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91 暂时的和平

    弓长岭,如今洪门发展重心之地,源源不断地物资都在朝着这个地方汇聚,而在弓长岭这座并不算很高的山岭之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万丈高楼平地起,虽然洪堂军队弓长岭堡垒并没有太高的城墙,但是就地取材的石材和水泥结合,修筑一道三四丈高等城墙,却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开采石材奢侈到使用的是发现的铁矿石,颜色斑斓的铁矿石在利用火药进行采掘的情况下,对劳力的需求降低到这个时代的最低。

    洪堂工程兵从石碌矿场抽调的技术员,已然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在观察矿石的走向脉络,在关键位置上钻取一个一尺多深的洞,随后填满火药封死,一点燃引爆,最终如那四两拨千斤的技巧,一下子崩掉崩碎数丈方圆的巨石矿石。

    有了这些石材,再辅以水泥钢材的填充筑型,很快便让弓长岭的堡垒平地而起,成为周边丘陵地带最是显眼的人造建筑。

    而就在弓长岭的背后,与大清辽阳城堡相反的方向,打着开筑石材的名义,先期投入验证矿脉品位的矿场已经开工,第一批熔铸出来的生铁被整整齐齐码放在一起,堆放在严密防守的库房当中。

    相比石碌矿场的产出,弓长岭矿场这边的优势更加明显,因为石碌矿场那边铁矿石产出丰富,但是想要将矿石熔铸成生铁,需要大量的燃料。

    随着洪门对煤炭的使用开发,普通矿场使用的木材木炭等燃料,早已落后了太多,成本极大不说还极浪费原木,破坏自然。

    而煤炭燃烧热量比木材高,燃烧温度和时间更是不用说,其优越性自然跟木柴不在一个档次上。

    石碌矿场产铁却不产煤,不管是就地熔铸生铁,还是开采出来之后送到大员岛上熔炼,其在运输上却好消耗太多资源和资金,却是不比弓长岭这边,既有铁矿同时还有煤炭产出,完能够就地取材,成本将会压到极低。

    当然,弓长岭铁矿也不是没有缺陷,前期产出的生铁熔炼成钢材之后跟石碌矿场的钢材进行过比较,得出的结论是,石碌矿场的钢材要比弓长岭钢材性能要优越太多。

    这其中的材质偏差,源自于洪门研发院还没有破译出来的其中微妙元素参杂,这却又涉及到一门到如今在这个时代还没有太多突破的学科化学,非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事情。

    不过即便如此,以弓长岭钢材铸造出来的火炮,就算在材质上要差上石碌矿场出产差上一筹,但是较之这个时代的其余任何一家火炮生产商,仅是材质上的优势都极为明显。更别说已然获得了西方先进铸炮技术,结合洪门研发院自己研发出来的技艺,其铸炮工艺可以说已然达到了这个时代的巅峰。

    两厢结合,洪门利用弓长岭生产出来的火炮火器,却也依然拥有天然优势,可谓是供不应求的货物。

    除了这些必要等防御工事外,洪门还额外在弓长岭凤凰城帽盔山等据点之间,开始修建一条贯通彼此的道路方便洪堂军队之间的行军和援助。

    大清人还是不太注重这些基层的建设,整个东北除了那些重要城池据点之间,修筑有一条破破烂烂坑坑洼洼的道路之外,连通其他地方的更多的都只是一些野草覆盖灌木丛生的山路和小道。

    而在民间,被安置在后方的百姓们除了在分配到他们手中的土地上开垦耕作之外,农闲之时为了填补一下家中开销赚点小钱,他们也会在洪门民政部门的带领下,修筑一条条连通他们田地的灌溉水渠。

    东北的水资源同样丰富,只是北方的大清官府大明官服从来都不愿意在这鞋方面投入太多,故而使得一出现天灾就会让底层的百姓们民不聊生。

    而洪门不管是在他们的大员岛,还是在吕宋群岛那边,一直以来都极为重视民生建设,像事关百姓生活和生产的道路修建灌溉水渠的修建等等,洪门从来都不吝啬于投入。

    刚刚秋收过去,天气渐渐开始转凉,第一季的粮食作物已经开始收货了,玉米土豆红薯等等西洋人传来的农作物,口感和食用上或许百姓们还需要习惯,但是却也让百姓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希望之光,心中充满了干劲儿。

    东北的黑土地从来都不是贫瘠之地,后世之时号称粮仓不是浪得虚名的,虽然洪门如今掌控的地盘当中,很多土地都还只是新开垦的新地,还有的则是误了时节补种的粮食作物但是肥沃的土地加上并不算挑剔土地的农作物,依旧让这个秋季的洪堂东北地盘上,百姓们有了明年开春之粮。

    当然,想要真正达到自给自足的地步,还是差了一些,农民们再是勤劳肯干,土地再是肥沃,农作物再是易生长高产量,却也难掩之前的大战,随民间的影响。

    无数的土地因为战乱,百姓们不敢走出坞堡去种植,还有更多种植了农作物的土地,干脆被战火所破坏,无有收成。

    至少在今年和明年,东北这边的百姓,还要更多依靠洪门大员岛和吕宋群岛方面的粮食支持。

    于此同时,因为跟大明朝廷达成了谈判契约,洪门外务局还有南洋商会的代表们,纷纷拿出了他们的十二分能量,在大明朝的流民之间穿梭,诱惑着一户户无有着落的人家,前来北方,进行开垦工作。

    南洋商会在东北的投资,涉及到在大员岛和吕宋群岛都不开放的铁矿煤炭开采,这也是他们一直不遗余力支持洪门在东北战事的前提。

    如今暂时占据了辽阳以南的大片土地,找到了让人侧目的弓长岭铁矿,煤矿,若是这群商人不想方设法促成洪门对这些矿场的开采,那就实在对不起他们商人的身份了。

    而开采铁矿煤矿,然后熔铸成钢铁等材料,进而加工成南洋商会成员无人不流口水的火器蒸汽机等等洪门特有产物,需要的除了原材料,更多的还是人口劳力。

    故而这些商号掌柜东主们,挖着大明大西大顺的墙角,将一批批人口运送到东北来,填补着东北人口的缺失。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