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3 出人意料的顺利

    一场不欢而散的会谈,可是在临散之时,每个人脸上却都至少没有带着怒容与愁绪。

    回到叶赫伊通部族所在,族长萨克奇便招来了部族及周边盟友主要头目,开始聚在一起秘密议事。

    “如今摆在咱们面前的,就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彻底与洪门汉人翻脸,这样就算这本溪城最终沦落至汉人之手,那么他们也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还有一条,便是就此放弃本溪城,咱们女真人彻底臣服在汉人的掌控下!”

    “说白了,他们汉人这是在示威和敲打我们啊,一边给咱们撒些糖吃,一边则拿着棍子让咱们记得恩宠!”

    萨克奇愁绪不断,可是又多有不甘,相比在大清统治下他们的族人的生活自然是好上了太多,可是生性自由的他们叶赫部,当初正是因为不服从爱新觉罗氏的统治,才处处被大清任所刁难的。

    如今洪门看似霸道的做法,实际上不过就是要让他们叶赫那拉氏就此低头,成为他们汉人的臣属,换作是谁,都不是那么好受的。

    “族长,他们汉人不是说,帮助咱们占领朝鲜人的地盘作为补偿吗?反正,这本溪城也不过是咱们从爱新觉罗家手里抢过来的,让给他们就让给他们吧!”

    “按照他们的说法来,咱们以一座城池,换来数百里疆土,这反而是咱们赚了才对!”

    部族联盟中,有人被齐心堂、南洋商会所描述的画面所吸引,觉得这事儿并非什么大事,开始建言说道。

    “确实!”

    “不错,给就给吧!”

    看样子,有这想法的族人,不在少数啊,至少此时萨克奇一眼望去,堂下超过半数的族人都纷纷应和。

    即便是那少部分没有附和的族人,此时脸上也能看出挣扎的痕迹,心中正在天人交战,具体如何让选择,连萨克奇自己都没有信心。

    洪门汉人的实力实在太过强大了,有爱新觉罗氏的前车之鉴,叶赫部广大部族族长对战胜汉人军队根本就没有信心,加上汉人商人们给出的糖衣炮弹,如何选择其实已经不言而喻了。

    “你们确定要放弃我女真族人的光荣传统,去跟汉人低头吗?”

    萨克奇尽着自己最后的努力,试图唤醒族人们的勇气。

    “……”

    “我们部族经历这些年的打压和征战,族中人口已然不过千人,萨克奇族长您告诉我,我们拿什么去战斗!”

    “萨克奇族长,不是我们不愿意拿起武器战斗,可是您有想过后果吗?现在一开战,便意味着再也没有汉人运送粮食过来,那么以当前刚刚开春的景象,咱们想要收获,至少还得半年时间!”

    各种各样的理由或者说借口,再族人当中响起,看起来他们已经是没有了当年女真部族崛起时的武勇了,他们耿想过的,是让族人们安然渡过一个又一个更加酷寒寒冬的生活。

    “……”

    萨克奇颓废而又无力,最终看着底下族人们似乎已然成为定局的形式,他还是做出了让步。

    “好吧,那么就依照各位族人的意见,咱们放弃本溪城了。”

    或许,连萨克奇本人心中,都已然倾向于放弃本溪的想法,否则以他在叶赫部族如今的声望和地位,一场会谈断不至于像现在这般,不受他的掌控。

    交接仪式很快便在本溪城下完成了,不过如此重要之事,萨克奇族长本人是一点都没有露面,倒是吴杰军长作为洪门再辽东的最高长官,出席了这次仪式,从叶赫族战士手中接过了本溪城的控制权。

    随着一队队排列整齐的洪堂战士走进本溪城,叶赫族的战士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礼,还有无数被他们裹挟的朝鲜族、蒙古族人,留恋地回顾着朝叶赫族深处地盘行去。

    “这就是你们说好的帮助吗?”

    萨克奇此时正在伊通部掌控的沿海地带,迎接自海上而来的大批军队,只是从甲板上走下来的洪堂战士,几乎没有一个汉人面孔,更多的却是一张张跟女真战士有些相似,脸上纹满了各种狰图案的土着战士。

    “你好,我是辽东洪堂第一师副师长马耀,接下来将由我率领洪堂五千将士,随同萨克奇族长一起出征朝鲜。”

    马耀并没有因为对方的小视而有所不满,依照规矩向对方介绍起自己来。

    “……”

    萨克奇族长多多少少有些生气,不过随着洪堂军队从靠岸的战船下来越来越多的精壮战士,他却是渐渐收敛起了脾气。

    “那就有劳各位将军了!”

    大员土着战士虽然看起来比洪堂汉人军队少了几分军纪军律,可是形象上更为骁勇,正是符合大清女真战士们的眼光,故而在见到一群群土着战士排列起来的恢宏气势,一下子便打动了萨克奇的心。

    “呃……”

    “各位为何还要化妆,佩戴起我女真健儿装扮呢?”

    不过很快,萨克奇的神色便有些不自在了,洪堂战士开始脱下他们身上整齐的军装,换上了女真战士五花八门的各式服装,一下子从一支整齐统一的军队,变成了一支乌合之众般的存在。

    “哦,这是我军部下达的命令,具体为何我也无可奉告!”

    马耀一句话堵住了萨克奇的询问,继续指挥着队伍换装。

    “……”

    萨克奇沉吟深思,带着无可奈何的神情,不再追问。

    洪门与朝鲜王国之间,还有着一份密约存在,而且若是朝鲜发现洪堂军队在叶赫军队当中出现,说不得他们会因为顾忌洪门的缘故,而不会真正下决心跟叶赫部大战,最终双方仇恨达不到洪门预期,那可就不妙了。

    “出发!”

    不管怎么说,如今洪堂军队支援等军队,还有补给都已经到达了,而己方聚集的一万多大军则已是蓄势待发,萨克奇此时却是骑虎难下,再也没有转寰余地,只能就这么一条道走到黑,至少也要把该捞到手里的利益给捞到手,才能对得起他们损失了本溪城等代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