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20 陆续失踪的海船

    海战一触即发,而战事结局也很快展露出来。

    尼德兰人海船本就只是贸易船只,虽有一定的自卫实力,可是在专门做这一买卖的海盗团队面前,他们所展显出来的实力,还是不够瞧的。

    其实自接弦战开始,丹泽尔船长他们的结局便已经可以预见了,只是因为丹泽尔心中不甘大笔财富流失,而妄图做出垂死挣扎而已。

    最后的战场上,并没有想象中的尸横遍野,除了一开始接战之时留下了十余二十几具尸体,染红了甲板之外,趋于更多的反而是畏畏缩缩、乖乖躲在一角的西洋水手、黑奴水手。

    再是用财富、自由等利益来鼓舞人心,可是真当面对死亡威胁的时候,这些种种身外的利益,也远远抵不过来自人类求生的欲望。

    “我是荷兰东印度公司‘玛利亚’号船长丹泽尔.思朗,我请求跟你们的头领对话!”

    灰头土脸,甚至海带着几分绝望地丹泽尔船长,依旧在做着最后的努力,哪怕此时他已经成为这一伙不知道来历海盗的俘虏。

    “哈哈哈!”

    几个看押他的海盗也不知道听没听清丹泽尔蹩脚的汉语,只是彼此嘻嘻哈哈地防佛嘲笑味道,却是一点都没有搭理他的意思。

    “我是尼德兰王国勋爵,要求享有贵族应有的待遇,我愿意缴纳赎金换取倭的自由!!”

    越是如此,丹泽尔船长越是害怕,此时他对于保留船上财货的欲望已经飘散无踪,在这群心怀叵测、眼神不善的海盗注视下,他只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归属。

    “呵呵,没想到这家伙还是个贵族啊?咱们是不是应该让人去给他的家人送信,再捞一笔呢?”

    终于,这群装聋作哑的海盗,还是在丹泽尔船长面前开口交流,暴露了他们的来历——一群来自华夏汉人的海贼。

    “我可以缴纳赎金,只要派人前往巴达维亚港口的郁金香旅馆,找一个叫……”

    “闭嘴,死洋鬼子,小心老子宰了你!”

    突然暴起的杀机,以及刀剑出鞘的声音,终于让这个海面归于平静,丹泽尔船长在锋利刀剑面前,最终还是惶恐地闭上了嘴。

    很快,打扫完战场的海盗团伙,分出一部分人手来驾驶丹德尔船长的“玛利亚”号,跟随在两艘海盗传身后,缓缓消失在海平面上。

    “混账、该死!”

    巴达维亚港总督府,尼德兰总督丹德尔正在对着尼德兰王国海军上校林肯,发泄着他无边的怒火。而在林肯身边不远处,飞龙帮帮主郑芝龙却在低着头,一起感受着尼德兰爪洼总督身上的怒火。

    “这已经是第三艘失踪的海船了,从‘玛利亚’号开始,一个月的时间里,咱们东印度公司已经失去了三艘货船,以及价值超过一百万磅的货物,可是确没有人知道,这些失踪的船只去了哪里!!”

    “你们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总督阁下,我已经派出了我尼德兰水师舰队加紧巡逻周边海域,寻找我方船只踪影。”

    林肯上校面色严肃地将他们水师的安排告知总督,不过也就仅此而已。

    “那么你们呢,郑帮主?”

    丹德尔这可真是用人在前不用人在后,两个月前他还将郑芝龙叫到面前,让其约束他们的帮众,不允许他们胡乱游窜,如今发生了事情,他却又找上郑芝龙,让其给予帮助和提示。

    “对不起总督阁下,我帮众如今除了渔猎、贸易之外,却是没有发现有其他海盗出没周围的迹象。”

    郑芝龙面色恭敬,在这两个月时间里,他却是一直在约束着他的手下,似乎真的在按照之前丹德尔总督的要求,转变着他们帮派的盈利和生存方式。

    “是吗?”

    丹德尔却是未必相信,在他心里最大的怀疑对象就是飞龙帮,以其实力和在印尼群岛的根基才能做到让三艘西洋海船消失的无影无踪。

    但是他也同样清楚,他们东印度公司和本土土着王国的探子,将飞龙帮上上下下全都监视了起来,至少他们明面上的成员和海船,这些时日的动向一目了然,无有任何异常。

    “在下不敢有任何隐瞒!”

    郑芝龙面色一紧,连声回答道。

    “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一定要给我找到三艘东印度公司的海船,还有船上的水手!”

    “什么手段都可以用吗?”

    郑芝龙意味深长地询问起总督阁下,关于他们行动的标准。

    “……”

    丹德尔此时心中反倒是一紧,随即回答道:“不,先以巡查周边海域,询问过往海船和当地渔船港口为主,我不相信这么大的事情,一点蛛丝马迹都不留下。”

    “是!”

    郑芝龙心有遗憾对他们飞龙帮而言,搜寻踪迹这种事情,一直不是他们所擅长的,但要说审问、盘查倒是他们的强项。

    就此,尼德兰王国水师舰队二十七艘战舰,飞龙帮四十余艘战船纷纷出动,巡曳在印尼群岛海域的各个角落,寻找着三艘失踪海船的任何线索。

    荷兰东印度公司的大动作,以及依附于他势力的苏禄王国、飞龙帮的总总动作,顿时让其余的西洋势力荷本土王国开始人心惶惶,担心这片刚刚刚刚拥有一个稳定秩序的海域,再一次回到原本混沌的形势当中。

    搜寻在继续,可惜的是不但依旧没有发现丝毫有关失踪船只的线索,反而就在搜寻失踪船只的半个月时间里,又连续发生了两起船只失踪事件。

    无一例外,这两艘船只的归属全都是荷兰东印度公司所属,仿佛这一只没有踪影的黑手,将目标只对准了东印度公司的海船,而对其他西洋海船没有任何影响。

    联系五艘海船的失踪,还有尼德兰爪洼殖民地总督麾下的种种大动作,终于让周边关注他们等西洋势力,以及本土王国势力所得知。

    他们这些势力,在暗中幸灾乐祸等同时,同时也加紧对己方海船的照抚,免得发生跟尼德兰商人一样的事情。

    印尼海域上空,飘荡着一股风雨欲来之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