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33 谁是目标?

    卫古岛上海域外松内紧,尼德兰舰队越是接近卫古岛,他们的行动也越是谨慎。

    所幸,他们到达卫古岛外海之时,恰准了天时,等到真正接近卫古岛时正好赶上入夜,只要不使用照明用具,想要掩饰住他们的行踪,还是没有大的问题的。

    等到天色逐渐深沉,停靠休整了良久的尼德兰远东舰队就此滑行在平静的海上,向那东方深处的卫古岛摸去。

    “准备好了吗?”

    “一切准备妥当。”

    “行动!”

    行动在漆黑之夜里迅速进行,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意思,随着郑芝龙一声令下,三十艘飞龙帮战舰抢先冲出了舰队阵型,在夜风的照抚下,往那黑暗如同一个巨兽般的阴影所在地杀了过去。

    “轰!轰!轰!”

    炮火声很快响彻这座孤岛的深海港口处,随之亮起来的,还有老子港口那一点点星火般照亮起来的风灯。

    “呜!!呜!!”

    各种警报声此时响起来时,已经有些晚了,飞龙帮拿三十艘作为先锋的战舰,却是如同一道道障碍物一般,杀到了港口处密布的舰队当中去了。

    “该我们出场了!”

    随着林肯上校所在的旗舰上,亮起事先设定好的三盏气死风灯,并开始在夜空中闪目地摇晃着,这一支舰队殿后的三十余艘主力战舰,却是一鼓作气地跟着杀了过去。

    事情比郑芝龙他们所设想的还要顺利,此时潜伏八卦战事已经打响,为了让冲突再无法避免,郑芝龙的飞龙帮可是牺牲了三十艘武装战舰,作为先锋的代价。

    而这三十艘战舰,最后能够存活下来的数目,恐怕不会太多,但若是能让这群欧洲洋毛鬼子彼此反目的话,那也就值得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此时已在弦上的战事即将开始时,郑芝龙反而却感到几分不安之感,不过想想他们隐藏在背后的准备手段,很快他又重新恢复了信心。

    “轰!轰!轰!”

    进入到有效射程范围之后,眼看着被堵在港口处出不来的大批黑影彤彤,也不怕就此误伤了友军的飞龙帮主力战舰,便开始了他们的炮击。

    “轰轰!轰轰!”

    尼德兰舰队的炮火也凶猛展开,但是展开了炮火的尼德兰舰队的目标,却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盟友,近在眼前的飞龙帮战舰。

    “草!王八蛋!”

    事出突然,郑芝龙和他的飞龙帮帮众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尼德兰人竟然再这个关键时刻,突然调转炮口,对准了他们飞龙帮这个一直以来看起来规规矩矩任劳任怨的下属分支。

    “冲出去!!”

    郑芝龙甚至都来不及提出质问,如今他们所处境地极是尴尬,正好被尼德兰人夹在了中间,唯一让其感到安心的一点,是他们飞龙帮战斗力最强大的战舰,为了藏拙和安起见而在战前被安置在了己方舰队的中段,故而在尼德兰舰队突然反戈的战斗中,飞龙帮主力战舰却是几乎完好无损。

    不过,身处最后方,被尼德兰舰队集火的四艘飞龙帮战舰,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发起反击,便在夜色的埋葬下,缓缓沉入到海底,留下一队队飞龙帮水手的呼救和挣扎哀嚎。

    “发信号!!”

    随着尼德兰舰队的炮击开始,他们原本的目标所在,卫古岛上欧洲人联军所在码头上,霎时间战斗厮杀,还有炮火枪声,又是上了一个台阶。

    而在南方的遥远海面上,突然升点星火,都不用派人前去侦查,郑芝龙便知道这支恐怕才是欧洲人真正主力舰队所在。

    好在,飞龙帮他们筹谋已久的计划里,也还有很强大的后手,虽然如今他们身处一个几乎可以说是绝境的地步,但是郑芝龙等新反而却不如之前开战前慌张了,沉声静气地开始下达指令。

    “咻!!”

    “砰!!”

    漆黑夜色中,一支穿云箭升起,在半空中炸出一团耀眼的火光,随着这道火光升起,欧洲人所在的码头,同时也是飞龙帮三十艘僚舰先锋舰队所在地,陆续爆发出一团团惊人的火花,却是三十艘武装战船同时爆燃所引起的冲天火柱。

    一开始,郑芝龙便没有想过这三十艘先锋舰队还能剩下多少来,所以他从飞龙帮水手当中,抽调了小部分水性很多勇气都极为精悍的死士,趁着黑夜替换掉三十艘僚舰水手,又在三十艘僚舰中装载了大量火油火药,做好了一把火烧光他们面前阻挡之物的。

    而在码头区中,为了迷惑飞龙帮水手,欧洲人还是留下了十余艘真正主力战舰,混杂在数十艘一般海船之中,却刚好被飞龙帮堪称敢死队一样的僚舰群,死死堵在了码头,随着火光升起,他们现在除了弃船,几乎没有其他选择。

    码头区的海船没了杀出来的可能后,飞龙帮舰队便少了一半的顾忌,不用担心会被前后夹击的他们,在郑芝龙所在旗舰的带领下,左冲右突,一边拖延时间,一边则寻找突破的破绽。

    远处的欧洲舰队越来越近,而飞龙帮身后的尼德兰舰队又死死咬着他们的尾巴,等待着赶来的欧洲舰队与他们汇合,最后合围形成围剿他们飞龙帮等阵势。

    “看来还真是小瞧了他们这些洋毛鬼子了!”

    几乎身处绝地的郑芝龙,此时说不后悔那自然是假的,但是久经战场的他却是很清楚,此时后悔等消极情绪,起不到丝毫作用,他们飞龙帮留存的舰队,仍旧还是有一战之力,至少能让这群洋毛鬼子付出沉重代价。

    “弟兄们,随老子杀!!”

    虽然不知道,自己之前的种种举动,到底在什么地方露出了破绽,不过想想也对,如此大的一个布局,很多地方都显得破绽百出,只是一直以来尼德兰人没有表现出怀疑神色,反而将郑芝龙自己给迷惑住了,让自己乖乖入瓮。

    “轰轰!轰轰!”

    回应郑芝龙的,是那一道道震撤这片海域的炮火声,以及随之而其的,带着淡淡凉意的水花。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