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5 前尘往事

    颜思琪、郑芝龙一伙人,曾在洪门实力未强盛之时,与洪门争夺过大员岛的统治权,在李天养未穿越过来的历史里,他们也曾在这个世界历史上,留下过一道道深远的印记,为后人所熟知。№

    然而因为李天养这一个穿越过来的蝴蝶影响,曾经的开台王与大明时代最后一个大海主,最终都成为了洪门攀登巅峰上的一块踏脚石,淹没在无人知下的角落中。

    自从被洪堂军队击败之后,颜思琪与郑芝龙一伙人就一直往西而去,寻找可以落脚的地方。

    原本在吕宋群岛,颜思琪他们如同李天养等父亲李德一样,又经营起了一份基业,可是随着李天养南下继承父业,先后击败了他的弟弟、还有当时掌控吕宋群岛的西班牙人军队,强大的军事实力,让颜思琪与郑芝龙最后不得不再次仓皇而去,继续西进,直到在爪洼这片尼德兰荷兰人所掌控的殖民地附近,才最终停下了他们的脚步。

    郑芝龙继承自倭国大海主李旦的基业,颜思琪多年发展所累积的实力,在这一路奔波中,已然十去六七,最终追随他们一起到达爪洼的城关区,却是不过四千出头而已。

    其中半数以上,都是追随郑芝龙他们的战士家眷,故而真正能被郑芝龙、颜思琪所使用的武力,却是已不过两千之数了。

    放在大明朝洪门尚未崛起时的周边海域,此时颜郑之实力,不过只是一伙规模较大的海贼罢了。

    多年的颠沛流离,加上海上无时不刻所遇到的风险,颜思琪、还有当年一起跟随他的一众结义弟兄,最后能活到现在,也就只剩下区区两三人了,就连颜思琪本人,也在到达爪洼没有多久,就染上了疟疾故去。

    而其中,郑芝龙因为手握重兵,最终成为了这一支队伍的实际掌控者,当年的那一番将其从高处直接打落到谷底的惨白,被其深深铭刻在心间,早已成为了郑芝龙心中不可抹去的魔障。

    深受魔障影响,没了颜思琪这位老大哥的束缚与引导,重新掌握大权的郑芝龙便开始为了复仇重新奔忙起来。

    郑芝龙很清楚,光凭自己的力量,想要战胜已经崛起的洪门是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之前在吕宋最后一次努力,应证了郑芝龙的想法。只有联合强大的西洋人舰队,郑芝龙他们才有可能重新夺回他们失去的东西。

    西班牙人舰队固然失败了,可是在郑芝龙他们看来却时虽败犹荣,仅凭十余艘战舰的西班牙人舰队,愣是让洪堂舰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若是西班牙人当时的舰队再强大一点,或许局面就不是现在这样了。

    早已对东方势力失去了信心的郑芝龙,最终江希望寄托在了这个大航海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地西洋人身上。而放眼四野,如今还能在东亚的地盘上站住脚跟的西洋人势力,除去那个仰人鼻息存在的香山澳葡萄牙人,也就只有爪洼国这里的殖民者——尼德兰殖民者了。

    归驸尼德兰人的事情,不费吹灰之力,别忘了郑芝龙曾经的身份里,还跟尼德兰人、西班牙人做过贸易,在尼德兰伤热里也有自己的渠道,加上如今自己手中实力也不算真的太过落魄,能引得尼德兰任总督丹德尔等重视,并不是一件难事。

    随着洪门在东方海域的崛起,西班牙人、尼德兰人在洪堂舰队手中斗吃了极大的亏,损兵折将无数,若说他们心中没有怨愤,怕是誰都不会相信的。

    更重要的一点,尼德兰王国殖民统治构成,又跟其他海上王国不同,如今的丹德尔总督虽然有着王国正式册封,同时他还是荷兰东印度公司在远东最高负责人,身上肩负着为公司鼓动赚取更大利益的担子。

    而洪门的崛起,让这个时代最大消费群体和最大的奢侈品生产地,彻底被其掌控,让尼德兰商人们的贸易受到了极大的遏制。

    原本虽然有西班牙人、英国人、葡萄牙人与尼德兰人争夺利益,可是好歹大家在远东实力相差不大,最终利益分配下,尼德兰商人也没有吃什么亏,大家起点相同,就看谁的手段更高一些,便能赚到更多利益。

