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9 继续僵持

    帽盔山下来的耿孔东江镇将士的加入,让洪堂整个败退的战线,渐渐稳固了下来,至此再没有后退一步。

    但是其部的加入,却也没有更大的进展,比如让大清军队就此出现败走迹象,或是让其阵脚打乱等等,甚至就连些微的颓势也暂时没能显露出来。

    当然,这也是能够理解的,大清十余万大军部投入战场,若是如此简单就能将其打败,那人家也妄称这个时代最为强大的势力之一了。

    不过能够稳住颓势,对于吴杰他们来说,也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事情了,以实力论帽盔山耿孔一部的战斗力,能有这样的战绩就已经很不错了,反正吴杰他们更大的期望,还是来自即将从清军身后杀出来的尚可喜一部。

    算算时间,从吴杰他们在凤凰城与大清人展开攻势,引诱对方与己决战,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了。

    以尚可喜他们攻破辽阳城下敌军,再加上他们一路赶来所消耗的时间,此时距离吴杰他们的主战场也应该是不远了。

    有了耿仲明他们这一支不足万人的生力军加入后,大清人需要分派更多的兵力填补阵线,让中军被围的吴杰一部少了极大负担。

    如是又激战一日,战场上因为帽盔山耿仲明一部加入所带来的风险,渐渐被多尔衮亲王给排除掉,随着大清士兵更加合理的调动部署之后,大清军队再一次掌握了战事的话语权。

    昨夜的休整,让耿仲明一部跟吴杰他们汇合在了一起,而大清军队则趁着这段时间重新排兵布阵,在第二日交战之初,就开始有计划地针对洪堂军队的破绽进行突破。

    很显然,睿亲王多尔衮在这场战役之中,经历了太多的意外和惊吓,再不愿意在保存大清实力的情况下,稳扎稳打了。

    更多的大清满蒙八旗子弟作为攻击主力,被调派上了第一线,之前用汉军朝鲜士兵作为疲惫洪堂军队,如今则作为攻击辅助,让开了主攻手的位置。

    不过随着耿孔帽盔山东江镇一部的到来与吴杰如同汇合,增强了洪堂本部的实力,使得洪堂本部又能坚持上不少时间,却不是大清军队说攻下就攻下的。

    然则,洪堂大部军士们已是强弩之末了,在这种高强度的战役当中,能坚持到现在儿没有崩溃,已足矣证明洪堂军队的强悍了。

    “军部警卫连,给我上!!”

    洪堂的阵线,在女真主力不惜牺牲的情形下,让第一线的洪堂士兵们遭受到强烈的冲击,整条战线都在摇摇欲坠的局面中。

    吴杰手中可用的后备对几乎没有了,唯一还在他身边的,是其警卫加强连两百多人,面对此情此景,吴杰也顾不上自己的安慰,指着一处最为危急等阵线准备将其调过去填补窟窿。

    “这可不行,我们的任务红丝护卫您等安……”

    警卫连长正准备据理力争一番,毕竟作为整个洪堂的中心支柱,若是吴杰有什么意外,对于如今的洪堂军队将士来说,不可预估。

    “没有不行,老子的命令难道农小子敢抗命?”

    吴杰瞪着一双虎目,从中透出浓烈的凶狠气息。

    “你们不上,那老子就自己上,到时候你们还不是得上去跟着老子拼命,同时还得护卫我的周,施展不利索?”

    “与其如此,还不如老子现在乖乖坐镇中军,身边这么多弟兄看着我,总比老子上前线拼命要安吧!!”

    “……”警卫连长一听还真是这么个理,随即其咬咬牙对身边一名士官吼道:“耿水生,你带着你们队的人看住军长,其他人跟我上!!”

    望着一往无前冲上去等警卫连将士,吴杰脸上有着坚毅愧疚以及遗憾等等神情,随着年事渐高,当年那个好勇斗狠,凡事争先的那位洪门第一勇士,却是不得不古服老了。

    一个多星期的体力精力双方面的消耗,白天里要专注精神观察战场上的动静,晚上又要通宵达旦地修改计划,随没有走上战场第一线,可是吴杰他们的消耗也是极深,到如今也是疲惫不堪。

    加上原本就在走下坡路的身体,使得吴杰很有自知之明地没有逞那英雄,强自冲上第一线去跟大清人拼命。

    固然身为主将的走上第一线,如同前两日大清朝突遭安先国骑兵突袭的危难之际,正是由于睿亲王多尔衮坐镇与安先国骑兵剑锋的最关键战线,激起了大清士兵们的决死知心,进而稳住了阵型,争取到其部正白旗骑兵营的到来,最终获得了转机。

    但是以吴杰现在的身体和实力,冲上第一线战场去厮杀,就算也能给洪堂将士带来鼓舞士气之攻,却也会让前线将士为了护卫他的周,而不得部付出更大的代价。

    甚至若是一个稍有不慎,吴杰这位洪堂主将在战场上出现任何意外的话,对于洪堂上下的的打击,反而比他所带来的士气鼓舞更加危险。

    不过一个加强连区区两百来人的数量,投入到这场规模达到近二十万的大战当中,就如那一粒尘埃落入大海之中,却是没有泛起多大波澜就被淹没在一阵高过一阵的厮杀奋战之中,其唯一显露的作用,怕就是那一处原本疲软的阵线,渐渐又稳固了起来,隐隐间吴杰还能看到一张张平日熟悉的身影,在这座人海之中腾挪跳跃。

    战线逐渐往后压缩,双方交战的主战场中心也在渐渐朝着凤凰城凌乱中带着硝烟的城墙逼近,而吴杰他们在被大清士兵压缩战线范围的同时,不得不将他们的指挥营搬到了凤凰城北门门洞之中。

    苦苦其期待的尚可喜一部,直到现在依旧不见踪影,派出去的斥候一波接着一波,却也未有任何回复,如今却是轮到吴杰这位指挥将领心情开始沉重了。

    刚刚才经历了耿仲明一部动向未明的煎熬,转头随着尚可喜未能在预计时间里出现,吴杰他们又不得不再次猜测,后方辽阳那边是不是又出了什么问题。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