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7 那关键的选择

    在睿亲王多尔衮的亲身奋战作为鼓舞下,大清军后方步兵愣是在七千洪堂骑兵的强势冲击下,坚持到了他们的骑兵军队的到来。

    有了己方骑兵的存在,大清也终于摆脱了洪堂骑兵的威胁,能够专心致志地应对明朝军队的反击。

    只是,少了正白旗骑兵在阵地当中突击明人军队阵型,眼见支援到来的明人军队士气又是高涨几分,虽然主战场已是占据了上风,但是大清人一时半会儿想要彻底拿下主战场的胜势,却还是需要好些功夫。

    “真是可惜!!”

    不仅仅是坐镇中军的吴杰他们感到惋惜,就连带队冲锋的安先国都暗自懊恼。

    大清中军王旗明明就在眼前,仿佛一只手就能摘到,可是这前赴后继赶过来跟自己拼命的大清战士,最终还是用人命填补,将洪堂骑兵师的速度给拦截了下来。

    失去了速度,骑兵的杀伤力就少了差不多一半,对于大清步兵阵地的冲击力自然而然地没有了一开始的杀伤力,加上睿亲王亲自上阵鼓舞士气,在第一波冲击无法打成目的之后,接下来再想在狭窄而拥挤的战场上拉出空间加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随着大清正白旗骑兵的杀回来,与安先国骑兵师硬碰硬纠缠在一起,双方之间展开惨烈的正面对决,安先国一部自然更不可能再关注近在眼前的大清王旗所在了。

    实事求是地说,大清人的骑兵素养确实高出洪堂骑兵不少,若是洪堂骑兵在汉人骑军当中数一数二的话,那么能够作为拱卫多尔衮亲王的亲骑存在的正白旗五千骑兵,就是这个时代最顶尖的骑兵了。

    已经不到五千规模的大清正白旗骑兵,面对几乎还保持完整阵型和实力的七千洪堂骑兵,双方之间的较量,竟然打成了平手,甚至在局部较量当中,正白旗骑兵依靠更加娴熟的马术和配合,将洪堂骑兵给耍的团团转。

    一时间,被吴杰倚为重手的洪堂骑兵,看样子暂时是没有指望了,反而主战场上已经渐渐失去优势的洪堂军队,还得自食其力来应对一波高过一波的大清步军攻势,双方之间的较量逐渐走到了更为激烈的局面。

    睿亲王多尔衮在想明白了这突然杀过来的两支明军来源中后,自然而然也就联想到了眼前敌人还有可能的援军所在:在他们大清主力背后,那一枚死死钉在后方的三万明朝军队,若是都跟眼前明军一样的实力的话,那么他留在辽阳城下的那五万步军,还真心不可能是城中明军等对手;还有那一直没有现身的帽盔山明军,虽然其兵力不多,但是在这个焦灼的战场之上,近万数量的步兵,极有可能会将战场局面拉到另外一个方向。

    大清主力几乎出,如今却是再也拿不出人手来支援任何一方,若是再出意外或是麻烦的话,对于他们大清来说极是麻烦和危险。

    因而,在多尔衮看来,他们必须趁着现在局势还在己方掌握之中时,尽早结束战斗,給整个战局定音。

    但是从洪堂将领角度来看,现在他们在主战场上处于完的劣势,因为之前正白旗骑兵在洪堂战线上肆掠破坏,使得能够坚持更久的洪堂阵型变得摇摇欲坠。但是在他们计划当中,辽阳帽盔山两部援军都在朝着他们的战场奔来,时间拖的越久,对他们洪堂的优势也会越大。

    故而,在吴杰他们心中,自然更是坚持到底,不管大清士兵如何强悍,他们洪堂士兵也在各自士官们的鼓舞荷动员下,压着着身上每一分潜力,只为拖到后方援军的到来。

    双方都是不能失败的战争,谁输了这一场战役,对他们所在的团队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甚至可以说是输掉了争霸天下的所有底蕴。

    正是双方将领都明白这一个道理,故而在此时已经激战了数日之久的战场上,在他们手中,作为筹码的战士生命,却是被双方的将领不约而同地视作了报告中一个个冰冷的数字。

    “派人出去,必须搞清楚帽盔山明军动向!找人联系姓耿和姓孔的总兵,将我们的筹码提高一倍!!”

    “派人去跟耿师长他们联系,让他们抓紧时间与我军汇合!!”

    多尔衮和吴杰两位中军指挥,不约而同地将如今关注的目标,瞄准了原本不是十分重要的帽盔山一万东江镇将士的身上,在这种微妙时刻,耿孔两人手中这一支万人军队,却是将会成为这场战役之中最重要的一环。

    战局如此的变化,却是之前有些小算盘的耿孔两人所没有想到的,当一前一后两个信使找到耿孔两人的队伍,并分别将主将赋予他们等责任尽到之后,这一个左右两难的问题,却是被甩给了距离凤凰城外战场只有区区不到五十余里距离的耿孔两人手中。

    “老耿,你说咱们到底该帮哪一边??”

    实话说,孔有德内心早就对于大清人给出的条件已然心动,只是之前被耿仲明给说动,最终没有做出反叛洪门的选择来,如今对方再次加码,却是让孔有德整个人乐开了花。

    不过他还是顾忌到老搭档的意见,没有直白地将自己的情绪说出来,但是面上的跃跃欲试,即便他不多说,心思细腻的耿仲明又何尝不知道。

    “呵,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了!”

    耿仲明脸上更多是焦灼的为难之色,于情于理来说,他们都应该选择继续跟随洪门奋战,且不说洪门对于他们的恩惠之类的私情,这些年眼见着洪门的发展壮大,看着他们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技术和制度,都让聪慧的耿仲明能够感受到他们团队的勃勃生机。

    而且,若是这一战能够将大清主力军队战而胜之,并将其击溃,那么也就意味着洪门未来的前景更加广阔,他们这些老人封王拜候也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同样的道理,大清人真金白银的收买,摆在面前唾手可得的王侯官爵,却也远比洪门那些还未到手的利益更让人心动。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