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7 亲人归来

    郑芝龙、李天生和甘大彪三人最终的会面结果如何,外人不得而知,因为就在三方真正切入到正题之时,所有闲杂人等,都已经被郑芝龙给赶出了他们的船舱外,无人能够知晓舱中丝毫动静。

    不过想必结果应该不错,以飞龙帮众对郑芝龙的了解,舱中一直寂静无声,而出来之时虽然同样没有太多表情,可是同时作陪的李天生和甘大彪两人带着满意神色,却是隐瞒不过有心人的眼睛。

    “就此别过,郑帮主一路走好!”

    很快,双方舰队就开始在自家帮主号令下,开始返航之旅,临行前甘大彪和李天生还不忘跟郑芝龙道别。

    或许是因为有甘大彪的存在,郑芝龙只是抬手做了一个江湖人的礼仪,并无太多热情。

    “返航!!”

    郑芝龙一声令下,飞龙帮几艘战舰就此扬帆,在海风吹拂下缓缓离去。

    不过似乎这一次会面,带来的影响并不大,郑芝龙依旧还是带着人不知疲倦地在行驶再印尼群岛、印度洋之上,一路走过带起无数的腥风血雨。

    不过,狂鲨帮对于飞龙帮的物资交易倒是频繁了几分,以前一季度一次等交易,现在却是达到了一个月一次的地步,甚至有时还是一月两次。

    当然,郑芝龙手下没有太多物资作为交换,加上如今他们飞龙帮自己开始在一处岛屿上开始经营,自己同样需要人口、物资补给。故而与其说是交易,倒不如说是狂鲨帮对其的资助和赊借。

    “你们到底是要做什么?我不是告诉过你们,让你们安分一点吗?”

    飞龙帮郑芝龙的种种作为,已经让尼德兰爪洼殖民地总督丹德尔极为不满了,忠义在忍无可忍的情形下,将郑芝龙叫到总督府,一番措辞严厉的呵斥迎头而下。

    “总督阁下,我们飞龙帮上上下下近万张嘴,也需要吃饭,作为帮主我总不能让我等弟兄跟着我吃不着饭吧!”

    郑芝龙轻轻皱了一下眉头,义正言辞地进行辩驳:“您又不允许我帮在你那势力范围内建立据点,几个庄园根本养活不了我们这么多张口子。”

    “这难道还怪我了?”

    丹德尔总督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你们大可以去进行贸易啊?这个我总没有禁止你们去做啊!”

    “……”

    郑芝龙抬起头,沉默无言地看了一眼丹德尔,没有多做解释。

    若是能做海洋贸易,他们飞龙帮怎么可能让自己的弟兄在刀尖上跳舞,做着些刀口舔血的买卖呢!

    还不是因为当初为了他们尼德兰人的利益,飞龙帮这些年早就将印尼群岛的西洋人得罪了一个干净,人家压根儿就不愿意跟飞龙帮这个仇敌交易。

    而且,随着西洋人在印尼群岛上形成了默契,大家在这片群岛版图上,对于任何一张来自华夏的面孔都渐渐开始抵触起来。

    加上原本尼德兰王国为了钳制飞龙帮,而刻意为之的打压动作,最后让郑芝龙他们变成了如今这等局面。

    “我不管你们有何难题,从今天开始,给我老实安稳点,否则别怪我翻脸无情了!”

    丹德尔的语气越发严厉,随着尼德兰从本土支援的十五艘战舰陆陆续续到位,他也不再需要飞龙帮这个给他们处理各种肮脏事情的工具了。如今翻脸与否,只看他们飞龙帮到底还会否听从他的安排,否则他并不介意让这一群打手从此消失在印尼群岛的海面上。

    “是!”

    郑芝龙强压下无边怒火,在丹德尔面前给出了肯定答复,走出总督府衙门之后,郑芝龙这才回头一顾,拿一份掩饰不住的愤怒,让其终于有了决断。

    丹德尔其人的想法,尼德兰王国在印尼群岛的布局,已是扎根印尼群岛的地头蛇郑芝龙如何不知,只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西洋人抛弃他们飞龙帮,就跟抛弃一条无用鬣狗一般无情和果决。

    寄人篱下的日子不好过,所幸当初从一开始,郑芝龙就没有真正想过要跟尼德兰荷兰人一条道走到黑。而今他们飞龙帮所图已然有了极大进展:造船、铸炮技术悄无声息被其掌握之后,留在尼德兰人手下干活的理由再也不复存在了。

    距爪洼荷兰行政城堡巴达维亚三十余里开外的一处临海庄园中,迎来了他的主人,踏足庄园第一步的郑芝龙眼前一亮,随即化作一股浓烈的亲切神色,直视着前方那两道熟悉中带着陌生等身影。

    “大哥!!”

    “大哥!!”

    从遥远大员岛匆匆赶来的郑芝虎、郑芝豹两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从庄园中奔来,只是其中一人的身躯有些蹒跚,一瘸一拐行动并不是那么方便。

    “好好好,回来就好!”

    铁血而冷静的郑芝龙,难得一见地露出了几分温馨之情,一把扶住相隔多年不见的堂弟身躯,不时拍打一下对方的身体,感受着久违的团聚之喜。

    一番团聚,让整个庄园热闹起来,同时也让郑芝龙在总督府衙门所受的刁难暂时被抛诸脑后。

    “老三,你这条腿?”

    高兴之余,看着郑芝豹已然不算利索的左腿,郑芝龙阴沉着脸问道。

    “这是当初在战场上,跟洪堂的家伙厮杀时所受的伤,后来被他们逮到后海很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把我从阎王爷手上救回来。”

    在大员岛上服刑,后来又在岛上定居,郑芝虎、郑芝豹两人已然对洪门生活产生了习惯,倒也没有因为当初的敌对而再此刻给他们的大哥上进谗言的意思。

    “哦!”

    郑芝龙松了一口气,至少他这位堂弟的伤势并非是洪门人故意虐待所致。

    “大哥,这是你家侄儿!”

    彼此互相问候,其实也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对于男人来说很多东西和感情,并不需要用言语来表达,更多在实际动作中展露无遗了。

    “大哥,看看你家侄儿!”

    一旁的郑芝豹突然想起跟随一起来到爪洼的家人,起身将身后的亲人给拉到郑芝龙面前,开始介绍起来。

    “哦,不错不错!!小伙子蛮机灵的嘛!”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