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2 总攻

    “你他妈这是在谋杀!在拿我缅族勇士门的性命做无谓的牺牲!”

    战场上冲锋一个小时有余,缅族大军除了少数幸运儿登上了洪堂阵地,对举枪射击的洪堂士兵们带来勒些许威胁荷伤害之外,其大部队却是一次又一次在冲锋的半路上,就被无处不在的死亡威胁给摧毁了信心,仓皇逃回。

    眼睁睁看着无数战士阵亡在冲锋的道路上,最终甚至无法完成接近洪堂军队的任务,缅将索里的心情是沉重而悲愤的。

    他找上了新来的主将马塔,对其痛声厉斥,试图说服对方更改计策,放弃这种无用而损失惨重的战斗方式。

    “你自己心里应该也很清楚,就算我们躲在城里,没有强大火炮的情况下,勃固城被对方攻破,也只是早晚的事情。如今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只要咱们能够冲到对方阵地当中,以我军之数量优势,这才有可能击退对方,彻底将其赶出国土之外!”

    能够担任主帅的马塔,并非只是浪得虚名,本身也还是有些见识的,他此时对索里的反驳,却是同样他们所面临的囧局。

    固然,若是没有马塔执意出城与洪堂军队一战,恐怕此时缅甸军队还能依托勃固城的防御工事,在城内安稳驻守。

    但是以他们缅甸军队所拥有等远程武器,想要威胁到洪堂阵地和阵地上肆无忌惮的洪堂火炮,实在是力有不逮,根本射及不到人家的阵地。

    长此以往,洪堂军队的炮火,必然如当初达供城一样,活生生被洪堂军队的炮火所打开,到时候洪堂军队再次压进,他们缅甸庞大军队守着勃固城这个狭窄之地,不但不易于他们队伍施展,甚至还可能会让洪堂军队瓮中捉鳖。

    “……”

    缅将索里沉默良久,最终还是不忍看着今日这番惨剧再次上演,强自振作起精神来继续争辩道。

    “这总比我军如此无辜阵亡来的好吧?你看看,这才半个多时辰功夫,就已经折损了五千多将士了,我缅甸人口就这么多,有多少个五千将士让咱们牺牲啊!”

    “给我最后一次机会,看看能不能攻入汉人军队阵地上,若是不成,我们就此折返入城,再不出城与其决战了。”

    毕竟是国中栋梁,又是自己前辈,面对索里大将强硬的态度,马塔即便身后有着他隆国王撑腰,也不好太过坚持,口气稍显柔和地说道。

    “最后一次?”

    索里略微有些不信,但是看其真诚的眼神,以及本身权柄所在,它也不得不让步:“好,那就最后一次。”

    “呜!!”

    悠长号角响起,刚刚退回中军大营的缅甸战士,此时又再一次重振士气,再各军领队的带领、呵斥下,迈开步伐朝着前方冲锋。

    “象兵、骑兵也给我上!”

    在战车那个周边游弋了良久的缅甸骑兵队伍,此时得了马塔指令,骑士门终于放开了缰绳,鞭挞着坐骑紧跟大部队步兵之后,朝着洪堂军队所在发起了冲锋。

    “前排准备射击!”

    “后队队员上刺刀,准备肉搏战!”

    对面缅甸骑兵开始出动,意味着对方极可能孤注一掷了,在没有了庞大炮火的支持,空旷的原野将是对方骑兵部队最好的战场。

    而高大雄壮的象兵固然有着其致命的缺陷,但是光是其庞大体位和厚重皮甲,在朝着洪堂阵地冲锋的道路上,洪堂等火枪未必能够干掉多少‘何贼生命力顽强的牲畜。

    这跟之前达供城中赵思美一团与象兵第一次交手不同,当时上方地处狭窄的城墙坍塌位置,洪堂战士丢出的手雷有着最好的发挥地形;而如今在原野当中,对面象兵和其周围骑兵都已经将速度发挥了出来,即便使用手雷牵制,也对这皮粗肉糙的大家伙照造不成太大威胁。

    缅甸骑兵的加入,终于让洪堂阵线上的战士有了一股沉重压力,同时很快在骑兵优先冲入洪堂阵地之后,缅甸步兵也终于有部分冲入了洪堂阵地,并在阵地当中站住脚跟。

    “好!给老子杀!”

    操着一口缅甸土语的马塔,神情兴奋而激动地呼喊着,直到现在他那沉重的心情才有了一丝松动。

    火枪兵填装弹药速度较为缓慢的缺点,在洪堂军队使用三段式射击时,就已经明白无误地告诉了大家,只是三段式射击阵型弥补了单一火枪射击、填装弹药缓慢的问题。

    如今当英勇的缅甸战士冲入到洪堂军队战线当中,双方进入激烈的肉搏战后,马塔却是极有信心地等待这着接下来的战事变化。

    沉重而迟钝的象兵,在洪堂阵地上左冲右突,利用其庞大的体积荷重量,挡在其前面的洪堂战士,无一不是轻轻松松就被象兵踩在脚下,或是干脆大象一甩鼻抛飞出去。

    “撤!”

    唐仁他们也不恋战,在象兵、马军冲入他们阵地之后,他们就已经开始带着中军部队,还有前线撤下来的炮兵先行侧入到他们构筑的第二道防线中,而在其身后,洪堂军队改火枪兵为长枪兵的战士们,一边挥舞着手中装了刺刀的长枪彼此掩护着作战,一边缓缓跟着先走一部的队伍身后撤走。

    “举枪瞄准!”

    “准备!”

    “射击!”

    又是熟悉的下令声,退入到第二道防线的洪堂战士,很快重新组成新的战斗阵型,在士官们的呼和声中,再次端起长枪,掩护身后的队友撤离,并给予对方纠缠队伍打击。

    在添上了骑兵军队,经历了一次凶猛攻击后,缅甸军队终于给洪堂军队一个教训,逼迫其往后撤离了一里有余。

    只是随后缅甸军队却发现,他们再想要追击,却得先趟过眼前这一里多地挖掘出密密麻麻陷马坑的平原,这样才能再次与洪堂军队展开厮杀。

    只是领军的马塔和索里清楚,这看似只有一里多地的陷马坑,用步兵趟过去倒是简单,但要是用象兵、马军趟过去,那可就是千难万难了。

    “撤吧!”

    索里面无表情,看着方才一战,连缅甸最精锐的象兵也折损了数百在其中的战场,他再次开始劝说起来。

    “撤吧!”

    马塔咬牙切齿地望着对面的汉人军队,却又莫可奈何地发出了指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