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5 积极的行动

    大员岛上,自从精心打造的弓长岭城堡被大清人攻陷的消息送达之后,整个洪门政府就开始陷入扫紧张地忙碌当中。

    无数张征兵告示张贴了出去,并一一传达到了每户人家之中。

    相比大明朝几乎家家户户以当兵为耻不同,洪门这些年的文化浸染,让整个洪门麾下的百姓思维开始转变了过来。作为既得利益的受益者,百姓们自然不希望自己在洪门大员岛上的富足生活,因为外来威胁而化为乌有,他们也再不认为保家卫国都是别人的事情,而是心甘情愿地为之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当然,因为洪堂军队这两年来送出的阵亡书实在太多,百姓们的心中也多多少少有些担忧和害怕,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成为下一个阵亡的烈士。

    即便洪门对于阵亡将士的优恤制度,能够保证阵亡将士一家五口十年之用,可是对于生的依恋让百姓们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依旧不愿意踏足军营的大门。

    很快,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洪门便招募了一万五千名新兵,然后汇合从洪堂留守将士中抽调的五千骨干,又一支两万规模的士兵朝着遥远的东北方向前行。

    在送走了这一批援军之后,疲惫的李天养走近自己的办公室,召来了洪门外卫局长安先国。

    “那件事情有眉目了吗?”

    李天养抬头,说话让外人不知所云。

    “上一次的回信中,说是对方的口风已松动,再给予一些厚利应该能说服对方。”

    安先国却是清楚李天养所说到底是何事情,然后紧跟上李天养的询问,给出了答复。

    “这就没有消息了吗?”

    李天养皱眉,无形中表达出不满意的神情。

    “属下已经给予了谈判小队更大的权限,相信对方应该能够被说动。”

    见到李天养皱着的眉头,安先国的心一下子提了上来,迅速补救道。

    随着洪门的越发强大,李天养身上那种无形的压迫力也渐渐深厚起来,往往有时候仅仅只是几个表情几个动作,就让身边的下属感到强大的压力。

    “应该?我要的是百分之百的确定!!”

    李天养尤自不满意,语气也更重了些。

    “属下这就派人确认,让那边给出准确的答复。”

    “给你半个月的时间,在咱们这支新军走上战场之前,你必须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这样我们才好做下一步的准备。”

    “是!!”

    “下去吧!!”

    安先国被打发了下去,李天养却盯着在其办公桌前方的世界堪舆图发起呆来。

    这次的征兵,李天养其实并不是十分情愿的,只是迫于当前东北压力而不得不为之罢了。

    到现在踏上东北的战局,与大清人硬碰硬开战已有一年以上的时间,洪门为此所得的利益没有多少,却因此葬送了大把等人力物力在其中,让向来精明的李天养开始扪心自问,是不是有些不值得!

    到现在为止,洪堂军部共计派出麾下军队超过二十万人次,而还活着等士兵数量却将将十万不到的样子,其折损以达到了一半左右。

    放在其他任何一个团队当中,这怕都是一个伤筋动骨的大节奏,更别说向洪门这种建立势力不过二三十年的新兴团体,一没有庞大的地盘支撑,二没有富足的人口支持,其损失更是堪称伤及根本了。

    只是事已至此,李天养也没有办法去怨天尤人,即便是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面对当时那么好的机会,依旧不敢确信自己就会眼睁睁看着其消失在自己面前。

    而且,李天养深信,只要击败了这个未来时代的最终胜利者,那么他们洪堂就有更大的底气取而代之,成为这片天下的拥有者。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当身为首领的李天养突破了前世的固有观念,将曾经历史的胜利者踩在脚下之后,其必然也会更有干劲儿更有野望去面对未来洪门的前景。

    “让人准备轮船,我要出城回笨港一趟!”

    苦思良久,李天养突然叫来门外士兵,吩咐下去。

    待到轮船带着李天养回到洪门最重要的基地笨港县,李天养夜没有多做停留,径直前往东北方向的黑豹部族所在地。

    映入李天养眼帘的黑豹部族山寨,不现在也不能称之为山寨了,而应该叫做小镇,早已是有了一番天翻地覆的变化。

    变化夜说不上是好还是差,镇子布局按照洪门笨港基隆镇的建制,街巷之间纵横交错,看似凌乱等背后却又有规有矩,形成一块块错落有致的居民区贸易区工坊区等等。

    最是让李天养感受最大的,同时也是有所愧疚的,是黑豹镇内外原本蔚蓝的天空青葱的森林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被烟雾缭绕所笼罩的天空,被灰黑色尘烟所覆盖的大地。

    为了让笨港等生活环境变得更好,洪门将很多污染严重的作坊工厂给安置到了土着部族周边,美名其曰为了帮助他们发展,实际上却是以破坏这些部族周边环境为代价,为洪门发展生产制造各种各样需要的物资。

    土着人自然是感受不到这些变化的,甚至是洪门本身的许多成员都有些不解,为什么李天养会将那么多的作坊工厂分包出去,让土着人赚钱,而让齐心堂这边少赚很多钱。

    不过李天养这些包藏不良的私心,也有意外收获,那就是侧面应证了洪门对待土着人不分彼此的态度,语文成为联盟大多数部族愿意归心的重要因素。

    就连黑豹部族族长法力兀等人也是没有深究李天养的险恶用心,反而觉得李天养此行给部族带来不菲收入,些许的环境破坏,对于如今已经开始农耕驯化的族人来说,影响倒也不是那么大了。

    亲身来到黑豹部族,自然是想要说服黑豹部族族长法力兀,如今已是五十几岁老头的家伙,让其放下种族之见,归驸到洪门之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