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2 商业成

    李天养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初算是流放自己弟弟的行为最终反而会让他们洪门得利。

    当先期第一批跟着黄子健一起运送到基隆港中停靠,作为兑换物资的十万斤生铁资源映入李天养眼帘的时候,李天养这才算是彻底相信了对方的言语内容。

    澳洲拥有丰富的各种金属资源,那是李天养从后世新闻当中就已经知道的一个事实,只是李天养却没有想到,自己这个被流放的弟弟,真的就按照自己大致指点的一个方向,竟然真就找到了澳洲这块地方,同时还在那片处女地上站住了脚跟。

    甚至与在那片土地上,李天生还找着了蕴藏在地下的那些铁矿矿脉,并将之开采出来,其中艰辛,李天养可是一个过来人,自然很是清楚的。

    谈判的事情,李天养除了分些时间过问一下之外,却是并无插手,洪门的中高层在李天养的潜移默化之下,对于自己不熟悉的行当,基本很少会插手的,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那些专业的人士去处理。

    很快便有了结果出来,李天生新建的狂鲨帮,在谈判之初就已运送了十万斤的生铁过来,除了证明他们所言非虚以外,也是不无有着势在必得的意思。

    而洪门这边对于钢铁等需求同样强烈,双方各取所需的情况下,想要不达成这比买卖都是很难的事情。

    谁让洪门手中的火炮战船都是紧俏之物,就算是西洋人手中的产品也未必能跟洪门相提并论,更别说人家还未必愿意出售这些先进武器给狂鲨帮李天生他们。

    李天生的妹妹玉珠她们听说了哥哥的消息,纷纷赶过来跟黄子健会了一面,好生询问了一番李天生的消息,倒是让那个黄子健因此而晚了一些时候才回去。

    临去之前的前一天,李天养再次接见了黄子健,算是为他践行,也是让他给自己的弟弟带一句话。

    “买卖的事情,我能做的也就这些了,希望没让你们失望吧!”

    李天养在提督衙门书房里,特意准备了一桌酒菜,算是招待这位实际上没有见过几面的黄子健,也算是向自己的弟弟无形地表达着善意。

    “小的明白,这摊子撑得越大,很多时候门主您老人家也就越是不能随心所欲安,而且咱们狂鲨想要的东西也都拿到手了,哪里还有不满意的。要说的话,也还得谢谢门主您老,否则咱们也拿不到这些别人压根儿不会卖给我们的军品了。”

    黄子健哪敢有一丝一毫的不满意,这些时日他在做着买卖的同时,也不忘悄悄地搜集洪门等情报,对于如今洪门的了解夜深入了几分。

    南洋爪洼那边固然跟吕宋接壤不远,时常也能收听到有关于洪门的大体情报,但是这些情报要么都是一些过时的东西,要么则干脆只是一些谣传,让狂鲨李天生他们并不能真切知道这洪门真正情形。

    而如今黄子健来上这么一趟,所见所闻却是让其心中对于这位他们帮主的兄长,充满了敬畏与敬仰之情。

    作为狂鲨帮的老人,当初争夺权利的战败者一方,黄子健一直觉得自己在选择站队上没有问题,这些年虽然跟随李天生吃了不少苦,遭了不少罪,但是最终回报还是喜人的。

    如今他黄子健的地位,在狂鲨帮中不敢说是数一数二,可是排上前十的地位还是没有问题的,手中掌管着数千人的身家性命,倒也让黄子健自觉有些成就了。

    可是相比如今洪门的发展,黄子健却是觉得他们在澳洲就跟处在一片尚未开化的蛮荒之地一般。

    火车轮船自行车等等新奇的实物,撩花了黄子健的眼睛,光是一个基隆镇上生活的人口,怕都已经能够抵得上狂鲨帮在澳洲整个的人口了。

    更别说洪门在笨港大安大新等城镇当中的人口。

    还有他们的军队,听说都已经跑去东北关外,跟这个时代最为强大的大清王朝展开战争了,这却是黄子健想都不敢想象的事实。

    至于洪门跟明朝人达成的协议,彼此成为盟友这种事情,因为他们之间的秘而不宣,反而不会被黄子健这种背景不深的人所得知,否则保不齐他还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以后你们有什么困难,记得派人到吕宋那边,知会那边的主事人一声,好歹我也是天生他的大哥!”

    “是是是!”

    “在那边记得让天生注重医疗问题,这些基础的东西是一个团队人口基数自然增长的重要因素。”

    “我已经让人给你们准备了一些我们洪门这些年来积累经验所着书籍,你到时候记得带回去交给你们帮主。”

    “那实在是再好不过了,小的先代我们帮主谢过门主了!”

    黄子健如获至宝,对于李天养突然给出的这一份厚礼喜出望外,看样子这李天养门主还是顾及他们兄弟情谊的,这却是对他们狂鲨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还有,或许你们在那澳洲粮食方面压力不大,不过若是有需要的话,我们洪门这边研制出了一些新稻种,回头你也可以运送一批回去,多一些粮食总归不是坏事!”

    “那是那是!!”

    “……”

    李天养这一次的接见,与其说是给黄子健送行,倒不如说是在给李天生送礼,很多看似并非贵重物品等东西,却是像狂鲨帮这样开辟心土地之人所急需,或是未来有需要的物件儿和知识,足见李天养对他这个弟弟的重视了。

    “最后还有这一封书信,记得一定要送交到你们帮主手中!”

    临告别之前,李天养从怀中掏出一封早已写好的书信,交到黄子健手中,语重心长地叮嘱道。

    “好的,小的一定带到!”

    黄子健郑重地将书信接过来,揣入怀中,肯定地做出答复。

    望着五六艘海船从基隆镇出发离岗,消失在茫茫大海之中,李天养心中也为这个失去音讯数年之久的弟弟而感到欣慰,同时也为洪门再次获得一大助力而感到庆幸。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