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1 密使来

    阿瓦王都之外,洪堂军队到来已经足足三天的时间了,除去早晚间时不时发起的炮击之外,对于攻城,似乎洪堂军队的汉人们,兴趣并不像他们之前表现的那么大。

    唯一没有停止的,是他们对于前来勤王的诸路缅甸军队,展开了猛烈而持续的打击,只要发现在王都周边二十里范围内出现了缅甸勤王军队的迹象,洪堂人就好像闻到了荤腥的鲨鱼一般,迈开步伐飞也似的冲上去就是一顿追杀。

    没有坚固城防工事的辅助,缅甸规模最多不超过五千的各路勤王大军,根本就不是手持火枪、腰挎手雷的洪堂军队对手,不管是从战士素质还是从武器装备上,缅甸军队都是完败。

    唯一能够对洪堂军队造成威胁的缅甸象兵,前期交手时已经损失了两三千,后面勤王大军所能培育的象兵数量则更是稀少了,毕竟在这个连百姓都养不活的时代,培育一名象兵的代价实在是太高了,就算是以缅甸王朝举国之力,也培养不出多少数量的象兵来。

    没有城外勤王大军的加入,缅甸王都中仅有不过两万余的缅族战士,却是不敢在有着赫赫战功的洪堂军队面前出击,他们能做的,只能是躲在厚重而坚固的王城城墙背后,惴惴度日。

    都不用洪堂军队刻意去寻找,缅甸王城当中那些有着不同想法的士绅阶层,就已经主动找上门来了,旁敲侧击着洪堂军队接下来的想法。

    在身家性命与家族存亡危机面前,各种丑陋等面孔hìluǒ裸展现在了唐让你玩他们眼前:胆大妄为者有之,信誓旦旦向洪堂军队表露忠心,各种诋毁甚至已经开始安排当朝王室日后人生的言辞和建议,让唐仁他们瞠目结舌;依旧全心全意忠诚与缅甸王室的有之,他们等到来所求所请,更多是出自于缅甸王室利益,甚至有愿意上缴家族身价财富利益,以换取王室和王国安全。

    而更多的,还是普通人更加切合自身与家族利益选择的,前来打问消息,在尽量不伤及自家利益情况下,想要为这个王国和王室做些事情的。

    但是其中,却是基本没有一个人,真正关心过缅甸上王国占据绝大多数,底层的百姓前程的,那些被洪堂军队俘虏的百姓和士兵们,在这些达官贵人们眼里,却是根本不值一提,无人在意。

    送走了一波又一波,偷偷摸摸前来打问、贡献忠诚的各路牛鬼蛇神,唐人他们却是越发清楚,眼前这个的看似高墙围绕,易守难攻的百年王都,已经渐渐朝洪堂军队打开了它的大门。

    “这缅甸人也是,没有一个姓氏,除了名字以外,家族传承却是太过粗野了。”

    让赵思美他们有些难受的,是这些时日走马观花一般跟人接洽,认识缅甸各方势力人物,光是这些人物五花八门的名字与发音,就让他们为之头大。

    “看样子,再过不久,缅甸王朝就会派出真正的密使前来跟咱们接触了,大家不妨趁现在赶紧出去捞点好处。”

    虽然否决了赵思美他们对于强攻缅甸王都的提议,但毕竟是常年奔走于生死之间的军人,大家的是非观念已经有些扭曲,加上他们入眼所见皆是瘦小黝黑的缅族土著,难有身为汉人的亲切感,故而唐仁此时却是提出了一个让大家都颇为高兴的提议。

    “不过,你们要搜刮打劫周边大户之时,还是尽量放过那些向我们表露过忠心,更以为我们掌控的家伙们,以及他们的家族。”

    释放将士们一直以来厮杀所累积的各种消极情绪,有利于他们重新恢复正常状态,对于此时身在他国的洪堂将领们来说,却是少了几分顾忌,哪怕明知道自己这一哥提议,很可能换来的就是成千上万缅族人倒霉,甚至死亡的代价,唐仁他们也仿佛没有丝毫犹豫。

    除了借此爱芳将士们的消极心理外,同时唐仁还是在借此向缅甸王朝继续施加压力,只有作为中坚骨干的士绅阶层真正切身感受到来自洪堂军队的威胁时,他们才有更多的借口,更大的动力,去推动和加快缅甸王室向洪门臣服的脚步。

    当然,对于缅族阿瓦王城的攻击也没有停止,有了缅族人的族奸们提供的详细王都布防图,洪堂军队再也不用像先前那般,毫无目标的朝着缅甸王都开炮了。

    洪堂炮兵们能够通过对实际城池的测量,以及城市布局图上标注的据点作为参照,即便无法真实观察到城中的环境,但是也能尽量让自己的炮弹做到更大的功用,获得更大的效果。

    而有了这些地图之后,城居民区中的百姓们倒是松了口气,射到他们头上的炮弹是逐渐变少了;可是那些达官显贵们居住的贵族区,还有缅甸王室所在的王宫区,却是因此开始遭殃了。

    无数的炮弹放仿佛长了眼睛一般,大多数都径直落在这些居住着地位显赫的士绅贵族们的房屋建筑周边,以及占地面积不小等缅甸王宫当中。

    这却使得居住其中的贵族士绅们,还有王室后裔,当一听到来自城外等洪堂军队炮火之声响起时,不管当时他们在做什么,都会马上放下,转而赶紧逃到原本用以藏匿财富的地窖当中,胆战心惊地等待着地面上此起彼伏、地动山摇一般的晃动渐渐平息。

    就这样,几方面着手的洪堂军队,在以八千任不到的军队数量,围困了缅甸王室一个月之后,缅甸王朝国主他隆终于压制不住来自贵族和士绅们的激烈进谏与劝说,向洪堂军队派出了密使,开始请求议和了。

    而此时,姗姗来迟的洪门齐心堂与南洋商会的伤热代表们,却是刚好赶上了这个的可以大展身手的好机会,获得了唐仁他们的首肯之后,顶替唐仁他们这些军人,在桌面上开始了一场锱铢必较的心神较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