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57 内心的担忧

    李天养话说得倒是漂亮,将甘大彪給打发走了以后,他又重新拿起刚刚发回的洪堂军队在东北的最新战报,脸上渐渐多了几分愁容。

    李天养将宝压在了东北与大清人的决战上,从军事和政治角度来说,其实都是不明智的,只是他总是走不出他从后世带来的记忆怪圈当中,大清人在曾经历史上的胜利者形象,让想要走上争霸天下道路的李天养,在发现对方露出致命破绽之时,就只想着能趁机将其扳倒,这样他才能有底气走上这盘大棋局的棋手位置上。

    正是这种魔怔勒一般的想法,在当初大家都有些反对李天养想法的时候,李天养执意地劝说大家相信自己,甚至为了打动大家,将原本完整的计划分做连队两步走。却不成想这分成了两步走等的计划,虽然说服了大家,看似更加稳妥,实则却是让洪门走在了一根危险的钢丝绳上,而钢丝绳的下方,就是深不见底的深渊。

    若是洪门在东北与大清人的战局当中吃了败仗,损失惨重的话,对于整个洪门体系来说,不仅是一个十分沉重的打击,同时也会让洪门一蹶不振。

    南洋商会琉球王国这些个盟友,之所以到现在愿意出钱出力帮助洪门,固然有之前李天养许下承诺的原因,但是更重要的还不是洪堂军队在东北战事上所展露出来的实力,让其对洪门充满连队信心,更多洪门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但是若是洪门在东北战事上战败,那么损失了数十年赖培养出来的洪堂军队,未来南洋商会这些盟友必然会对洪门的前景感到担忧,与洪门划清界限重投大明朝廷的怀抱,却也是一条明智的选择。

    甚至于洪堂军部若是在东北损失过大,让南洋商会这些商人们看到洪门虚弱无力不能再自保的情况下,他们极有可能会是第一个串联起来挑战洪门在南洋的统治地位,与那些早就觊觎东方财富的西洋人一起,对洪门发起挑战。

    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可以说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因为在商人们眼中,什么信义道德都是假的,真正让那个他们在意的,从来都是利益二字。

    这些年来虽然去啊跟着洪门一起,南洋商会琉球王国苏禄王国这样等合作伙伴,人人都是吃到了不少的肥肉,大家赚取利益无算,但是真正的大头其实都被洪门给赚去了,谁让人家实力最强体量最大呢?

    但是说不眼红洪门的利益,那都是假的,大家跟着洪门一起发展,光是赚取到一点点的利益,就已然让大家壮大至如今等地位了,那么若是能将洪门所赚取到的大头分配给大家伙,那不知道己方还能富裕到什么程度呢?

    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李天养能在如今的位置上待得稳固,让洪门在自己手中发展壮大到如今田地,不仅仅红丝源自于它来自后世的眼光,同时也是源于他渐渐懂得了人心险恶等等道理,并通过梳理这些道理整合手中利益,才有了如今洪门的这般景象。

    只是当时自己一时心急,走错了一步,却是让洪门的前进轨迹出现了偏差,沦落到自案子啊这种不能失败的情景中,说不后悔,那肯定是假的。

    但实际从现实考量,李天养会有这种选择,却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李天养等年纪已经不小了,到现在崇祯十九年四月以后,他就已经是四十六岁的中年人了,身体渐渐开始走着下坡路,每日的精神都已是不如从前,使得李天养对于时间的流逝感觉越发强烈了。

    大女儿李琼如今是二十好几的大姑娘了,李天养随着她的意当了一个战地医生,虽然有所照顾没放她前往前线战地,但是却也没有太多的照顾,让其当洪门的公主。

    大儿子李赟则步入了民政部门,跟着甘大彪一起学习着如何管理民政后勤等等方面,是洪门上下眼中李天养未来的继承人。

    小儿子李彬则孩子啊就读于笨港学堂的军事科,未来发展上是成朝着军军部方向的,看似他们等前程都已经规划好了,可是却少有人知道,李天养却是更希望他们能够活得更自由自在一些。

    至少,李天养不希望将大明大清大顺这样的强敌,留给这些下一代的孩子们。李天养更希望能在自己这一代,将挡在孩子们面前的这些阻碍,给一一拔除掉。

    与大清的交手,固然让洪门在第一步便选择连队一个最大的也是最强的对手,可是这又何尝不是洪门最大的机遇呢?

    若是能够抓住大清人国境空虚内防不足,而其又还没有时间消化黄河以北明境的时间点,将其击败击溃,那么在击败了大清这个强大敌人之后,未来洪门的道路,未尝不是更加好走了。

    连这个时代最强大的敌人都败在了自己的手中,那么那些更弱小的大明大顺乃至大西朝,不也更加容易被自己所战胜吗?

    李天养如是安慰着自己,同时夜将这种信心传达到了洪门,和洪门等盟友们面前,一往无前地将决定洪门未来走向的战事,进行了下去。

    但是,如今看来,这场决定洪门未来的战事,却是有些波澜,让李天养不由为之担忧啊!

    在凤凰城与帽盔山一线的战争,可以说将是洪门与大清人之间的决战,若是洪门战而胜之,那么洪门就将从如今的守势转而变成攻势,朝着大清人等北方国境进攻,直到将大清女真人赶到更遥远的西伯利亚去。

    颗若是洪门失败了,那么洪门为了接下来的自保行为,只能从大清国境当中撤军,否则以如今洪门下大员岛很多吕宋等地的兵力部署,肯定是敌不过一旁虎视眈眈的西洋各大王国舰队明朝官府等等势力的。

    甚至为了收缩兵力,洪门最终还得放弃在倭国琉球的殖民地,转而将这些地方的军力聚拢回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