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9 驻防

    “废物!饭桶!”

    “孤给了你两万大军,连国中最强大的象兵也给了你一千,你这混账不但没能守住达供城,还让孤的两万大军折损过半,要你何用??”

    阿瓦王都中,狼狈逃回的索里将军颤颤巍巍跪拜在王宫大殿下,承受着他隆国王如山的怒火。

    “该死!你真真该死!!”

    原以为凭借历朝以来军队所打下来的赫赫名声,就算再不济他们缅甸王国护卫住陆地版图不是什么难事,才敢在暗地里谋算洪堂的他隆国王,如今却是被这一场大败给打得有些懵了。

    谁能想到,洪堂军队竟然只凭借区区不过四千人不到的偏师,愣是打下了缅甸王国沿海一带防御力最强的城池达供。

    而随着洪堂援军到来的情报送到他隆国王手中,规模达到一万五千之数的洪堂军队,即将北上的消息,更是让他隆国王有些心惊了。

    早前的志得意满,再到如今一场大战失利之后的心神惊慌,缅甸王朝少经战事的缺陷展露无遗。

    “殿下,如今还是用人之际,索里将军固然指挥失当使得我军大败,好在其也带回来近万将士,同时还收编了不少退走百姓劳力,至少也免去了我军兵力缺口不是?”

    “而且,索里将军与洪堂军队有过交手,更加明白对方手段与实力,接下来驱逐洪堂汉人军队,咱们也得多有仰仗将军的地方。”

    “不如让其将功赎罪,带队前往前线据点,阻挡汉人贼僚的入侵。”

    缅甸朝中,大家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虽然平时多有利益纠葛,但是在外敌威胁前,大家还是更加看好如今朝中少有名将之名的索里将军能力,故而纷纷上前谏言,为其开脱。

    如今王朝局势发展至今,大家也是始料未及,原本只是希望通过限制齐心堂几家汉人商会行商,向洪门施加压力,让其放缓对缅甸财富、人口等资源等掠夺,却不成想最终结局却是发展到彼此再无转寰余地之地步。

    “哼!若非看在众位卿家求情的份上,孤必不轻饶了你这混账东西!”

    好在,生气归生气,他隆国王也还是有几分头脑,同时也清楚索里的名声之下其实能力还算出众的,比起朝中那些更多只是夸夸其谈等饭桶将军,更牢靠一些。

    “孤再与你两万大军,于勃固城一线构筑防线,将汉人军队拦截下来,可有信心?”

    “臣必将死守此城!!”

    索里逃过一劫,虽知这两万兵力,在对方相差不大军力的攻击下,未必能坚守多久,然则缅甸王朝本身国土也就那么大,国内又多是不服教化的少数民族,再是征调士兵也需要很多时间,且国内总兵力其实也不过只有十万左右而已。

    带着王令,索里再次踏上了归途,在以勃固为中心的数十里范围内,展开了他的布置。

    索里唯一能够祈祷的,就是汉人军队此番北上入侵缅甸国土,不会携带他们那威力巨大的火炮,否则的话以缅甸王国国土内的城防建设,真找不出几座能够经受得住达供城之前遭遇的炮火轰炸。

    在达供城中的战事遭遇,索里已经一五一十地向他隆国王以及朝中各位大臣详细叙述过了,同时这几日他自己也在认真总结与之对战应该注意的细节与战术。

    最有威胁,对缅甸军队造成最大伤害和震慑力的火炮,它有一个强大的缺陷,那就是运输不利,以缅甸王国多山地的地形下,想要长驱直入携带大量火炮进山,这是一件及其困难的事情。

    还有便是洪堂军队听说精善海战,实际陆战水平如何不得而知,固然在之前的达供城攻防战中,索里亲身体会了一把哄她不够军队的火枪犀利,然则战争除了阵地战,还有很多中其他方式,比如他们缅甸军人向来极为擅长的突袭、丛林战等等。

    固守以待,至少在索里这位将军看来极为不可取,若是任由汉人军队这般长驱直入地推进,那么就算己方有再多的城防攻势,怕也是难敌对方的枪炮之利。

    此时此刻,他们缅甸军人就应该发挥己方所长,主动去骚扰袭击进击的汉人军队,而不是坐以待毙地等待着对方的入侵。

    有了这样的想法,索里心中便有了定计,随即很快便将其付诸到了行动中。

    随后没过多久,索里麾下的两万大军,就有一万队伍在其心腹将领等带领下,分散消失在勃固以南茫茫丛林原液之间,去执行属于他们的任务了。

    于此同时,在跟赵思美他们商定改了进军计划的唐仁等人,很快便启程北上,兵锋直指北方阿瓦王城所在之地。

    “敌袭!”

    “小心!”

    北上路上,唐仁他们这一支军队就没有能够闲着过,无数成了精的缅甸军士兵,从丛林、沼泽中射过来一支支夺命的弓箭,弓箭上甚至还抹了剧毒,给予洪堂将士不少的困扰和损失。

    同时路上也不太平,各种层出不穷的陷阱、毒虫也让洪堂将士及其困扰,拖慢了他们的行军节奏不说,稍不注意就会因为陷阱、毒虫非战斗减员。

    “各团斥候连散布出去,给老子抓住他们的主力所在,老子要让他们后悔攻打咱们!”

    唐仁面色不爽,这一路上的行进困扰不断,幸亏洪堂军队着重进行山地训练,否则损失还会更大。

    但是在熟悉这种原始丛林地带、又极是滑溜的缅甸军队不遗余力的骚扰下,唐仁他们这一支大军仍旧还是行进困难。

    “注意周边情况,发现任何可疑之处允许各队员便宜行事!”

    为今之计,唐仁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行进,至少他们的主力队伍没有出现太大损失,并不影响他们接下来的战斗。

    而在远方的勃固城,一封封来自分散出去的各部将领发回信件,虽然没有造成汉人军队多大伤亡,但是这一路上造成敌军时间上的耽误,却是没有损失己方太多实力就达成,让己放拥有更多时间来做出应对。

    [本章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