方决战,正面击溃对方在印尼海域实力的大好时机,只要在海面上完成战胜西洋鬼子舰的事实,那么以西洋鬼子们在岛屿城堡中的那些个的兵力,更是无法在这庞大的海域立足。

    到时候只要封锁海域,要不了多久这些西洋鬼子们就得缴械投降,乖溜溜地让出地盘,带着他们的人口和商队,回到受到他们舰队军队保护的地盘去。

    郑芝龙在尼德兰人麾下干的时间久了,也找到了西洋人很多行事规则和致命伤口:比如他们比较重视契约精神,在双方地位实力相对平等的情况下,一般而言他们不会作出违反契约精神的事情来;他们对于本国人口的重视程度,远比汉人重视程度要高,特别是他们本国的贵族和卖命的军队将领士兵,这应该跟他们本国愿意出来打拼的人口数目并不多,有着很大关系等等。

    “好,那我狂鲨帮就跟郑帮主好好打上这一场海战,看看咱们的舰队跟他们西洋人的舰队,到底誰才是这片海域的主宰。”

    吕义并不在意郑芝龙心中的小九九,甚至即便他了然郑芝龙的想法,恐怕他也会一笑而过,根本不在意,因为相比这东一块西一块的海岛国度,广袤的澳洲大陆上的土地,多的是让他们狂鲨帮开发的地区。

    不过,如今西洋人舰队一字排开的阵线,还有临行前帮主一再叮嘱让自己辅佐郑芝龙绞杀西洋人舰队实力等等,却是让吕义既有无奈,同时又有几分身为战士的争强斗狠之心,豪迈而大气地开始下令,准备跟西洋人来一场正面对决!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