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8 行事迅速

    李天养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只是此去他的收获却是让他很满意,至少他已然达到了目的,而其付出的代价,早已是准备好的底线。

    临去之时,法力兀族长却是没有去送李天养,而是一句我等着李酋长的好消息,打发走了李天养。

    在李天养看不见的族长楼房三层,刚刚蹒跚爬上楼层的法力兀族长,悄悄目送着渐渐远去的李天养一行数十人,而其身后站着的,却是老族长的大儿子,也是本来黑豹部族的接班人茨图。

    “父亲,咱们真的要并入洪门,交出手中的权力吗?”

    作为未来黑豹部族等继承人,茨图自然更希望手中权力更大一些,而又没有足够眼界的他,看不出大势发展方向,颇有些埋怨地对他的父亲发起怨言来。

    “你懂个屁!!”

    法力兀一句话就把他这个儿子给怼了回去,就这个的继承人不堪的资质,甚至还不如莱克部族那个年幼的族长呢,让法力兀怎么放得下心,将自己一手建立的基业让其给糟蹋掉。

    不为他人知道的事情,就算没有李天养这一次的造访,其实法力兀心中也早就有了决断,将黑豹部族并入洪门已是法力兀心中唯一的选择。

    身体日益衰退,病痛让法力兀一整夜一整夜地睡不着觉,这些都是早年间被赶出诸罗山社之后,他一个人从无到有打拼所落下来的旧疾。

    自家知自家事,自己等身体到了什么地步,就算为了隐瞒病情不去找镇上洪门的医生,法力兀自己心里也有些底数的:他自己这身子骨,应该是挨不了多长时间了。

    正因如此,法力兀才回越发迫切地在自己身死之前,将族中大事给办清楚。原本他法力兀是准备要做归驸洪门的第一人的,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本就比法力兀还要年轻近二十岁的莱克部族族长莱克.巴顿,竟然反而走在了自己的前面,不仅仅是归天的脚步,就连法力兀给黑豹部族选择的未来,也让莱克部族抢了先。

    既然天不遂人愿,做不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他法力兀就要坚持到底不到自己最后一口气,坚决不会松口,加入到洪门当中,一定要做归驸洪门的部族中,最坚持的一个。

    没想到,自己的坚持却换来了意外之喜李天养的亲自登门劝说,实际是哪个在得知李天养来意的法力兀心中,犹如那情投意合的情郎向自己告白一般,格外的欣喜。

    然而姜还是老的辣,虽然心中早已千肯万肯,然则再跟李天养的会面之时,法力兀表现出来的态度,却是一点也看不到妥协的味道,甚至因此逼得李天养差点就使出最下策,跟法力兀翻脸了。

    即便觉得强硬过头了,或许会适得其反,可是法力兀的转变态度,又来得水到渠成,仿如真正被李天养给抓住了心声一般,最后李天养以为自己建功,说服了法力兀族长,可实际上却是法力兀族长一直在装疯卖傻,用归驸作为筹码,一步步掏空了李天养手中筹码,为自己部族获取最大利益。

    这些,却不是一个没有远见,只在意眼前利益的小小继承者所能够感受到的,接下来法力兀族长只需要支撑着自己这一副老迈的身躯,安心等待着从笨港传来的好消息。

    行动来得之快,甚至超乎了有所准备的法力兀族长的预料,在李天养从黑豹部族归去的第二日,珊珊而来的洪门信使,就向法力兀族长递交了李天养以笨港联盟酋长职位发出的联盟会议要求。

    李天养当上这个联盟酋长以来,几乎很少动用他的地位来行使各类权利,距离上一次由李天养召开会议都已经让各部族族长代表都记不得了。

    但是这一次突然发出的议题却是让有些名存实亡的联盟成员,纷纷心中开始盘山,其中缘由,除了始作俑者的黑豹部族族长法力兀。

    整个笨港联盟最鼎盛时拥有两百余位成员,后来经过一系列的优胜劣汰权力争斗,最后总体数量稳固在了一百多家。而随着莱克部族突然归驸洪门开始,越来越多的部族并入洪门,到如今依旧以笨港联盟成员自居的成员部族已是不到五十之数了。

    就是这些数目的部族存在,依旧妄想着能保持部族的独立,争取着自己手中华那一点点权力与地位。

    当李天养的手书送到剩下这数十联盟成员手中时,他们固然在心中腹诽着但是很快在行动上又很是迅速,不到两日光景这些部族成员就已经陆陆续续赶到了笨港之中。

    现如今铺开来的道路,连接了笨港联盟所属或者说曾经所属的众多部族村寨,就算是距离笨港最远的莱克部族,先到达最近的大安镇,然后乘坐轮船火车赶来笨港,所需时间也不超过四日时间。

    修路之初,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极好的事情,能够帮助这些闭塞的部族打开对外的大门,方便族人的出行和货物的流通。可是当洪门渐渐展露出他包藏在后的种种祸心,并不再掩饰他们的企图时,这一条条盘根错节分布密切的道路,仿佛那猎食的蜘蛛所织就的蛛,将所有部族都了这张大。

    宽敞便捷的大道,让洪堂军队能够很快推进到各个部族所在的村落,兵锋直指之下,无有部族不看洪门脸色行事。虽然有着笨港联盟种种章程条约制约,可是谁也不敢保证,洪门就一定会遵守由他们自己所制定的规矩。

    故而,如今大家反而因为这些原本方便大家的道路给束缚住了手脚,即便心中有心脱离笨港联盟,却也有着种种顾虑,不敢轻举妄动。

    而早些年间,为了部族扩张,联盟无数次组织兵力,到山岭之间寻找其他部族,吞灭无数部族的场景历历在目,让这些个族长现在回想起来,无一不悚然心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