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0 破釜沉舟

    凤凰城下,到处都是大清士兵与洪堂士兵的尸首,放眼望去,整个可以看见的战场当中,到处都是乌央央的黝黑土地,偶尔出现几分灰白,那也是被洪堂的炮火刚刚炸出来的新土。

    战事一直焦灼,整合凤凰城的围墙变成了一座绞肉场,无数的大清士兵从城下攀爬冲锋,随即又被居高临下的洪堂军队打得狗血淋头,火枪火炮手雷等等火器,在这个不算太高等城墙上,发泄着它们的怒火,一次又一次地将大清人的攻击给打退。

    “还有多久,我们的支援才能到位?”

    吴杰从辽阳城回退到凤凰城,却是被尚可喜给忽悠的,原以为辽阳城那边应该更加危险,尚可喜自认为比吴杰年轻几分,更能在绝境当中存活,却不成想这大清人直接绕过了他们辽阳城,南下直逼凤凰城,倒是使得南下的吴杰他们担子更重。

    好在洪堂军队当中,向盛高等将领从旁辅助,给吴杰分担了不少压力,使得吴杰轻松了不少。

    但是一直被动防御,不是洪堂军队的作风,大清人不惜损耗地攻打凤凰城,而西面与凤凰城互为犄角的帽盔山是哪个动静反而不大,这却使得吴杰他们心中有所嘀咕,同时却也不得不分心防范一下西面的情况,免得出了纰漏。

    大清人攻城损失惨重,同样的洪堂军队防御之时也是损失不小,大清人的弓箭手成建制地发射弓弩,让凤凰城漫天飞舞着各式各样的羽箭,稍不注意就会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冷箭射中,一命呜呼。

    加上大清人这些年同样重视火器,在朝鲜王国称臣之后,还将朝鲜人的火枪兵给吸纳来说不少过来连同朝鲜火枪兵的练兵之策一同带回了大清之中。

    故而,在攻打凤凰城时,被动防御的洪堂姜丝们,眼睁睁看着大清人从北方,将一门门不知道从哪来的火炮搬上前线,朝着凤凰城射击;又有一支支火枪兵,扛着威力和射击精度距离更差的火枪鸟铳,朝着城上己方所在射击。

    虽然在己方炮火更加专精的打击下,对方火器发挥余地不大,但是也依旧让凤凰城和洪堂军队损失不小。

    坚守数月之后,吴杰他们就已经开始坐不住了,西南关内大明人北上黄河夺还失地,对于吴杰和洪门来说,是一个不能再好的消息了。

    这也就意味着,西南驻守大片疆域的大清鳌拜等人自身难保,不会再有精力和实力来攻打宁锦一线的洪堂防线,那么也就意味着宁锦一线的洪堂驻军可以抽调大部北上支援陷入被动的洪堂军队作战当中。

    当然,其中风险肯定极大,若是大清关内的鳌拜等人不像乌黑他们所想的那般,驻守他们刚刚占领的明朝国土,而是趁机北上反攻宁锦防线,这就会让北上的洪堂军队陷入到腹背受敌的绝境当中,到时候所会发生的事情,无需吴杰他们如何猜测,便是一目了然的事情。

    但是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事,既然洪堂军队在北方这里已经陷入到一场焦灼战事当中,为了取得胜利,冒上一些风险打破如今的僵局,本就是正常的事情。

    更别提,经过参机处的成员吴杰他们这些经历丰富的将领几次商讨,一致觉得西南关内的鳌拜等人放弃大明京师这等重地的可能性极低;那么相应的,吴杰他们调动宁锦一线驻守洪堂军队的风险便会下降不少。

    有一万余洪堂军队和何三江彭志海这样的将领守卫支撑宁锦防线,即便鳌拜等大清将领北上反攻,也能给关外的吴杰他们争取到足够的反应时间。

    不管怎么看,如今调动宁锦一线的洪堂军队,是打破当前僵局的最佳选择,在几番筹谋以后,吴杰他们便向宁锦一线的何三江他们下达了调兵命令。

    吴杰他们一声令下,自由那齐心堂南洋商会的繁多船只帮助他们将宁锦防线之兵力神不知鬼不觉且迅捷无比地渐黑这一支生力军送达凤凰城最近的沿海地带,随即朝着凤凰城的方向迅速挺近。

    “刘强伟师长他们已经在安东县登陆,最多不超过三日时间,便能抵达我凤凰城所在。”

    身边副官向盛高连忙回答,作为吴杰副将,向盛高为其分担了不少公布走,像这些繁琐的小事就是由其一手打理。

    “告诉牛强伟他们,抵达凤凰城周边之后暂时别急着行动,找一处隐秘之地安顿下来,他们是我军手中王牌,老子要给这多尔衮一个大大的见面礼。”

    吴杰扶在牛皮纸所制的地图上,找到安东所在位置,一边比划着距离,一边吩咐道。

    “明白!”

    向盛高连连点头。

    “给帽盔山的两个家伙送个消息,告诉他们接下来老子要有大动作了,希望他们配合。”

    “派个机灵点的眼力见儿活泛的家伙过去,看看耿仲明他们这两个老油子到底是个什么动静!”

    “是!”

    “还有,给辽阳城飞鸽传书,就说我们近期需要他们配合,让那个他们养精蓄锐!!”

    “是!”

    一连番的命令,通过向盛高的行动传播出去,随即凤凰城中的洪堂军队中高层开始打起精神,然后各自准备起来。

    但是就在一城之隔的凤凰城下,多尔衮亲王所再的中军大营当中,却是对洪堂上层官员的动静一无所知,他所能做的,也就是通过斥骂打杀许诺等等惯有手段,来让麾下的将士们戮力奋战,坚持不懈对着眼前这座城池施加庞大压力。

    随着洪堂军队北上的辅助兵种当中,除去医务兵对洪堂军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没有想到这驯养信鸽的士兵,对于洪堂军队的帮助同样极大。

    大半年的时间,足以让辽阳城与凤凰城等重要据点当中的驯养士兵,培育出一批识路的信鸽出来。

    当信鸽途径建立起来之后,对于分散在一南一北的洪堂军队来说,传递情报实在不要太过便捷。原本辽阳&039;至凤凰城之间快马都要两三天路程的加急快报,如今有了信鸽渠道之后,信鸽传递信件之时却是只要一天半不到,这却保证了两地之间作战的配合度,以及隐秘性,一如马上便要展开的反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