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97 大清人的报复

    待到耀武扬威地洪堂两千将士,满载而归之时,大清人的士兵也没有敢再前行一步,却也让整个洪堂弓长岭寨五万将士士气大大提振了一把。

    当然,此消彼长之下,原本气势汹汹杀过来的清朝十余万大军,此时士气却是低迷,从新搭建起来的军营里,笼罩在一片沉默之中,偶尔还有几声哀叫声响起,让人慎得慌。

    清军士气低沉得让多尔衮亲王他们心中充满了忧愁,这次准备良久而来,原以为再不会范上回仓促而行的错误了,却不成想临到头对方在充分准备之后,给予了己方这么大一个“惊喜”!

    火炮这种东西,原本在攻城作战时实在好用,运气好几发炮弹甚至就能攻破一座坚城的大门,让攻城一方减少无数损失。只是这个时代火炮过于笨重,运送不易,反而是在守城之战时用得更多。

    如此一来,这个多用实心弹作为炮弹的时代,其实其能对一支规模达到十余万的大拒绝造成多大的伤害,着实不让多尔衮亲王他们所在意。

    这大半年里,大清人的情报系统也没有闲着,早就针对洪堂军队展开了深入的调查,并取得了不少详尽的情报。

    在清人的情报当中,对于洪堂军队善用火器的事实做出了着重提醒,同时也对其跟大明朝之间关系有所参详。

    故而,实际上多尔衮亲王他们早对洪堂军队的火器有所提防,奈何这提防却是不够,让其在这个时代感受了一回原本应该在海上的海贼们,才能感受真切的火炮齐射之雄威。

    而且,洪堂军队的炮火能有这般杀伤力,还源自于洪门研发院一代代改进出来的空心弹,外裹钢皮内藏玄机,在杀伤力上来说,对防御设施的上海不如实心弹,可对付那些血肉之躯的战士却有着强效的杀伤力。

    还好就是早早准备好的攻城器械,因为体型笨重,行进缓慢,直到现在也还没有送到军中,此时的火炮攻击,却正好避过了一场劫难,让清军仍有底气对洪堂军队驻守的弓长岭城寨展开攻势。

    而就在这一支押后的攻城器械当中,就有大清人缴获自大明京师和往日战场上的十余门大口径火炮,其中不乏红衣大炮的身影。

    “今日之仇,来日咱们一定得加倍奉还!”

    就连之前还大放狂言的豪格亲王,也在这场炮火袭击当中,差点被一枚流弹击中,直到现在心脏都还没有平缓过来。

    已经好多年没有这般真切地感受到死亡的威胁了,而且威胁来自于有着切肤之痛的火炮,让豪格心里说不出的恐惧。

    大清皇室有一个秘而不宣的丑闻,先皇努尔哈赤,其实就是在大明人所谓的宁远大捷一战当中,被宁远城上的红衣大炮给波及,最后伤重不治而驾鹤西归的。

    大明人为了这一场损失女真八旗子弟数千人的大战告知以大捷,并载入史书,让大清上下愤恨不已。故而努尔哈赤因此战而重伤的消息,更是不能让明人所得知,否则这汉人岂不是要飞天了?

    有此教训之后,大清皇室对于火炮的敬畏之心大起,同时也在王朝当中开始研究这火炮铸造发射等等技术,奈何大清国内精湛于此的工匠凤毛麟角,愣是没有太多的进展,唯一能做的就是从缴获的战利品中淘换些能用的,或是从朝鲜王国那边采买。

    洪堂对于火器的出售数量固然不小,可是出售对象却是几经考察的,绝不可能让大清的棋子或是收麦对象获得,即便获得,也是付出极高代价,而且采买的火器很可能是落后的型号等等。

    “必须的,否则难以告慰我大清阵亡的万余将士!!”

    郑亲王努而哈朗也是同气连声,咬牙切齿地发着毒誓。

    一场炮击,随大清来说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此时的大清领军三位亲王却是因此达成了一致,彼此心间再难有多少防备,将心气儿拧成了一股绳儿。

    趁着军中攻打城防的器械还未送到的空挡,三位亲王纷纷重新整顿士气,收整兵员,让有些低沉的大军士气渐渐平息了下来。

    随着攻城器械地到来,此时已是距离上一次被炮击过去有两日时光了,清军溃散的士气重新达到了可战之地步,足以进行攻城作战之用。

    幽远苍久的牛角号声,在东北这片女真人生存了数百年时间的丘陵之间响起,伴随着这一声声幽远的号角声,大清人在停歇了三日之后,终于开始了他们的攻击。

    洪堂炮兵的攻击,让大清人放弃了他们曾经所习惯的战术,在一开始便将清军主力三万士兵给派了上去,朝着山顶上的弓长岭城寨发起了凶猛攻势。

    而原本一直以来都是作为炮灰存在的汉军士兵今日却是难得地落在了后面,推着沉重的攻城器械,沿着山坡缓缓逼近。

    炮火翻飞,此时除了洪堂炮兵的火炮,大清人也终于将他们的火炮给击响了,只是一个是居高临下的射击一个这需要仰射,双方炮弹的威力却是差了一筹。

    但是这并不能妨碍大清军队的炮手们,操着并不熟练的技巧,在漫天飞舞地炮火覆盖下,将手中仅有的十几门火炮,通通瞄准了弓长岭城寨那斑斓厚重的城墙,试图以此为冲锋的清军士兵打出一条通道来。

    甚至为了让火炮强大冲击力发威,让城上洪堂军队的火炮应接不暇,大清火炮都不顾及山上到处冲锋的大军,硬是冒着误伤队友的风险,将一枚枚有着强大破坏力的实心弹送上山顶,在各地击打出一个个坑洼。

    于此同时,三万漫天铺撒开去的大清士兵当中,还潜藏着数千从朝鲜要来的火枪手,抽冷枪对城墙上露出破绽的洪堂士兵还以颜色,以报城上守卫战士射出的一枚枚枪子儿。

    此时若是不看画面,只听战场上的声音,说不得会以为已经穿越到了近现代的战场当中,冷兵器交锋等声音几不可闻,更多的却是一把吧火枪一尊尊大炮那或清脆或沉闷的轰鸣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