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85 始料不及

    北方京师附近,即将到来的反攻,在洪门外卫的严密监视下,有序展开着。同时,这一份情报很快便送达了李天养,以及在东北关外的吴杰等人手中。

    之所以对关内京师之地的战争充满关注,是洪门的参机处经过一次次沙盘模拟,以及吴杰他们的深思熟虑,觉得必须在明军反攻回京师之前,势必要将山海关一线长城防线给控制在手中。

    虽然这样一来,会让明军因此在主战场上得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相比在局势明朗之后,洪门冒着大明朝不愉的风险控制山海关等重地,却不如他们抢先一步出手,在局势未明之前,拿下山海关这一道天下第一关。

    山海关作为进关出关的雄伟高城,不管红丝对于关外的大清,还是对于关内的大明,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

    洪门如今占据了之前大明为了防御大清,在关外所打造出来的宁锦防线,然则若是明朝军队在击败了大清留守关内驻军之后,必然会重新染指山海关。

    到时候若是真让大明军队重新占据了山海关,那么随着洪堂军队的重心逐渐北移,到时候想要经山海关杀过来,却是一个需要付出不菲代价的事情。

    大清人在关外,被大明军队阻挡了数十年,雄才伟略的大清两大明主努尔哈赤皇太极在其面前纷纷刹羽而归,为大明朝立下了汗马功劳,足见其险要地位了。

    而此时留守关内的鳌拜索额图,为了应对大明朝十余万大军的大举进击,将更多的兵力部署在了京师一带,而留守在山海关一线的,更多是中看不中用的汉军士兵。

    按照一般人的思维,洪堂军队与大清主力军队在关外的一战,损失及其惨重,甚至差一点就被大清主力公司打回到老家去了,此时他们不抓紧时间好生休整扩军,等到大清军队回过一口起来重整旗鼓杀回来,他们还不是只有死路一条?

    当初因为大明王朝这个庞然大物等存在,让大清人忽视了对东江镇明军真正来历的了解和关注。加上东江镇尚可喜一部早前虽然给清军造成了不少的麻烦,但是其所展露出来的实力,在当时却还是不足以让大清任正视。

    随着洪堂军队在大清王朝亮剑,给予大清国境以沉重打击,最终让大清人的目光开始聚焦在他们身上,进而其王国间谍系统开始启动,查到了东江镇将士背后潜藏了良久的洪门存在本身。

    谁也没有想到,看似强大的大明王朝官员里,竟然有人利用其庞大的体量做掩护,在这些年里暗地里发展出另外一个几可与大明朝相匹敌的势力出来。

    这不仅仅是大明朝的失职和耻辱,同时也造成了大清王国灯下黑的轻视,最终使得大清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等到大清人反应过来,举一国之力对其进行围剿,最后却是刹羽而归,让大清人第一次在自己的地盘上吃了一个大败仗。

    鳌拜和索额图是知道多尔衮亲王的为人的,明白多尔衮手绝对不会坐以待毙,让洪堂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重新站住脚跟。

    等到大清国内的政局重新稳固之后,多尔衮亲王势必会卷土重来,将辽阳以南的洪堂军队赶回到他们曾经来的地方。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由,鳌拜他们相信,关外的洪堂军队此时怕是正在紧锣密鼓地整顿军队,扩张实力呢,根本分不出心神来管他们西南方向的事情,更不可能聚集大军来攻占山海关这么一座易守难攻的坚城的。

    然而,鳌拜他们却是低估了洪门本部李天养想要争霸天下的决心,既然已经走出了这第一步,而且这第一步看起来并没有自己所想象的那么艰难,李天养便开始为接下来的战局开始做着准备了。

    他曾询问过吴杰他们洪堂驻守东北的军队将领,对于拿下山海关有没有把握,是否有机会等等,得到的回答却是没有问题。

    大清人朝堂上政局的变换,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斗出一个水落石出来,虽然多尔衮亲王在有了两黄旗贵族们的帮助之后渐渐开始掌控其局势来,但是豪格代善两位亲王他们也不是没有反叛的机会。

    故而,此时洪堂军队若是暗中组织人手攻打山海关,并在攻破城池之后迅速回防,其也未必会给大清人多少反攻的机会的。

    任谁都想不到,差不多被打残,还没有补充完的洪堂军队,竟然还有勇气发起又一场战役。而恰恰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时候,正是他们洪堂军队动手的良机。

    而且,此时攻打山海关也还有很多的优势之处。

    一来,山海关贴近沿海,当初吴杰他们率领洪堂军队突袭山海关,断了大清入关军队的后路,正是依靠洪堂强大的水师运载能力,让拱卫山海关的大清士兵防不胜防。

    二来,当时吴杰他们抵死阻击大清入关的清军将士,拖慢他们回归大清关外的时间之时,虽然最终还是被大清人将山海关重新夺了回去。可是为了夺回山海关,大清人所发起的攻击及其凶猛随城池造成的破坏也是极大。

    随着大清急于赶回国内救援,他们也没有时间对于他们所造成的城池破坏进行修缮。同时他们手中也没有像水泥这样的金手指般修筑神材,直到现在,山海关在鳌拜他们手中大半年了,依旧还是破破烂烂,城防建设大半都还维持着远样,再不复当初在大明人和洪堂手中之时的天下第一关模样了。

    第三,还是山海关中驻守的大清士兵除了有一千人为满蒙混杂的忠诚将士外,其余防卫的上万士兵,都是在大明战场上招降的汉人军队,他们不管是从对大清的忠诚度上,还是在临战意志上,都是滥竽充数的主,对于能跟大清八旗主力都打个不相上下的洪堂军士们来说,不敢说手拿把掐,但是却也能说胜算极高了。

    如是种种,让洪堂军部对拿下山海关已是信心十足,如今便已开始在等待着京城那边的大战打响之后,开始行动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