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32 事发前的准备

    “该动手时咱们就不能犹豫,尤其是这种打尽的时候!”

    林肯上校这种斩钉截铁的语气,配上他杀气腾腾的表情气势,让一旁的郑芝龙心底咯噔一下狂跳起来。

    别误会,郑芝龙心跳加快的原因,不是他害怕了,而是他兴奋了。

    飞龙帮与狂鲨帮搞了这么多事情出来,又是散布出种种谣言,各种虚张声势的战事,为的不就是要让西洋这些个洋毛鬼子们自相残杀吗,然后再由他们飞龙帮和狂鲨帮坐收渔翁之利。

    “有把握吗?”

    丹德尔总督其实也是心动,当然其中也不乏担心其他欧洲殖民势力真的团结起来,挑战他们尼德兰在印尼海域的强势地位。

    “光凭咱们远东舰队,还有东印度公司的武装商船,胜算估计便有一半以上,而加上郑芝龙帮主的飞龙帮舰队的话,属下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

    林肯上校似乎已经铁勒心要重新夺回在丹德尔总督阁下失去的印象分,对于自己这近两个月来办事不利,丹德尔总督虽然表面没有说太多,但是林肯上校依旧能够感受到他内心的失望。

    “在下一定配合林肯上校的行动,我飞龙帮舰队最多一个星期时间便能完成集结。”

    郑芝龙强压住内心激动,以一副为君分忧的态度,向丹德尔总督表露他的心迹。

    “好,只要这次计划能够成功,那么我将以爪洼总督的名义,下发一道你飞龙帮合法占据西努沙登海岛的契约,即便未来我丹德尔调离爪洼殖民地,只要我尼德兰王国继续掌控印尼群岛,那么这份契约就具有我尼德兰王国法律效应。”

    丹德尔总督很是满意郑芝龙的态度,点头赞许了一番郑芝龙,并趁机给出红枣,以安郑芝龙的心。

    甚至,为了让郑芝龙的队伍能够更具有战斗力,丹德尔总督海特批了一笔资金和粮食弹药给郑芝龙,让其免去了补给之苦。

    “谢过总督阁下,还请阁下拭目以待我们的好消息吧!”

    郑芝龙充满信心地退了下去,回去好生准备接下来的战事了,留下丹德尔总督和林肯上校两人继续讨论作战计划。

    随后一个星期,不管是飞龙帮的战舰海船,还是尼德兰舰队的战舰,都开始在巴达维亚港口汇聚,让居住往来此地的敏感人士纷纷有了一种风雨欲来的味道。

    民间纷纷谣传,尼德兰人是不是已经找到了那一伙将尼德兰人耍的团团转的海盗老巢,这是要直接一鼓作气将其拿下,以泄心头之恨了!

    当然,这些谣传本就是尼德兰人自己给放出去的,身处繁华航线的巴达维亚港口,尼德兰舰队如此重大的一次军事行动,必然隐瞒不过有心人的耳目,那么想要对方放松紧惕,那么尼德兰人势必需要放出几个幌子出来。

    “舰队集结完毕了吗?”

    这是丹德尔总督这几日问得最多的问题,几乎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这个。

    “已经准备完毕,我尼德兰舰队并东印度公司抽调的武装商船,共计十五艘,飞龙帮那边则抽调了二十五主力战舰,以及三十艘武装海船。”

    林肯上校对于这此军事行动的细节了然于胸,也随时关注着舰队的集合情况,在郑芝龙那边给出完成集结的报告之后,他这回来找丹德尔总督,就是为了出征之事。

    “我军现在便可以出发了!”

    “好,一路顺风,拿出我尼德兰海军舰队的实力出来,干他一个漂亮的歼灭战!”

    丹德尔总督此时已经是将自己的前程都赌了上去,不管是为了阿尔巴家族旁支那一个船长的被杀,还是他们尼德兰舰队之前的损失,他都必须给王国本部一个合理的交代。

    若是能在这一仗之后,击败欧洲其他几个上王国在印尼群岛的势力,那么也就意味着王国能够独享远东贸易带来的丰厚利益,同时他丹德尔还能把之前所有事情的锅都甩给这群欧洲对手,也算是给王国和阿尔巴家族一个交代了。

    “请聆听我军凯旋的号角!”

    林肯上校很清楚此时丹德尔总督的为难处境,丹德尔总督孤注一掷的行动,何尝又不是他林肯的最后一搏呢!

    不比王国其他跟他地位相仿的同僚,林肯上校能有如今的地位,都是靠他一手一脚挣下来的,在他之前他们家族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渔民之家,在他之后他更希望他的家族将成为尼德兰王国千千万万个贵族家族中一员,从此跻身上流社会。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停靠在巴达维亚港口一个多星期的数十艘战舰,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海洋之上,甩掉了无数双来自暗处窥他们的眼睛。

    等到第二日天色大亮,普通百姓们才蓦然发现,之前已经有些拥堵的港口,一下子清静宽敞了很多,那一艘艘体量巨大的尼德兰战舰,却是人去楼空,不知所踪。

    三天之后,卫古岛海域以西五十余里海面上,满帆奔波而来的尼德兰舰队大军,却是突然停下了脚步,将风帆都落了下来。

    “再往前行,就会有佛郎机联军的耳目,咱们先休整一下等到深夜之后,再行突进,最后在黎明之时发起对卫古岛佛郎机舰队的突袭。”

    从开始下定决心到汇集大军出发,花去的一个多星期时间里,尼德兰人除了等待军队到齐之外,同时也没有忘记自己派出精锐前来卫古岛侦查了解卫古岛真实情况。

    毕竟郑芝龙汉人身份,是尼德兰人怎么也过不去的坎儿,这么重要的事情上,他们尼德兰人又怎么可能真心实意地相信一个外人的情报呢!

    “记住,咱们的行动必须在第一波就杀到对方舰队的阵型当中,与其进行接弦战,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击杀击沉对方战舰,削弱他们的实力。”

    “故此,先锋舰队,我希望由郑帮主你们的舰队为主,至少需要你们那三十艘武装商船作为诱饵。”

    林肯上校制作出来的计划里,很明显是拿郑芝龙的飞龙帮,做那炮灰的工作,对此郑芝龙心中杀机隐现,差点当场发怒,不过想想自己的计划,他又生生忍住了。

    “好,我那三十艘僚舰作为第一批次的先锋,一定会杀到对方阵型中,給咱们主力制造机会。”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