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2 百思不得解

    “现如今的辽东,就是我洪门的后花园,未来所有钢铁产业的重要基地,任谁都不能将主意打到它们头上去!!”

    难得的,李天养展露出如此霸气,向在场所有成员宣示着未来辽东对于他们洪门的重要性。

    “对!”

    甘大彪也在一旁兴风作浪,他们财政部支出了无数金钱在辽东,自己都还没能收回利息本金呢,竟然就有人敢在他们面前抢食儿,甘大彪自然是及其不甘心的。

    当然,在内心更深处,李天养除了在意东北的丰富资源外,同时他还有一个小小的盘算,那就是要在自己的手中,尽可能地将华夏版图扩大,这样也能留给后人们一个伟大的财富。

    而朝鲜王国暗地里想要扩张地盘等算计,却是动了李天养心中的大饼,如何不让他有些羞恼。

    “可是如今叶赫部与朝鲜王国之间的战事,与我洪门所辖地盘并不沾边,我们就算有心插手,也不知道该从什么角度着手啊!”

    见李天养的意志坚定,吴超他们也暂时放弃直接劝说李天养的打算,而是旁敲侧击地摆谈他们面前的问题。

    “而且,我门与朝鲜王国有着秘密契约,如今要是对他们翻脸,岂不是要让我们数十年来打造出来的金字招牌毁于一旦吗?”

    “未必一定要我们自己出手嘛!”

    李天养未曾没有想到过这些,脸色从容地回答道:“这件事情本身就是叶赫部的麻烦,他们所顾虑的不过就是担心咱们洪门对他们造成的威胁而已。”

    “若是咱们能让他们相信,咱们对他们没有任何想法,他们会不会心甘情愿地让朝鲜人占据他们的领土呢?”

    “再者说了,咱们洪门给予他们叶赫部那么多的好处,直到现在咱们也没有获得太多回报,他们叶赫部难道就不该为咱们做点事情吗?”

    “而且,未雨绸缪地说,有了咱们为他们开发出各种特产,背后支撑他们发展起来,东北方向隆安府的大清爱新觉罗未必会是叶赫部的对手。”

    “现如今趁着这个机会,也是该提前做好准备,让叶赫部多一个敌人,岂不是正好?”

    李天养虽是获得情报没有多久,但是心中却是早有定计了,早在投资叶赫部之前,他就有所预谋,只是如今机会正好赶上了,提前发动布局,也不是一件坏事。

    “大家看看辽东叶赫部的版图!”

    随即,李天养回首一指身后张贴着的地图,这些时日因为关注辽东正好悬挂着东北关外的详细地图。

    “叶赫部如今所拥有的地盘,最西部以本溪城堡为止,而最东正好濒临沿海,无有出路;再往北看,又有大清爱新觉罗氏挡住了去路,实话说他们的版图刚好就被我们三方势力给困在了中间。”

    “他们与大清之间,或许暗地里还有联系,可若说接下来他们会形成联盟,几率能有多大?更别说有咱们虎视眈眈看着,萨克奇这位叶赫族长只要不是脑袋秀逗了,也不可能做出这种蠢事。”

    “若是连朝鲜人也跟他们翻脸,双方敌对起来,最终他们叶赫部所能倚仗等还能有谁?”

    看着地图上哪一处被夹在三方势力当中的叶赫部领土,大家一时间没了言语。

    “可是如何让他们叶赫部主动跟朝鲜人动手呢?”

    “老子只负责给你们大方向上的提醒,具体如何行事,那就看你们的了。否则,养你们这么多人吃干饭的吗?”

    李天养没好气地回答道。

    “反正,利用这次朝鲜人出兵侵犯叶赫部领土的机会,我要看到他们双方之间大战一场,彻底撕破脸皮!”

    “是!”

    洪门上下就此结束了会议,接下来头疼的事情就该交给军部、参机处等等部门了,不过李天养相信,很快他们便会给自己送上来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找上萨克奇族长,是想要跟族长说一件事情。”

    吴杰一声呼唤,现如今在辽东数一数二,旁人难得见一次面的叶赫部萨克奇族长,就亲自来到了凤凰城中。

    “您说您说!”

    萨克奇坐在一旁,受宠若惊地连忙搭腔。

    “其实也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形势如此,也只能给萨克奇族长出一个难题了!”

    “你们也知道,我洪堂军队如今占据了盛京城,但是往昔作为盛京城两大门户的辽阳在我洪门手中,但是着本溪城却还在你们叶赫部手中,从我们军人角度来说,着实有些不放心。”

    “啊?!”

    萨克奇一愣,脸色从带笑变成阴沉,怎么也想不到洪堂如此直接,竟然张嘴就要跟自己讨要族人们付出沉重代价所占领的本溪城。

    “将军,我叶赫部绝不敢有丝毫不敬洪门之心,如今咱们还要仰仗你们给咱们带来更好的生活,丰富等物资呢,再傻咱们也不可能做出此等傻事来。”

    虽然心中怒火万丈,可是萨克奇理智地压了下去,他很清楚,此时形势比人强,他们叶赫部想要继续存活下去,那么就必须仰洪门人鼻息为生。

    “萨克奇族长,我知道这个提议有些欠妥,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洪堂本部志不在辽东这苦寒之地上,只是希望借助此地作为踏板,入主中原之地。”

    “所以,很快,我洪堂大军就将南下,留存本地的军队将会削弱变少,若是你们处在我们位置上,你们觉得会不会放任本溪这个要地为别人掌控呢?”

    吴杰面上带着几分歉意,跟萨克奇详细解释着。

    “当然,作为回报,我们洪堂军队愿意帮助你们叶赫部收拾掉南方的朝鲜人,占领朝鲜王国清津、吉州两地,换取如今你们所占领的本溪城!”

    “……”

    萨克奇自己都想不通,为什么吴杰他们会对他们叶赫部如此优待,若是以当前实力看,其实洪门大可不必如此好言相告,直接占领本溪城,他们叶赫部也拿洪堂军队没有办法的,他们又何必如此大费周章地搞出这么多事来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