    可是洪堂崛起后,将大明朝这个东方最强大、最富有等国度牢牢掌握在了手中。固然,他们并没有断绝西方人与东方人贸易的窗口,可是西方人想要根东方进行贸易,都必须通过洪门鸡笼港,再他们的严厉监督控制下才能进行。

    其间,一艘货船需要缴纳保护费、商业税赋等等,又必须承诺不能对其他团队势力出售火器等等规定,让西方人的收入最少减少两成以上。

    一次两次利益的损失大家或许还能忍让,但是时间长了以后,西方人总是难免会生出些许怨恨与不满的。

    而想要让自己的利益重新回到正轨,除了大家想方设法压缩成本、提高利润,还有一个胆大包天的办法,那就是推翻洪门在南洋的统治力。

    看似不可思议的想法,其中蕴藏着的,是无边的利益和长远的发展。

    洪门注重对科学技术的发展,他们手中华的火器、蒸汽机等等新式产物,早就已经对自视极高的西洋人带来了极大冲击,同时也让他们产生了极大的危机感。

    西洋人的发展,从来都是血腥等,向自案子啊他们西方正在进入到早期资本主义时代,所产生的资本累积,是来自非洲、美洲无数土著部族的消亡,荷这些殖民地丰富的宝藏,是用一具具鲜血淋淋的尸体所铸造起来的。

    正因为他们深知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来之不易,所以夜越发重视这个时代很可能本宫会对他们产生威胁等存在出现、崛起。

    已经有一个逐渐崛起、发展、文明的欧洲了,那么就不应该、也没必要再出现一个东方文明,来跟他们西方人抢夺利益呢!

    如是的想法,让在远东逐渐处于劣势的西方商人们,渐渐开始团结起来,或许在欧洲那边,大家因为利益之争打得火热,可是到了东方南洋海域,大家同一血脉文化所构筑起来的羁绊,让他们更愿意跟彼此联合起来,对抗越来越给予他们强大压力的洪门。

    自吕宋以西开始,西方人逐渐开始放弃了彼此等对抗与竞争,转而开始合作共赢,爪洼国、印度、非洲的西方人斗争逐渐减少,更多是多方开始形成的默契关系,至少没有以前那般争斗频繁了。

    而带来西方任这些变化的,却是遥远东方那个成立不足三四十年的洪门。

    即便西方人开始暗中联手合作,可是想要根有着本土有事的洪门对抗,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前西洋人能够凭借坚船利炮来打开一块大陆、一个国家的门户,可是如今在面对有着同样坚船利炮、甚至在火器和科技上已经隐隐开始超出西方人的洪门时,他们却不得不黯然承认,单凭一方的实力,已经不足以跟洪门抗衡了。

    故而,有远见的西方领导者,在彼此联合等同时,一块开始笼络和利用身边无数可以利用的资源和团体来。

    再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郑芝龙所率领的飞龙帮,很快便获得了尼德兰总督丹德尔的器重荷支持,在丹德尔的帮助下,实力损失惨重的飞龙帮,渐渐开始恢复到它曾经最为辉煌的时候,甚至还有超过。

    随着洪门突破了西洋人对西式战舰、火器技术的封锁,东方海洋上仿西式海船就不再是西洋人的特权了。如此一来,西洋人自然也就没有了封锁技术等必要了,至少在远东这一块土地上,西方人不再那么固执地进行技术钳制。

    战舰和火器技术上的开放,让倍受洪堂舰队影响的飞龙帮,从一开始就走在了模仿红红汤舰队的道路上,使得如今的飞龙帮舰队整体规模并不算大,但是总体实力却也是不容小觑了。

    飞龙帮如今舰队总规模达到了四十余艘战舰,看似不多,但是全都是西式海船制式,克拉克风帆战船虽然是西洋人战舰制式相对落后的战船,可是相比这个时代大多数等东方海船制式,却还是先进不是。

    同时每一艘战舰上搭载的十余门火炮,主炮甚至达到四十八磅,或许号不能跟洪堂舰队战舰炮火,还有西洋人战舰相提并论,但是在民间团体中,他们却完全算得上顶尖舰队了。

    凭借这一支强大的舰队,郑芝龙这些年在印度洋上却也混得风生水起,游刃有余,日子过得很是滋润。

    当然,作为交换同时也是西方人制约郑芝龙他们的手段,郑芝龙的帮派直到如今也没有一块真正属于他们的地盘,大部分补给都需要从尼德兰人手中兑换,而他们战士家眷,也多在爪洼国尼德兰人得殖民地中,算是变相的人质吧。

    手机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