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9 买卖

    “不知狂鲨帮李天生帮主,如今在什么地方落脚,有机会在下也想去拜访拜访。”

    终于到最后,郑芝龙还是坐上了跟黄子健交流的位置上,不复一开始之时的决然。

    “呵呵,我们小门小户的,四海为家,如今也是需要一个落脚处,这不才找上郑帮主,寻求点帮助啊!”

    对于一开始的回绝,到现在出现的转机,在黄子健看来却是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有着十足的把握,相信郑芝龙他们不可能会放过眼前的大好机会。

    郑芝龙他们以为这些年他们隐藏得极好,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实际上他们等行踪,一直都在洪门外卫的监视之下。

    固然,外卫不会在郑芝龙他们身上放上太多精力,毕竟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去做,但是光是他们收买和安插等几个棋子,就足以让他们收获郑芝龙他们这些年的一举一动了。

    自以为更加隐秘的仿造战船和火炮计划,在一开始,就被洪门外卫给察觉并上报给了李天养他们。随着后来李天养的弟弟派人前来大员岛,跟洪门谈交易之余,李天养想着或许未来有用得着的地方,便将南洋一带他们洪门所搜集到的情报,顺便送给了他弟弟。

    故而,当黄子健不远千里找上郑芝龙时,就没有想过他们可能会失败的事情,因为郑芝龙此人以及他的团队,对于狂鲨帮手中掌握的资源,却是急需的。

    而同样的,狂鲨帮李天生他们在海上漂泊流浪,最终找到了李天养所说的澳洲之后,庞大澳洲土地上,万里之遥毫无人烟,想要开发澳洲,却是需要大量的人口。

    李天养的洪门,是不可能给予狂鲨帮这方面的帮助了,甚至于洪门如今掌控的势力范围内,都不可能嚷狂鲨帮插手,因为洪门自己所需人口基数也是极大。

    仅是依靠自己在马来群岛、南洋诸国招募吸纳人口,那将是一个极为漫长的时间,李天生作为李天养的弟弟,没少受其影响,并以李天养为追逐目标的情形下,自然要加快他们狂鲨帮发展的脚步,而没有想过故步自封,安于现状。

    最终,几经了解和调查,李天生将合作的目光,聚焦到了潜藏在尼德兰人手下的郑芝龙一部。

    之所以找上郑芝龙,其一在于郑芝龙一部是汉人为主体,双方之间的交流更加方便,也易于理解,固然郑芝龙与李天生的哥哥李天养有着深仇大恨,可是他李天生至少在明面杀不过,夜同样深受李天养的迫害,双方之间同样有着交流基础。

    而且,能将团队发展到如今地步的首领,哪一个人没有一点政治眼光,利益之下从来就没有永远的敌人,想必郑芝龙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吧!

    二来则是,郑芝龙一部如今依附与尼德兰人麾下,潜心发展他们的科技,而尼德兰人同样对于郑芝龙这一支强大队伍充满了防备,这从一直以来郑芝龙一部没有一块明面上的地盘,就可以看出来。

    没有地盘,郑芝龙一部对于人口等需求就会极低,除了被他们吸纳进飞龙帮等帮众及其家眷之外,这些年他们其实浪费了很多的人力资源,甚至砍杀了不少李天生他们所需求的人口。

    而随着飞龙帮梭罗岛上的秘密基地仿制工作有了极大进展,未来郑芝龙他们对于生铁资源的需求只会更迫切,这就让李天生他们有了打开郑芝龙心扉等最好条件。

    澳洲大陆上真的是一块宝地,不仅气候宜人,适合种植粮食,岛上的矿场也是十分丰富,李天生他们在岛上这些年,手中发现了差不多三四个矿脉点,但是受限于手中人力的不足,产出一直不算很高。

    但是光是如今所开发出来的两个矿场,就让狂鲨帮一月产出十五万斤左右等生铁,没有丝毫难度,谁让八卦澳洲这边的铁矿和煤矿,几乎都是露天矿,需要的人工比起其他地方的矿场来说,低了一倍不止。

    “好吧,什么时候可以邀请李天生帮主前来一叙,我郑芝龙亲自作陪!”

    既有心惊于帮中最大的秘密被对方所知的威胁,同时还有对于对方手中铁资源的需求,虽然对方没有正面回答自己的问题,不过这也是在郑芝龙的预料之中的。

    “不过这回你们提出等交易,真的能保证每季十万斤生铁的物资吗?”

    “这个还请郑帮主放心,只要你们提供的人口多,甚至在随后几年我们等产量还能提高。”

    黄子健心有成足地回答着。

    “看样子你们狂鲨帮是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啊!”

    郑芝龙眼神复杂地看了黄子健一眼,随即便拍板做出了决定:“好,这笔买卖我们飞龙帮应下了。”

    “不过,你们真不需要从我们手中采买点火炮?”

    对于狂鲨帮到底有没有发现己方的秘密,郑芝龙还是没有把握,此时趁机再次出言试探道。

    “呵呵,我狂鲨帮从没想过要重新回到以前的老路上,却也用不着装备这些威力巨大的火炮,不过若是郑帮主愿意割爱,你们手上那种西洋海船,我们帮倒是有些兴趣。”

    有着洪门所铸造的火炮,实话说黄子健他们压根儿就没看得起过郑芝龙他们这些制式落后的火炮;不过对方八卦若是愿意出售他们手中的西洋海船的话,那他们狂鲨帮还真的有几分兴趣呢。

    毕竟西洋海船的制式,即便到如今,其变化改进也不是很大,郑芝龙他们所仿制出来的西洋海船技术,反而是他们掌握得最好的。只是可惜为了安抚尼德兰人,即便掌控了造船技术,郑芝龙也没有大规模的制造海船,只是偷摸制造勒十几艘,伪装成南洋独立海贼团体,在这片海域中行动。

    当然,提出采买海船的用意,黄子健同时也是在侧面告诉郑芝龙,他们狂鲨帮确实已经知道了飞龙帮最大的秘密了,所以你们最好还是规矩一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