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1 野外之战

    前夜的突然袭击,最终还是被反应超快的洪堂军队给击退了回去。

    不过洪堂这一支万人军队,却是因此而阵亡一千余人,轻重伤近两千,还没有攻城就折损差不多两成多,着实让唐仁他们有些脸上无光。

    当然,缅甸突袭的军队折损同样不小,五千勇士在留下了两千余具尸体之后,领军大将索里眼看再无获利的情形下,发出了撤退指令,带着剩下的两千多缅甸战士推入到漆黑夜色的掩护中。

    因为前夜的突袭,让原本应该在昨日展开的攻城试探,变成了洪堂军队等重整与休养,再次为勃固城的索里一部争取到了一日时间。

    不过,该来的终归还是要到来,洪堂军队吃了前夜的那一个暗亏之后,自唐仁以下的洪堂将士人人心中憋住了一股气,誓要将眼前这个让那个他们出了洋相的混账玩意儿付出代价。

    早间早早就埋灶做饭,打点好军队的洪堂军队,在太阳初升没过多久,就开始了对勃固城的试探。

    炮营携带的野战炮首先发威,只是以野战炮的威力,除非是密集性射击在勃固城的城门上,否则一时半会儿想要通过火炮打开勃固城防大门,还是有些勉强。

    不过唐仁他们也不心急,在他们身后,还有赵思美所带领的后援,正押运着从舰队卸载下来的主炮,用以攻城,是再合适不过的武器了。

    故而,此番的炮击,还有派出小规模队伍去攻城的举动,不过是闲暇等待之时,唐仁他们对于缅甸军队在勃固城布防的试探性攻击而已。

    洪堂军队走的是精锐队伍的路线,这前来缅甸王国内进行入侵,一万五千人的队伍,放在其余东方任何一个国家和团队来看,都是异想天开的事情。

    但是在跟西洋人交流日久之后,洪堂军队也逐渐改变了这个时代东邦人海战术的固性思维,自觉这样的数量占领缅甸王国或许困难,但是以此纵横缅甸国土,却是没有什么难度。

    洪堂军队在勃固城下如此动作,却是坚持了将近一个星期,其间除了野战炮和火枪轮番上阵对勃固城中守城将士和城墙防御进行破坏和伤害外,洪堂军队实际上却并未在攻城行动上做出太大的动作。

    一直到缅甸王国第二批援军的到来,两万缅甸重新征调的军队从王朝各地驰援到勃固城那一刻,洪堂军队终于有了大的动作。

    五门从达供城运送过来的四十八磅火炮,开始抬到了前线阵地构筑起来的炮台上,会同其余十几门二十四磅野战火炮,开始精准、密集地对城南城墙进行不停歇的轰炸。

    后方驰援的缅甸援军,加上城中原本所有之兵力,总数达到了三万余,此时在洪堂军队突然增加的凶猛攻势下,明白此时坐以待毙不是正确选择,却是放弃了勃固城坚固的城防,三万大军出城来与洪堂军队展开了对决。

    勃固城外多山,但是却也足够容下四万大军作战,以洪堂军队万人不到的军队,肯定是无法围困勃固城,故而缅甸军队很轻松便从后面完成了队伍的集结,并整齐肃穆地杀了过来。

    有了之前在达供城的教训,缅甸军队的骑兵队伍没有在一开始投入战斗,而是随时随地地移动着他们的位置,让洪堂军队的炮兵无法有效击中他们。

    而数目更为庞大的两万缅军步兵,在完成了集结之后,就开始缓慢的冲锋行动,并逐步加快他们的冲锋步伐,义无反顾地朝着洪堂阵地冲过来。

    面对数目原多余己方的缅甸军队,洪堂构筑了一个星期的阵地上,一个个洪堂战士肃穆而坚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静静等待着临战士官们接下来的指令。

    “枪弹上膛!”

    “举枪瞄准!”

    “准备!”

    “射击!!”

    一直到缅甸军队的步兵,冲锋到洪堂最前沿阵地的一百丈范围之内,洪堂战士甚至能够听到对方因为奔跑而发出的沉重呼吸声,洪堂个连队的士官才发出了射击命令。

    “砰!砰砰砰!”

    清脆的枪声响起,冲在最前沿的缅族战士如同被收割的粮食一般,噗噗噗接连不断地倒在了地上。

    幸运或者不幸的,很多战士到地之后还能发出痛苦等撕鸣和哀嚎,这至少证明他们没有当场送命;而更多的缅族战士,在倒下之前,就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在这个的时代最先进的火器面前,除非是全身板甲这种厚重装甲,或许能阻挡子弹的射击,其余的护身装甲,根本起不到多大用处。

    “第二队上前,举枪瞄准!”

    “准备!”

    “射击!”

    “砰砰砰!砰砰……”

    此时洪堂阵地前的洪堂战士,如同一具具动作麻木而标准的机器人,毫无情感波动地、机械地完成射击和清膛等等动作,丝毫不担心对面那乌泱泱一片极速冲锋过来的缅军士兵。

    三段式射击作为这个时代尚未突破火枪掣肘的最好手段,是西洋欧洲人以少数兵力就能征服非洲、美洲大陆,奴役当地土着百姓的最大倚仗,也是如今洪堂军队敢于直面超过己方军队数倍数量军队冲锋的手中保障。

    “冲!冲过去!”

    第一次真正跟洪堂军队在野外正面对决,感受这个时代最先进战术的缅甸军人,一排排倒下去,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等彼此间距离,不但没有因为己方发起的无畏冲锋而拉近,反而随着洪堂军队的枪火之声,而渐渐变得更远,让身处后方压阵的缅甸将领们无不感到羞恼和气急败坏。

    索里之前曾正面对抗过洪堂军队的火枪突进,他本来并不同意此次出城决战的定计,这些日子他好不容易通过其他手段迟滞了洪堂军队攻打勃固城的时间,如今这新来的他隆国王心腹将领马塔,一上来就仗着自己手持他隆国王挟制诸军的令牌,愣是强行推进了这一次野外决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